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7‧23
不枯竭的愛
 
在我還沒有信主以前,雖然也曾聽過福音,但總是想著既然「神就是愛」,那我自己只要有「愛」就可以了,至於「神」就把愛省起來給更需要的人吧!於是我就遵照著許多的勵志格言,行事為人做個有愛心的人,經常做一些幫助人的事,因為從小被教導「助人為快樂之本」。
 
我努力讀書,很容易的就拿到學位;努力工作,一方面希望可以讓家人過安穩的生活,另一方面則是在工作上盡力的服務別人,因為小時候大人都教導說:「人生以服務為目的」。
 
這樣的生活,滿不滿意呢?那時的我,真是又得意又驕傲阿!然而,我內心深處卻有著許多的不滿意。例如,我很愛我的家人,總是把最好的給家人,買給家人的東西一定比給自己的好。當我看到媽媽心情不好,就努力的討她歡心,我認為這些都是應該做的,因為我會常回想小時候,曾經如何的被照顧呵護。
 
然而曾幾何時,與人相處的時候,我變得緊張易怒,我感覺到我的愛在枯竭,談話之間經常講著講著就出現了不愉快。我有幾次在無法忍受的情況下,半夜提了行李,一路哭著離家。
 
在工作上,也常因為過於突出的表現,受到嫉妒者的打壓,人對我的錯待,使我變得緊張易怒,我不知道我能忍受到幾時。我也知道這個情況需要改變,但不會因為換一個工作就改變,在別人眼中一切順利得意的我,到底要改變成什麼樣子呢?
 
十年半以前的夏天,我參加了一個基督徒的聚會,在聚會裏一聽詩歌就不斷的掉眼淚,跟弟兄姊妹在相處的過程中有一種不一樣的感覺。主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又說:「我心裏柔和謙卑。」
 
我不懂主耶穌要如何才能讓我得安息,也想不出怎樣才會是我想要而做不到的柔和謙卑,但我知道那正是我所需要的。
 
 
正因為我是個非常精明的人,我私下盤算著:如果受浸後沒有什麼用,大不了還是一樣過我自己的生活,偶而來唱唱詩歌,讀一下聖經也不錯。
 
受浸後,果然沒有什麼感覺,覺得沒有什麼差別。因為詩歌不太熟悉,經常唱著唱著就掉下眼淚來,就在家裏一直練習,想看看要怎樣唱才不會邊唱邊掉淚。讀聖經時覺得怎麼會有這麼難的東西?比讀一個學位還難!每個字都認得,但是加在一起就看不懂了。
 
我妹妹問我說:你是不是被騙了?我決定要弄清楚許多的問題,就向主耶穌說:「我是很忙的人,不要浪費我的時間,最好是讓我相信你有收穫!」經常工作到很晚,還沒有吃晚餐就去小排聚會,姊妺們竟然看得出我沒有吃晚餐,常把食物堆到我面前,讓我把小排變成晚餐時間,聚會結束後,我的靈裏與肚腹同得飽足。
 
一開始我不太感覺自己是否有改變,但是我的研究生都說我變了,因為我知道研究生總是看著指導老師的臉色在過日子,所以我確定自己這個人裏面一定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變化。
 
現在我對做不到的事,會禱告求主的帶領,不管是不是做得到,心裏都有一種莫名的平安,我跟家人同事的關係,也得到改善。個性不順服的我,憑著敬畏基督,彼此服從,與人有了和平;甚至常常覺得連以前錯待我的人都變得可愛起來了。
 
我知道這是主的愛祝福了我,祂不枯竭的愛就像發電廠,讓經常沒有電的我,得到全豐全足的供應。把這樣一位生命的救主介紹給大家,祂知道每個人內心深處的需要,祂顧念我們,主耶穌愛你。願主祝福我們每一位。
(文/黃姐妹)
 
 
(原文刊於高雄市召會網站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27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於2014年研究所期間即開始準備教師甄試考試,主要方向為國中和高中,...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姓鄭,名叫玲子,生於三十年代,日本戰後。因家境清寒,沒有機會受教育,雖...
1970‧01‧01
投稿代發
  原來孤獨是這種滋味:一開始原本以為老婆孩子回台灣了,在工作上...
1970‧01‧01
投稿代發
 那一天聽到的聲音:我是道道地地的客家人,所以從小到大只要是逢年過節或者祭...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