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7‧02
相愛容易相處難
 
過去這一個月來,有許多螢光幕前的愛情故事提前走向了終點,可能是因為背叛、可能是信任用盡了、也可能是因為不愛了,所以就結束了。
 
其實愛情的走向本來就只有兩種結局:結婚,或者分開。
 
從我懂事開始,我始終覺得沒有人會為了分手而去談戀愛,大多數的戀人總是抱持著能有美好的結局而和對方相處下去,當然也有那種『把握當下,不管未來』的情侶,只想享受愛情當下帶來的美好,未來什麼的就再說吧。
 
但基本上人都還是嚮往愛情能開花結果,否則也不會有這麼多的網友看見他們支持的明星離婚而大歎『再也不相信愛情』了。
 
我曾見過一對夫妻,上街絕對手牽手;
 
丈夫吃完飯,妻子會貼心地幫忙遞紙巾;
 
丈夫雖然因為忙碌需要常常坐飛機到處跑,但總不會忘記要和妻子通電話、傳訊息;
 
只要能帶著妻子一起出門就絕對不會留妻子一個人在家;
 
妻子總會在先生出門前幫忙對方整理髮型和服裝;
 
只要有人問到他們怎麼在婚姻生活中和對方相處,他們一定會大讚對方的優點,好像熱戀期永遠都不會結束的感覺,然而他們卻是已經超過七十歲的夫妻,結婚也超過40年了。
 
 
他們從不吝嗇於表達彼此的愛,面對生活中的瑣碎小事也不是都意見相同,但他們深知彼此能長久相處的最好方式就是把問題帶到神面前,當任何一個人開始有了情緒上的言論跑出來時,另一個人就選擇靜默,不是隱忍,而是停下來在深處禱告。
 
千萬不要在這時候還對著生氣的另一半大喊『喔!主耶穌!你來平靜風和海。』相信我,這不但不能平靜風和海,還會刮起更強的龍捲風,造成難以收拾的局面。
 
沒有無法相處的夫妻,只有願不願意為對方犧牲的婚姻。
 
要改變自己很難,要改變對方更難,所以聖經也沒有要我們改變,而是要藉著神的生命來變化我們。婚姻生活也是的,如果彼此在婚前非常樂意為對方付出,為何婚後就要求越來越多而不能感謝了呢?這也是我常提醒自己的事,個性不合不能當作是分開的藉口,兩人相處的舒服應該是不會因為結婚這個行為而改變的,否則為什麼要決定進入婚姻呢?
 
願主保守我們眾人,還沒有進入婚姻的要認真慎重,已經結婚的要對婚姻負責,找出兩人能舒服相處的方法,更重要的是讓神來擴大我們的度量,以神的愛來愛對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15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Belinda
   時間飛快,2019年措手不及的來到了最後一個月,...
1970‧01‧01
Belinda
 是不是結婚久了,孩子多了,夫妻間的感情就被消磨殆盡了呢? 這陣...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進入大學後,接受召會的帶領,在大一時就要學習把婚姻奉獻給主。所以,每晚禱...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們都是愛主的人,所以我們也當建立愛主、事奉主的家。而這需要靠著主的憐憫...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