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6‧28
暫停一會兒仍不失算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詩16:11)
 
若人心不能安家在神的同在裏,反而以為是恐懼與苦惱,這是一件可怕的事。
 
多少時候,你們能看見有千萬基督徒,他們沒有與神同在的交通,心中卻毫無流蕩在外的感覺,反而安舒泰然。
 
我們是蒙召親近神,像“在家”一樣。主耶穌基督在升天不久以前,對馬利亞說:“你往我弟兄那裏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上去,見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見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
 
我們應當在靈裏與主一樣,在神面前有“在家”的感覺。主耶穌說要去父那裏時,豈不是滿有喜樂和平安麼?從另一方面來看,祂豈不是如有回家之感麼?教會就是站在這一個地位上。我們是被選召與父神有“在家”的關係,等候進入祂萬福之家。不管世界如何變遷,而我們總是“在家”──在喜樂的家中。我們的靈實際在那裏,就歡喜快樂的像基督在那裏一樣。
 
有時我們享受平安,享受讀經,詩歌或禱告,卻沒有感覺神的同在;所以就得不到該有的力量,與心靈的滋潤。心思對,固然是好,但更要緊的,是這個思想也必須有主的同在。請你審察一下,你會發覺你可能歡然歌唱,卻沒有體會到主自己的同在。
 
我發覺一件事,就是雖然在為主作工,而且積極熱心,但常會有一個趨勢,要使我們離開神的同在。神同在使我們站在該站的地位,祂在我們心中也有了地位。這樣我們的心是何等穩定,我們的“己”也在喜樂中化為烏有!我們所注重的大事,就是活在祂面前。
 
從前有一位戰士,從他的仇敵手中逃了出來,但逃跑的半途上發現他的馬有換馬蹄鐵的必要。可是後面仇敵追兵甚急,不容稍微耽延,但是智慧教他停在路上一家鐵匠門口,花數分鐘重換馬蹄鐵。追兵的腳步聲由遠而近。他仍耐性等著裝好馬蹄鐵。
 
 
當仇敵和他只有一百碼距離的時候,他一躍而上馬鞍,似風馳去,頃刻之間脫離了危險。他的暫停並不失算,反而加快他的速率。
 
我們的生活也是如此,我們儘管為神忙碌作工,卻常常忽略了神的同在而拖累我們作工的步伐,因此神要從我們忙碌的工作中,呼召我們回到他的面前,安靜一些時候,與他交通,支取能力,使我們作工更有果效。
 
神不願意我們僅僅能說:“我們···必要在基督台前顯露出來”(林後五10),祂要我們也能加上說:“我現今就是顯露在神的面前”。我們該多多的活在祂面前。
 
離開神面前這一件事,是聖徒所有軟弱的原因,因為在神的能力裏,我們凡事都能作。
 
若是你確信神己將祂的話交托你,即使暫時被放在一邊,也不要焦急。現在無工可作,正是給你好機會來多與神同在。你雖然不能向前去,卻能在靈裏學習多多認識神自己。
 
主若在我心靈裏彰顯,我的“己”就被拆毀淨盡,一切都要消蹤失跡。
 
我們讀四福音,對基督獲得充分的認識,並能看出祂在每件事上的動機是如何,那是一件頂會叫人受感動的事。不過要達到這樣是很不容易的,必須多多的活在祂面前,雖然不容易,卻是有祝福。你若能細心的去探討祂的蹤跡,那麼除了一切都完美的以外,你再也找不到別的東西。
 
(本文改寫自《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第二十一周 神的同在》、《造就故事》)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系列延伸閱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76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所屬所事奉的神。”(徒27:23)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我之外,你們就不能作什麼。”(約15:5另譯...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說不出…的大喜樂!』(彼前一8。) 那阻礙我們...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腓3:8) ...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