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8‧14
【小故事】懶得要命王國
 
從前從前有一個國家叫做『懶得要命王國』,裡面的居民每一個人都懶到不行,包括國王更是懶惰界中的翹楚,懶惰程度無人能敵。國王的名字叫做『懶得想』,因為他爸爸媽媽真的是懶得幫他想名字,所以就取了一個好記又好寫的名字。
 
這個國家的人民每天都懶洋洋的,一早起床以後隨便抓點東西吃就開始到街上溜達,大部分的人每天都過的悠閒自在,對任何事情都不積極,只要有一個人稍微勤勞一點點,就會形成『一人幹活,八人圍觀,九人領錢』的情況,但是特別勤勞的那一個人也不會責怪另外八個人,因為他實在懶得計較那麼多,事情做完了也就罷了。
 
然而在這個國家裡,警察是最沒事情做的,因為這裡到處都會塞車,每個人在街上都懶洋洋的,不管是走路還是騎車、開車,時速永遠都只有一小時幾公里的速度,所以一但發生了車禍,通常都是車主自己摸摸鼻子走人,因為塞車的情形實在太嚴重了,所以就算你叫了警察來,肇事者也早就不知道走到哪裡去了。因此開車的人尤其小心,要躲開那些騎車和走路的民眾。所以在他們的馬路上完全不需要超速照相的攝影機,也沒有任何的速限限制,因為他們終年累月都在塞車,想要超速也超不起來。
 
有一天,有一個外地的青年人來到了這個國家,他一到了機場就發現這裡的人做事速度慢到不行,而且無法一次交待超過一件事情,如果一次交代三件事,他們只能記下一件事,而且完成速度之慢,等到辦好了你交代的第一件事之後,就忘了後面你要他幹嘛。
 
青年人一開始實在是無法融入這樣的社會氣氛,常常被氣得暴跳如雷,但當地人總是笑笑的對他說:『不要緊張!放輕鬆!這就是生活!』好像時間在這裡從來沒有前進過,人們也總是恣意揮霍他們的時間,只想安逸懶散的度日,所以人們總是存不到錢,本來就已經缺乏了勤勞的性格,又加上不懂得如何節儉,不會存錢,三不五時就要找一些名目吆喝鄰居朋友一起吃喝快樂,所以這裡的居民普遍都很窮乏。
 
在這個國家待了幾個禮拜之後,有一天青年人看到了一則國外的新聞,上面寫著在這個懶得要命王國裡其實蘊藏著許多的金礦,但因為這個國家的人實在太懶惰了,所以他們從來都沒有認真去找過礦藏的所在。因此青年人決定要來一趟尋寶之旅,看看能不能為自己籌足生活費,順便賺飽旅費能踏上返鄉之路。他開始多方收集資料,等到一切都備妥了,他便展開了旅途。
 
首先他攔了一台計程車往金礦的所在地前進,但計程車司機從來沒有開過這麼遠的路途,不知不覺就在行駛途中打起了瞌睡,青年人眼看自己坐在一台充滿危險的車上,便吩咐計程車司機停下,他決定自己徒步去礦區。費了好一番功夫,青年人總算找到了金礦,辛苦開挖了一陣之後得到了足夠數量的黃金,青年人心滿意足的離開了。而當初載他的計程車司機知道青年人要去挖金礦,回程後就把這件事情告訴左鄰右舍,過沒多久,消息就傳到了國王耳中。他們的人民雖然懶惰,卻從來都不缺乏八卦的談資。
 
 
國王召集了青年人進到皇宮裡,向他匯報挖礦的情形,青年人一五一十地將礦藏地點告訴國王,並建議國王趕緊去把金礦開挖出來,否則鄰國聽見了風聲肯定會派兵攻打這個國家以取得大量的黃金。
 
沒想到國王只反問了青年人一句話:『你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嗎?』
 
青年人說:『懶的想。』
 
國王懶洋洋地回答他說:『是啊,那你還叫我想辦法去挖礦,你不知道我的人民都不動腦子的嗎?你自己找幾個人去挖一挖帶回來給我就是了。』
 
青年人著急地對國王說:『國王啊,這些豐富的黃金可以讓您的國家從貧窮的國家變成最有錢的國家,要是您不趕快採取行動,鄰國的軍隊肯定立刻會攻打您的國家的!到時候戰爭一但開打,別說黃金了,連您的人民小命都不保啊!』
 
國王聽了青年人的話,頭也不抬地對他說:『哎呀,不過就是黃金嘛,有必要打仗嗎?這些黃金都存在我的國家數百年了,要挖早就有人來挖了,不會發生這麼嚴重的戰爭的!』青年人眼見國王對挖金礦提不起一點勁,只好揹上自己辛苦挖來的黃金準備返鄉。
 
過了幾週,青年人因著他努力得來的黃金而致富,同時他也在報紙上看到了一則消息:『懶的要命王國被鄰國輕而易舉的控制,國王懶得想成了階下囚,而國王的兄弟,也就是擔任國防部長的懶得動先生因為自己懶得動加上沒有算準時機派兵抵抗鄰國入侵,導致整個國家被鄰國攻打而慘敗,懶的要命王國內的黃金也全數歸鄰國所有。』青年人放下了報紙,感嘆的說:『哎,要是當初國王肯聽我的話,稍微勤勞一點點,今天就不會是這樣的結局了。』
 
箴 12:24 殷勤人的手必掌權;懶惰的人必服苦役。
箴 13:4 懶惰人羨慕,卻無所得;殷勤人必得豐裕。
 
對我們來說,成為得勝者也是這樣,得勝者並不是多有屬靈成就的人,而是稍微有一點能力的人,稍微勤勞一點的人,正如啟示錄3:8所說:『我知道你的行為;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因為你稍微有一點能力,也曾遵守我的話,沒有否認我的名。』
 
我們有時候也像故事中的國王懶得想一樣,已經有人告訴我們該如何得著基督的豐富,我們儘管是聽見了,卻還是無動於衷,甚至只想靠別人來幫助我們,不肯自己起來竭力追求主,最後就只能在黑暗中哀哭切齒了。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97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凱爾是個五歲的孩子,大家都說他看起來懂事又穩重,一點也不像個學齡前的孩子...
1970‧01‧01
投稿代發
 鮮豔的羽毛、獨特的斑紋,在動物群中,孔雀顯得出眾。每當孔雀出現在其他動物...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有一棵大樹長在田間小路旁,鄉村的居民每天通過此路,必定會經過它。&nbs...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城裡有一位手藝精巧的婚紗師傅,他所縫製的婚紗典雅且別緻,是許多女生夢想中...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