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7‧08
【小故事】一個寧靜的夜晚
 
在一個寧靜的夜晚,我走在陰暗的街道上,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晚回家,我的腦袋已經無法思考,思緒混亂的我仰望天空,想透過無邊無際的美麗星空看見我的未來。
 
然而我什麼都看不到,我的視線已被淚水模糊,很想好好的大哭一場。
 
我手中握著成績單,走向離自己不遠的一座橋。這裡本來就有一座橋嗎?我心中不禁冒出這個疑問。我一步一步地踩著橋上的階梯,到達橋的最頂端。我舉高成績單,一隻手抓著紙的邊緣,另一隻手正要將它碎屍萬段的時候,有個聲音叫住了我。
 
「大姐姐,妳在做什麼?」我順著聲音的源頭看去,瞪大了眼睛,眼前有一位小男孩眼睛眨呀眨的睜著他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我,一臉疑問,手上拿著一顆足球,衣服和臉上都沾滿了灰和泥巴。
 
一瞬間忘記了手中的煩惱,面對比自己年紀小的孩童,讓我覺得在他面前哭泣很丟臉。
 
我立刻收起舉高的雙手,面紅耳赤的走向與小男孩相反的方向。
 
「沒事。不要理我,就當作沒看到吧。」我快步走離橋旁,一滴眼淚滑過臉頰,眼淚在月光中閃閃發光,不像我此刻的心情就如同千金般沉重。
 
「大姐姐,有心事的話,說出來會比較好喔。」在我離橋的距離還不遠時,小男孩出聲呼喚我。
 
面對小男孩的呼喚,這次我沒有回頭,但停下了腳步,低頭端詳握在手中、已經變得皺巴巴的成績單。雖然是關心我才這樣說,但是被陌生人,特別是比自己的人生經歷還要少的小孩子說教有點不甘心,不禁有點怒火中燒。
 
「大姐姐,我......」小男孩還沒把想說的話說完,我「吼」了一聲對他發洩藏在心中已久的怒火。
 
小男孩被我正在燃燒的情緒嚇到,我的憤怒彷彿中斷了時間的流動,我們倆都沉默了好一會兒,任憑時間滴答滴答的走,耳邊只聽得見橋下潺潺的流水聲,我眼前的視線又模糊了。
 
 
「對不起......」我仍舊低著頭,小聲的向小男孩道歉。我的聲音已經小到連自己都幾乎快要聽不到,但是因為我們的周圍很安靜,所以小男孩聽得很清楚。
 
沒關係,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大姊姊的心情會不好,但是真的說出來會比較好喔!」小男孩的臉上換上一抹燦爛的微笑。那張天真的臉喚起我小時候也有如此無憂無慮的時候。
 
「好痛!」我驚訝的看向他,只見小男孩撫著右手肘,原來是他的手肘上有傷口而且流血了。
 
我慌張的從口袋裡拿出一條手帕,趕緊上前為小男孩包紮傷口,「好痛喔......」雖然止住了傷口流出來的血,但是男孩還是不停的喊痛,我心想著這個傷口將來一定會留下傷疤吧。
 
「大姊姊!謝謝妳!」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小男孩突然和我道謝,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不、不會,這點小事沒什麼,不用道謝啦。」雖然只是微不足道的讚美,卻讓我覺得好開心。
 
我對男孩微微一笑,並問他:「你的傷口是怎麼回事?怎麼會弄到流血?」
 
話說出口,我心裡有被拒絕回答的心理準備,不過小男孩似乎對陌生人毫無警戒心,低頭看著自己的右手肘,並回答我說:「這是練習足球的傷口喔。」在他的臉上不見一絲的痛苦與難過,我心想著怎麼會有人受了傷是這樣的反應。
 
「媽媽說阿,只要我勤奮的練習足球,只要我努力,一定可以看出我的成果,雖然我好像沒有踢足球的才能,其他同學都踢得比我好,但是為了能夠在球場上展現我的英姿,所以不管多麼辛苦的練習我都可以撐過去的!雖然練習的過程有時候真的很累就是了,而且傷口也很痛,剛開始學習足球的時候好幾次都想要放棄,但是有媽媽和教練在一旁鼓勵我,叫我不要輕易放棄,所以我現在才能夠享受踢足球的樂趣。」小男孩說完,在月光下,眼中散發著耀眼的光輝。
 
我大概無法像小男孩一樣面對困難時還可以有正向的思考,這就是樂觀的人會有的想法吧。
 
他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並對我說:「不是的喔,我也是個愛哭鬼。但是,媽媽跟我說,腦袋裡一旦浮現出一點點負面的想法,那就糟糕了。所以我都盡量不要去想最壞的結果,而是以努力取代抱怨。」他說完,對我露齒一笑,他的微笑,不知道為什麼,給我了恢復元氣的力量。
 
我們倆在橋邊看著星空,心中已經沒有那麼多怒氣了,但還是有點沮喪,因為這個結果已經成了現實。雖然已經無法挽回,但是我可以改變與掌控未來的樣子;雖然未來還是會有很多困難等著我去面對,但是我相信,只要我有勇氣面對,只要我相信自己做得到,只要我付出比努力更多的努力,我就可以再往前邁進一步。雖然不一定能夠達成心中的目標,但是我不會感到後悔就足夠了。
 
「謝謝你......」正當我要跟小男孩道謝的時候,才發現周圍的一切都變了,我置身在家裡附近的一座樸素的公園。本來應該在我身旁的男孩還有橋都像是星光點點般淡淡的消失了。
 
在淡淡光影中,我彷彿看到了他對我說:「在抵達目的地的路上,必定會迷路或因跌倒而受到傷害,所以,不要輕易放棄。踏踏實實的走每一步路,相信自己,沒問題的。」
 
在我們人生的旅途中,難免會有跌倒沮喪的時候,即使是主耶穌,在地上也遇過使祂受壓、艱苦的日子。但祂始終仰望祂的父,不灰心、不失望,繼續行完祂在地上的路程。
 
太24:13:『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文/小溪)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10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2024‧01‧12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賴錫峯,曾任職於中部某個山上的殯葬業總經理。因工作交際應酬賺到了...
2024‧01‧09
投稿代發
 我生於台北,但生長在台南,父親任職於成大,但從小我並不愛唸書,因此,功課...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