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8‧12
【水深LINE精選】富翁的三帖藥
 
有一個富翁得了絕症,他覺得自己將不久人世,心中很難過。後來,他請教一位隱居的名醫。
 
名醫為他把脈診斷後說:「這病除了一個辦法外,無藥可醫,我這裡有三帖藥。你依續照做, 一帖做完再打開另一帖。」
 
富翁回到家, 打開第一帖,上面寫著:「請你到一處沙灘,躺下30分鐘,連續21天。」 富翁半信半疑,還是照做了,結果每次一躺就是2個小時。
因為他很忙碌,所以從來沒有這麼舒服過。聽著風,聽著海和海鷗的鳴叫內心無比的舒服。
 
第22天,他打開第二帖,上面寫著:「請在沙灘上找5隻魚或蝦或貝,將牠們送回海裡,連續21天。」
富翁滿心懷疑,但還是照做了,結果每次將小魚蝦丟回海裡時,他卻莫名地感動。
 
 
第43天,他打開第三帖,上面寫著:「請隨便找一根樹枝,在沙灘上寫下所有不滿和怨恨的事。」當他寫完沒多久,海浪漲潮就把那些字沖刷掉了,他突然頓悟而感動的哭了。
回家後,他覺得全身舒暢,很輕鬆而自在,甚至不再怕死了。
 
原來,人因為學不會三件事,所以會不快樂:一、休息;二、付出;三、放下。
 
我們之所以會心累,是因為我們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我們之所以會煩惱,是因為記性太好,該記的,不該記的都留在記憶裡。我們之所以會痛苦,是因為我們追求的太多。我們之所以不快樂,是因為我們計較的太多,而不是我們擁有的太少。
 
如果有人問:在眾多美德中,哪一個美德對人生最有助益?
我要告訴你:感恩。俗話說:「知足常樂」,不如聖經中「凡事謝恩」更徹底。
 
 
一個感恩的人,必有一顆知足的心,快樂的靈。一個感恩的人必是對自己清醒、對別人寬厚、對神敬虔的人。一個感恩的人,必是一個蒙恩的人。
文/Grace Hu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19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