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8‧13
【水深LINE精選】紅色浪潮來襲時
 
妳也有經前焦慮嗎?
 
女生比男生容易患憂鬱症的比例是2:1。在身理上,人生的道路上,荷爾蒙的轉變上,都容易造成女生比男生容易有憂鬱症的傾向。研究學家已經研究證實荷爾蒙直接影響腦部化學控制的情感和情緒的部分。而在女生月經來前一週會有荷爾蒙的改變,大概3%~8%的女生會經歷一個叫做經前焦慮障礙的症狀(PMDD)。這個焦慮會使你抑鬱,煩躁,焦慮,還有情緒起伏大,甚至因為這個症狀你不能正常地去工作,甚至難以自理。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會有這些症狀,但當你或是身旁的人好像總是那個來的前一個禮拜負面的想法特別多,多多少少心情因為一句話開心到天上,又因為一句話掉到谷底,那你有可能有情緒控制的障礙或是因為荷爾蒙的改變而無法控制。
 
一次班上的討論時間,有一位同學分享說她的朋友每次那個快來前,總會半夜打給她跟她訴苦,然後就開始想不開,都需要她花兩三個小時安撫她才能好好入睡。但是過一週後,她又沒事了,好像那件事完全沒有困擾她過一樣。這就是一個很真實的例子。你身邊有沒有女性朋友每個月好像就是會有特定時間打給你傾訴,但是好像過幾天又沒事了呢?你是不是總是那個來的前幾天忽然思緒很多,想法很深,反而被自己的心思困到無法好好休息呢?
 
請你不要陷入自責,自憐的情緒中。
不要覺得為甚麼自己每次都會想這麼多,為甚麼沒辦法控制自己的負面想法?不要開始可憐自己覺得其他人那個來都不會發脾氣,都不會焦躁,就只有我中獎我喜怒哀樂都加劇,就只有我每到這個時候都很心累。
 
 
親愛的姊妹,你應該要想這是極大的憐憫,別人沒辦法經歷的軟弱,你每個月經歷到,也在這個生理心理都軟弱的時候,你可以像保羅一樣,"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
 
神的能力要在軟弱的人身上顯得完全,保羅的眼疾不是他所願意的,但那是神所允許的,他曾三次求主挪去他眼中的刺(木樁),但主的做法總是與人的觀念不同。主對他說祂的恩典夠他用,因為保羅舊人裡的軟弱,主的能力才能顯得更完全。
 
「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因此,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貧困、逼迫、困苦為可喜悅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有能力了。」林後十二9-10
 
在你無法自救的時候,主能來就你,當祂來就你,祂就成為你的拯救。人的心思叫人疲憊,人的憂鬱叫人喘不過氣。但是神就是要再來成為疲憊之人的安息,成為能使人暢通無阻呼吸的空氣。
 
下次又到了那個無法控制自己的時候,想想主的恩典,想想保羅,將那些思緒都告訴祂,但別忘記,你需要相信!相信祂能成為你的拯救,祂的能力就來把你救到底。這個從裡面來的能力可以支撐你一天的生活! 你可以藉著祂繼續與人接觸,藉著祂面對工作或學業壓力,藉著祂抵擋那些從心裡來的負面想法,藉著祂你凡事都能作!
(文/ Ann Wang)
 
「 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凡事都能作。」腓四13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79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