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8‧05
生命經歷|【基督要如晨星出現】水深之處
 
 
「天哪!網路新聞又跳出占星預報,這陣子簡直是要厄運纏身,不僅土逆又水逆!我該怎麼辦啊?」
 
因著對人生的飄忽不定感、世界局勢快速的變遷,人們經常容易感到害怕與不安,於是人開始有了占卜求籤的行為,試圖了解為自己的命運,避開壞事,追求輕鬆、美滿的生活。
 
然而基督徒卻不必為此煩惱,他們不信卜運是因為他們的人生已被定準,他們的人生有確定的目標與方向,即使面對各樣環境的改變與高低,他們仍舊不喪膽,能在漂流動盪著世代中堅定的站住。
 
唯一一顆基督徒引頸企盼的星就是這位基督,在這黑暗背謬的時代,基督要如「晨星」出現,作活星引領他的追隨者們。這是基督徒的盼望。許多的環境,就一面來說是神手的工作,為要使祂的信徒們學習不倚靠自己,而是倚靠這位稱無為有、恩典彀用的神;另一面,這些險惡的環境也顯明主再來的日子鄰近了,仇敵劇烈的活動更加強信徒們對主的信心和盼望。
 
 
 
「我們並有申言者更確定的話,你們留意這話,如同留意照在暗處的燈,直等到天發亮,晨星在你們心裡出現,你們就作得好了」彼得後書1:19
 
這裏說明滿了亮光的時候即將來到,如同晴天破曉,有晨星於黎明前在那些蒙光照的信徒心裡出現,這些信徒藉著留意經上照亮人的豫言之話,得了光照而被照明。
 
在背道的時期,信徒留意這事,就作得好,使申言者的話如同明燈,照透背道的黑暗,直等到天這樣向他們發亮。這促使並鼓勵他們切切尋求主的同在,並且儆醒,使他們當主在祂來臨的隱密部分,像賊一樣來到時,不至於見不到主。
 
因此這隱喻必是將來世,國度時代,比作那要在主顯現(來臨)時發亮的天;那時主是公義的日頭,祂的光要照耀出來,衝破今世黑夜的幽暗。在這之前,主要在黑夜最深時,像晨星一樣,向那些儆醒渴望祂可愛顯現的人顯現。他們因著申言者之話的照耀蒙了光照,這話能把他們引到那要發亮的天。聖經如燈照在暗處的話,我們若留意,會叫我們在基督作晨星實際顯出前,就得著祂在我們心裡出現,照耀在我們所處之背道的黑暗中。
 
你對世代變化感到無力且害怕嗎?讓我們轉眼注視基督,祂是基督徒榮耀的盼望,是我們的目標,因為有祂,我們不致偏移,得以堅持走到路終。
 
(文/上山下海的群)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98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Belinda
 沉澱了幾天,才認真想著該怎麼下筆。  看到台灣藝人劉...
1970‧01‧01
Belinda
 還沒跨過2020年,新聞連續幾天都在重複播報南半球一場怵目驚心的大火&m...
1970‧01‧01
Belinda
 放完連假的第一個上班日,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我也一直以為會用『一如往...
1970‧01‧01
投稿代發
  農曆七月,是台灣人俗稱的鬼月。在這個月份當中,有規範著我們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