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8‧19
【水深LINE精選】 你能阻止風嗎
 
一個中年人來請教智者。中年人苦著臉:「 您幫幫我吧!我的孩子最近老是不學好,我說他,他也不聽。」
 
智者微微頷首,讓中年人說說詳情。
 
中年人長嘆一口氣,「 我的孩子今年好不容易考上高中。考前為了激勵他,我答應他考上了就給他買最新款的蘋果手機和電腦。這不,孩子考上了,手機也買到手了。但是麻煩就來了,開學後,老師反映他一有空就捧著手機玩,成績下降得飛快。為了他的學習,我只好把手機給沒收了。」
 
智者問:「 結果如何?」
 
「 剛開始還有點用,可後來我發現,他會偷我和他媽的手機玩,還會借同學的手機玩…… 」
 
智者微微一笑,似有所悟,他帶著中年人來到後山樹林,已經是深秋時節,加上前幾天刮了好幾天的風,地上滿是落葉。他指了指眼前的樹問:「 發現了什麼嗎?」
 
「 松樹還是滿樹綠葉,其他好多樹的葉子都掉了大半了。」
 
「 你能阻止風嗎?」智者又問。
 
「 當然不能!」中年人連忙回答。
 
「 用手機和電腦就是一種風,社會之風,憑一個人、兩個人是不能阻止風的。能不被風所影響,只有修煉好自身。就像松樹在大風中還能傲然挺立。」智者笑了笑,又說,「 走,去那邊看看。」
 
他們來到樹林的另一邊,這是一片小樹,一棵棵在大樹的庇佑下生機勃勃。小樹邊還豎著一排矮柵欄。
 
「 你知道這些小樹為什麼要點種在大樹之間,還在邊上豎柵欄嗎?」智者問了一句,不過他沒等中年人回答就繼續說,「 我們不能阻止風,但我們可以改變風。大樹和柵欄可以有效影響風的走向,從而讓小樹能更好地生長。」中年人看著眼前的景象,似有所悟。
 
「 你的孩子偷你的手機玩遊戲,說明你手機裡裝了不少游戲吧?你平時也愛玩吧?接下來,你要做的應該是改變風勢…… 」
 
回去後,中年人毫不猶豫地刪掉了遊戲,改變了自己的生活習慣,還時常陪孩子一起學習、看書,一起玩;帶他去外面打籃球、打羽毛球;帶他去看電影… …
 
一年後,中年人來感謝智者,他們又一起去看那些小樹。它們沒有躲著風,而是在風雨的洗禮下,大樹的庇蔭下越發茁壯了。
( 摘錄自:微信公眾平台《 每天晨會小故事 》 )
 
 
有時候孩子表現出來的情形,就是我們的鏡子!
兒女是神所賜並託管給我們的產業,願主賜給我們智慧,與託付,在家中好好作孩子們的榜樣!!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26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