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7‧19
最黑暗的一日
 
昨天在日本發生一起令動漫迷震驚錯愕的火災,有人形容是『動漫界最黑暗的一天』。整起事件經證實是一場蓄意縱火案, 造成了京阿尼(Kyoto animation)動漫公司有近一半的員工不幸喪生的消息。新聞也指出,這起火災是日本近2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火災事故。
 
這起事件不僅讓日本的動漫迷相當難過,甚至連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都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悼念之意,他也為著這起事件失去的優秀動漫人才感到心痛和扼腕。
 
我雖然不是動漫迷,但我知道從事創作的人才有多不簡單,經常是要累積了大量的作品以後才能找尋機會發表,先不說作品是否能為大眾看見並喜歡,光是要一直有靈感能維持水平持續創作就已經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了。
 
所以當專門製作優質動漫的公司發生了這樣的災難,霎時間痛失了許多創作人才想必是造成全球動漫迷悲慟的原因,這果真是動漫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同時我也想起了這世上最黑暗的一天也曾被記載在聖經中,那是在造物主親自成為名為耶穌的人以後發生的事。
 
馬太福音27:45-50『從正午到午後三時,遍地都黑暗了。約在午後三時,耶穌大聲呼喊說,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就是:我的神,我的神,你為甚麼棄絕我?
 
站在那裡的人,有的聽見就說,這個人呼叫以利亞。其中有一個人趕緊跑去,拿海綿蘸滿了醋,綁在葦子上,送給祂喝。但其餘的人說,等一等,看以利亞來救祂不來。
 
耶穌又大聲呼喊,交出了祂的靈。』
 
祂在十字架上受苦六小時。前三小時,祂是為著遵行神的旨意,被人迫害;後三小時,祂是為我們完成救贖,受神審判。
 
在這段時間內,神算祂為我們的罪,替我們受痛苦。因此,遍地都黑暗了,因為我們的罪性、罪行、和一切消極的事物,都在那裡受了對付;神也因著我們的罪棄絕了祂。
 
那是真正黑暗的一天,掛在十字架上的耶穌,替我們眾人成了唯一被神審判的那一位,除了門徒和祂在地上的家人,沒有人同情祂,即使看見遍地都黑暗了,人們仍然不相信祂是神的兒子,不願意接受祂。但無論如何,祂總是復活了,讓所有不信的人都信服了。
 
同樣是最黑暗的一天,但一個是帶著絕望,而另一個則是滿了盼望。
 
那些已逝的創作者能安息,願他們的家人和粉絲能心得安慰。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99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Belinda
 沉澱了幾天,才認真想著該怎麼下筆。  看到台灣藝人劉...
1970‧01‧01
Belinda
 還沒跨過2020年,新聞連續幾天都在重複播報南半球一場怵目驚心的大火&m...
1970‧01‧01
Belinda
 放完連假的第一個上班日,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我也一直以為會用『一如往...
1970‧01‧01
投稿代發
  農曆七月,是台灣人俗稱的鬼月。在這個月份當中,有規範著我們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