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6‧24
恩典救主,奇妙作爲
 
感謝讚美主!在已過這一年裡,主給我一個超級大的恩典,要我作祂榮耀復活的見證人。
 
我的職業是護理師,一直都在醫院裡服務。去年初,因著三位同事的長輩罹患肺癌,所以她們都去作了電腦斷層檢查。好心的同事對我說,學妹們都去檢查了,妳要不要一起去?我回答說,好啊!同事黃醫師也一口答應,幫我開了CT(低劑量的電腦斷層)檢查。
 
在醫生還沒有閱讀檢查報告之前,我自己先查看了一下。沒想到打開電腦資料後,我整個人都傻掉了,放射科的報告上寫了一大堆名詞:Tuberculoma,lung cancer,pulmonary metastasis of malignant disease,and others。我趕緊問旁邊的同事,這是在寫甚麼?怎麼拉理拉雜寫了一大堆。同事告訴我說,學姊不要緊張,我們來Google一下。
 
這時剛好黃醫師也完成檢查出來了。看了我的片子後,他告訴我應該是肺結核,但是下面有兩個點他無法確定,要我再去找胸腔外科作確認。關心我的同事不禁問我,學姊怎麼了?我跟她說,我們幾個人的電腦斷層結果,我的最精彩,醫師不是叫我繼續觀察,而是叫我直接去找胸腔外科。
 
隔了二天,當我要去看診時,我跟主耶穌禱告:『主啊!不管結果如何,我不求祢延長我的年日,主!我只要祢的同在與平安。主啊!我不要作電腦斷層下切片,也不要開刀。』
 
看診時,胸腔外科主任問我說,妳是因為爸爸的緣故去作檢查,還是因為不舒服去作檢查?我說平時並沒有不舒服,這一次純粹是作健康檢查。他說,妳的情況應該是肺結核,至於下面兩個點,開刀時順便再看看。我問他能不能不開刀?他看看片子說不行耶,這個位置不能作電腦斷層下切片,一定要開刀。我當時跟他開玩笑說,若是肺癌轉移我就不處理了。(那時也低頭感謝讚美主!祂真是聽了我的禱告。)他回答我說,妳的情況應該是肺結核,開完刀以後繼續吃藥。我回答說,因為父親才剛剛開始治療癌症,我的情況能不能晚一點再處理。他說好,但是要抽血作CEA(癌指數)檢查。
 
回到單位後,有同事建議我到市立醫院再去看看。我向可愛的黃醫師報告胸腔外科的看診結果後,他要我好好的禱告。
 
四月10日,我到市立醫院看診,醫生說我的情況有六成是肺結核,四成是肺癌,若是肺癌也是很早期的,因為我並沒有感覺不舒服。我問他那下面的兩個點如何解釋,他跟我保證百分之百沒問題。當下我整個心情輕鬆多了,我登記開刀日期之後,就回去安排調班事宜。
 
隔天(4/11)胸腔外科主任來找我,告訴我說抽血報告出來了,指數140,妳明天要去看血腫科。當時我還沒反應過來,突然想到父親肺癌第四期的指數才10點多,而我卻是140!同事們聽到此事比我還緊張,告訴我明天不要來上班了,直接去看門診。
 
回家後,妹妹一直要我告訴爸爸,但是主啊!我要如何說呢?禱告後,我告訴他明天我帶他去回診,因為我也要看病。他也沒再問甚麼。四月12日,我帶著回診的父親一起去掛號。血腫科主任說,四月3日的電腦斷層沒有打顯影劑,看不清楚,要我再作一次有顯影劑的檢查,檢查範圍擴大到胸腹部,他一再囑咐,只要一照完,馬上通知他看結果。
 
感謝主!祂調度萬有,原本隔天才能作的電腦斷層,當下馬上就完成了,我也再次回到診間,這時爸爸也打完針回來了。醫生說我連淋巴也有了癌細胞,他要我住院,找外科處理。我告訴他,我想要與它共存,因為我在醫院看多了這一類的情況,而且我也沒有不舒服。若要處理這些癌細胞,就要承受術後的恢復和標靶或化療的副作用。
 
他苦口婆心的勸說,標靶治療對女性成效很好。最後問我有沒有保險,我說有,他說既然繳那麼多錢,為何不領回呢?但我還是堅決的告訴他,這些對我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要活的快樂,等我真的不舒服了再來找他。我就這樣走出診間,父親問我怎麼了?他說現在醫學這麼進步,而且我們還有主耶穌,為何我不處理呢?
 
 
當我走出醫院大門,突然感覺至少也要拿個重大傷病證明,所以送父親回家後,我又回到醫院找醫生,告訴他願意接受他的建議。他說好,週一來住院。接著我回到單位找護理長幫忙協調請假事宜,我的好同事們都勸我說,學姊妳去總院問看看,能不能用達文西,將淋巴裡的癌細胞清除乾淨,也問一下胸腔外科主任如何處理。去了不一定要在那裡開刀,只是多個資訊可以比較。在她們苦苦哀求下,我終於答應去總院進一步檢查。
 
四月13日,我到總院看診,醫師說可以用達文西幫我清淋巴,若是要開刀,排24日住院,25日號開刀,先切上面跟下面的點,確認是否相同。若不相同,就用傳統式開刀再拿淋巴,但是他不建議這樣做。最後他說,要在總院作手術,或是回到我服務的醫院作手術,請我自己再綜合考慮看看,也幫我退號。我離開了院區,跟家人討論後決定在總院手術。
 
所以我跟主耶穌禱告:『主阿!我不知道要去那裡開刀,若是祢要我給總院的醫師開刀,那我們回去就還可以看診,而且我也要滿了平安。因為我聽不到祢的聲音,所以直接看事情是否能辦成。』
 
當我回總院時,已經11點28分了。沒有掛號投入健保卡,但是主卻為我開路,順利走進診療間。醫師問我為何再回來,我告訴他我想給他開刀,因為家屬照顧比較方便,而且同事很推崇他。於是他要我今天辦理住院,明天就開刀。他分析說,因為我還沒有確診,開刀後病理報告要一週才會有結果,兩週後標靶報告才會出來,所以要儘快動手術。我回答他說,我今天就來住院。我敢這樣回答,因為當時我心裡滿了平安。
 
在回家的高速公路上,我接到有病房的通知,回家後就匆匆忙忙的趕回醫院。正在ㄧ團亂的時候,關心我的聖徒來病房看望我,也有聖徒傳LINE給我說,要選擇如何醫療時,一定要主說的才算。四月14日,我平安順利的開完刀,回到病房住了一週。感謝主!出院後感覺跟沒開刀一樣,每天也固定在運動,爸爸看了很高興,我也很感謝主一直與我同在,感謝祂為我所預備的一切。
 
隔了一週,標靶報告出來了,我沒有通過,心想那就是要作化療了,跟主禱告也滿了平安。沒想到胸腔內科主任打電話給我,要我隔天馬上回血腫門診再檢驗其他項目。感謝主!主的恩典夠我用。這一段期間,祂一直在調度萬有,為我效力。一般都是病人追著醫師跑,但我卻是被醫師追著跑。感謝主!我自己在禱告中也滿了平安,感覺自己癒後還會再回到職場。我相信主會醫治我,因為祂要我作祂榮耀復活的見證人。
 
在化療期間,我聽到一首台語詩歌『永遠的靠岸』,歌詞真像是我當時的心境。主啊!風湧這麼大,何時才會停煞,自從聽到耶穌的聲音,祂說是我!不用怕。我一直覺得是主在向我說:『孩子,是我,不用怕。』
 
因著我跟爸爸都是肺腺癌第四期,我們試著申請外勞照護。感謝主!外勞在六月初來了。那時台南的姊妹們帶我參加壯年班畢業聚會。在聚會中,我感覺自己渴慕參加壯年班訓練。所以我向主禱告,盼望主為我開路,使我能有機會受成全。我也為父親禱告,希望他的身體好起來。但是主卻讓父親在八月30日安息了。我雖然不捨親人的離去,但是主也使我得以無後顧之憂,九月4日,我帶著第四期肺腺癌到壯年班報到參訓。
 
來壯年班以前,大家都說壯年班壓力好大,但我來了卻覺得非常享受,因為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想別的事、思念爸爸、憂慮自己的病情。我原本一天只睡三到四個小時,就算作化療時,也整天精神都很好。來壯年班以後,我萬萬沒想到白天居然會打嗑睡,睡眠也增加到八到九個小時。因為主說:『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來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8)也因為身心都得到安息,我竟然一天可以喝4000到5000cc的水,讓我體內的循環大得舒暢。我深深感覺主在用祂所創造的水醫治我,連自來水到我口中都變成是甜的,使我整天愉悅。
 
感謝主!祂把我帶到壯年班來醫治我。從發現罹癌到今天,我雖然經過六次化療,但我沒有ㄧ天感覺自己是病人。感謝壯年班的輔訓和學員們對我柔細的顧惜和扶持,現在我可以憑著信心宣告,我在基督的身體裡得到真正的醫治。感謝讚美主!阿利路亞!
 
(文/台南市召會 趙麗敏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59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朋友們,願你們喜樂,我是崔姐妹。今天有這個機會作一點見證...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神不只保護我愛我,也愛我姐姐,我姐姐每次見到我都會跟我講她大...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