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8‧19
【水深LINE精選】為一隻螞蟻引路
 
有一天億萬富豪丹尼爾在散步時,發現一個小男孩蹲在路邊,手裡拿著一根草莖在地上擺動著。丹尼爾好奇地俯下身子,撫摸著小男孩的頭,問道,「 小朋友,你在幹什麼呢?」
 
小男孩頭也不抬地回答道:我在為一隻螞蟻引路。
 
丹尼爾聽了,忍俊不禁地笑道:一隻螞蟻需要你引什麼路?
 
小男孩認真地回答道:這隻螞蟻和同伴走散了,正驚慌失措地四處尋找它的同伴,我要把它引到它們的隊伍中去,這樣它才有生存下去的機會。
 
丹尼爾這才仔細地看到,原來小男孩在用草莖將一隻走散的螞蟻慢慢地引到蟻群中去。在小男孩的努力下,那隻走散了的螞蟻終於被小男孩引到了那些螞蟻群中。見到了同伴,那隻走散了的螞蟻立刻歡快地和大家碰著觸角,顯得十分親熱和興奮。
 
丹尼爾不禁對小男孩這種心地善良的做法很是欣賞。
 
一天,丹尼爾收到一封名叫雅各布的小青年給他寫的一封信。信中說,他今年剛考入麻省理工大學,由於父母早逝,生活十分困難,上大學的費用到現在還沒有著落,希望丹尼爾先生能資助他一下。
 
丹尼爾看了這封信,給他回了一封信,信中說道,你進入大學後,可以到我公司開在麻省理工大學校外的那家連鎖超市分店打工,我將提前預支你一年的打工工錢。我會把你相關情況向那家超市說明的,屆時你去辦理相關手續就行了。
 
 
幾年後,已是一家軟件開發公司老闆的雅各布在公司成立儀式上說道,當初,我是一個窮困潦倒的窮學生,我向丹尼爾先生求助,丹尼爾先生獨闢蹊徑,給我引上一條自食其力的路子。
 
如果當初他只給我一些錢,只能解決一時之急,甚至給我養成懶惰、不勞而獲的思想。可以說,如果當初沒有丹尼爾的高瞻遠矚,也就沒有我今天創業成功。他的行善,充滿著一種智慧和遠謀,使被救助的人,得到了一種人格的尊嚴和力量。
 
在出席得克薩斯州舉辦的大型慈善活動中,丹尼爾對來賓們說了這麼一句話,他說,「 愛的根本宗旨,是要給被愛的人,找到一條光明、燦爛的路,還要給人以人格尊嚴。這是一種道德底線,更是一種人格力量的昇華。」
( 摘錄自:學習電子報 )
 
「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抵擋我們?」-羅馬書八31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38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