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6‧26
用一根手指頭供應生命的弟兄-廖志盛弟兄
 
 
2011年1月28日,是我第一次見到志盛,到志盛家向他傳福音,我看見眼前的志盛嚇了一跳,因為我從來没見過這樣全身不能動,只有頭和左手一根手指頭可以動的成年人,他連要使用電腦都得有人幫忙把左手放在電腦桌的定位上。
 
在這裡想問大家一個問題:當蚊子叮你時,你會作什麼?一般人都會回答:打死它啊!
 
但志盛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蚊子吸飽他的血,到整隻變的紅通通、又肥又大,很滿足的,然後慢慢的、悠悠哉哉的飛走。他連想自殺、要拿刀子的能力都沒有,所以只要你有能打蚊子的能力或者能拿得起刀子的力氣,都不會比他悲慘。他説他的人生是三好加一好就是四好(用台語說就是:死好),乍聽之下還以為是一句台語的俚語,仔細細想,卻透出無盡的悲哀。
 
生平沒碰過這麼無望的人,但那天我們還是很殷勤的跟他傳福音,只見他也單純的一直點頭。後來他説他是怕麻煩我們還要再跑一趟,所以他當天就決定受浸得救了。只是受浸完,我們才突然想到雖然他得救了,但他的手卻不能翻聖經,也不能翻詩歌本,我們要怎麼餵養他,怎麼追求主呢?但是讚美主,他早是神在創世之前所預定、揀選,要為神作榮耀見證的貴重器皿。是神奇妙的安排,神留給弟兄身上最重要的東西,就是清明的心思及自由的靈,還有唯一可動、可以按滑鼠的左手一根手指頭。
 
雖然弟兄的身體很不方便,他卻願意每天追求真理,每天吃喝享受主,得主的供應及牧養。如此每天讀經、讀信息、每天兩次定時30分鐘以上的禱告,為所負擔及我們所托付的人及一切事項禱告,並且每天在FACEBOOK及LINE群組供應生命話語,弟兄忠信的服事直到他進醫院急救離世的前一天為止。
 
志盛是我所見過得救後,生活有最大反差的人。他受浸後,主復活的大能在他身上發動且運行,將他從一個人世間最無望、一心只想求死,從人所看,是一個卑賤無望的人,竟然在後來人生3,059天有主的的日子,活得這樣有追求、這樣的有價值。
 
還記得我們一起相調,一起上山、一起渡河、一起去花蓮、一起去台東,一起突破極限,一起經歷志盛人生中的許多第一次。
 
 
還記得,我們一起打那美好的仗。我們一同出國,那也是志盛第一次坐飛機出國,我們一起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2013年7月27日我們來到馬來西亞詩巫召會,9天8夜的東馬相調,見證基督身體眾肢體的配搭服事,在我們的同心合意中,沒有甚麼事作不到,沒有哪裡到不了,那是我們永生最難忘的經歷。
 
還記得,我們一起去探望。那一次的東馬相調,每天一直趕行程,對志盛更是加倍辛苦,記得有一天傍晚已滿是疲累,志盛更已坐到屁股都磨破皮了,但看見他強忍著疼痛,聽到當地弟兄說安排要看望一位車禍癱瘓的弟兄,問志盛可以去嗎?他二話不說的答應:「去!」使眾人大受感動和激勵,旁邊馬上就響起:「志盛能,我們還有什麼理由説不能?」到了醫院,見到那位癱瘓的弟兄,弟兄車禍癱瘓後一心求死,眾人任何安慰的話對他而言只是風涼話,然而只有志盛一句:「我知道你的痛。」讓弟兄敞開了,他們聊了起來,著實安慰到弟兄的心,竟鼓勵了弟兄重新拾回人生的希望。到後來聽說他慢慢康復,甚至重回大學繼續深造。
 
遇見志盛後,他給了我們對神的信心,他都可以得救,可以被牧養,有誰不能救?有誰不能牧養?真是應驗聖經上的話:『地無一個憂傷,天不能醫!』
 
遇見志盛後,他也給了我們仰望神的力量,他都可以,有誰!有甚麼理由說不可以!
 
遇見志盛後,他幫助我們看見盼望的神,使我們能輕看艱困羞辱,得以忍耐堅持到最後,每次難處臨到,想到志盛就想到還有什麼不能受的,還有什麼過不去的?
 
遇見志盛後,大家一起服事,見證基督身體的服事,沒有甚麼作不到,沒有那裡到不了。
 
最近幾年是我和我們家變化最大的幾年,但是不論我們在高山、或在低谷,志盛一直就在我們身邊,在大溪這裡,一直在這裡聽我們訴説,聽我們向他倒垃圾,反正他就是走不開,你在大溪這裡一定可以找到他,相信他對我們在座的每一位都是如此。
 
遇見耶穌是志盛及我們這一生最美的祝福。遇見志盛更是我們這一生最有福的美好。
 
然而在主後2019年6月14日,志盛弟兄息了地上一切勞苦,安息主懷。
 
之後幾天在FACEBOOK還是一直跑出志盛的貼文,我看到FACEBOOK每則志盛的貼文,更是份外感動,作了以前從來不曾作的事,每則他的貼文都極其寶貴的按讚,但是想到6月12日,甚至6月13日晚上19:00(離世的前晚),志盛仍然忍受著極大病痛,用盡最後的氣力貼文供應生命話語,忠信的服事,真是感佩及不捨。
 
神所賜給志盛弟兄,物質的、外面形式及身體功能的,比我們任何人都少,但是他不自卑而埋藏,反而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為神作了如此美好的見證。
 
志盛弟兄走的很突然,那或許是神另一奇妙的安排,讓弟兄免受病痛及手術的折磨。雖然志盛睡了,不在媽媽的身邊,但是在神的家中,我們都是神家裡的親人,志盛的媽媽就是我們的媽媽,志盛不能陪媽媽,我們會陪在她身邊。
 
志盛雖然身體那麼受限制,但是靈卻是最自由的,今天更是自由了,在他肉身上的痛苦、壓制、憂愁已全都不留,我信他正甜美安息的躺在主的懷裡,他已在屬天更美的家鄉。我們在此記念懷念他,但是我們不憂傷,因為那日我們必要再與他一同相會於主前。
 
(文/Amos Che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31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因為主所愛的,祂必管教。』(來十二6。)&nb...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自殺,環繞在我們周遭,就像你我隱形的鄰居。而追根究柢,自殺的源頭常是憂鬱,和生活無止...
1970‧01‧01
投稿代發
經歷了3種癌症、65次化療她是阿書姊妹。她曾經罹患腫瘤、腹膜癌、卵巢癌、肺腺癌,婦科...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神不只保護我愛我,也愛我姐姐,我姐姐每次見到我都會跟我講她大...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