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8‧20
憂患之子
 
“他……多受痛苦,常經憂患。”(賽53:3)
 
“耶穌因走路困乏,就坐在井旁。”
 
哦,試想主自己,地上君王不認識祂,可是榮耀的主,正在困倦的坐在井旁。因著口渴,似乎向這世界要一口水──這世界就是祂所造,但不認識祂。祂出盡代價,把神的愛顯在人間。
 
我愛慕祂那樣的愛,使祂為我成為罪。在這件事上,祂的大愛受了十足的試煉,也就是這愛帶領祂經過一切。在這裏給我們看見,人到底是怎樣的,事實雖然頂可怕,卻能深刻的啟迪我們。
 
若我受審判,我對我的朋友寄予什麼希望呢?最少他們不會離棄我罷。但他們都離開祂逃跑了!對於審判官呢?我必定盼望他保護無事,但彼拉多竟洗手自示清白,把祂交給百姓!對於祭司我所望為何?他們應為無知的人代求,為無告的人代言,但他們卻鼓動百姓,喊著說:“除掉祂,除掉祂!”每一個人都沒有公義,但這一位是義者,祂曾在神的愛中,經過了這一切的試煉!
 
主耶穌一降生下世就生在馬槽裡頭,因為客店裡沒有祂的地方。這是何等的淒涼!但是,今日心中沒有基督存在餘地的人還是多哩!
 
聖經上說,祂一生出,就裹著布,放在馬槽裡面。布是何等的冷!馬槽是何等的硬!這就是天來佳客從世人手中所當得的分麼?至高的主耶穌,祂本來不必到這個地步,但因祂愛你,愛我,就為你我受了這降生的苦。噯喲!我的罪害了祂…。
 
祂在世三十餘年,無日不在十字架蔭影之下。居無定所,食不按時,終日惶惶,為要領導世人相信祂將來的死,而得著永遠的福樂。祂在世的時候,沒有一件爽心的事,雖然有時祂的門徒給祂以一線喜樂之光;然而他們的疑惑和愚昧,世人的不信和反對,常使主耶穌悲歎傷心。
 
最後,祂知世人心硬不可挽回,遂出之以耶路撒冷的一哭。祂何止哭當日的罪城,祂更是哭今日悖逆的人心。主阿,乃是因著我的罪,你才到這個地步。你若非愛我,又何必受罪人許多的頂撞呢?不特如此,狐狸有洞,飛鳥有巢,惟獨愛我們的人子,沒有枕首的所在。
 
祂為何陷至這個境地呢?就是因為愛你我的緣故,就是你我的罪,叫祂如此吃苦。唉!祂因為要救我們,所以受餓受寒,忍辱蒙羞;祂為著我們,時饑時渴,奔走四方,至終死在十字架上。阿!這是何等的恩典!可憐的救主阿,我的罪真是可惡阿,你真是我的救主,我願意相信你。
 
 
基督在世的苦難,雖甚難當,究竟比較起來,還不算什麼。祂為我們受苦,就是要在十字架上替我們擔罪。祂生活的難處,不過是各各他的小引。
 
祂來,就是來死,不是來活。祂來,就是要為我們死,好叫我們能夠得生。
 
罪人哪!你應當知道:若不是為著你的罪,主耶穌就不死,也不必死。但是可憐!你我是個罪人,所以,祂來替我們死。硬心的罪人哪!你還不接受主耶穌作你的救主麼?祂為你死,你不顧祂麼?
 
祂的憂患有如深淵,我們從邊緣一看下去,真是不寒而慄!對祂不禁肅然起敬……。一看祂受苦之深,恩典就在眼前顯得高超絕俗。這就使人覺悟說,只有一位絕對完全聖潔的“人”,才能當得起那樣的深憂巨患。
 
祂指望有人同情,但找不著一個;指望有人安慰,也尋不見一人……。祂受盡人間痛苦憂患,最厲害的考驗與磨煉,泰然獨處,孤單前行,儆醒禱告……沒有人與他表同情;如果有,也只是一個伯大尼的馬利亞,此外再沒有同情祂的人。但祂自己,卻從來沒有不同情任何需要祂的人。
 
祂本是在父懷中的愛子,但祂被離棄,像一個普通的罪人,對於這一點,我們沒有一個能測度祂魂中的傷痛。
 
祂對於聖潔的認識何其高,所以祂在神面前成為罪的感覺也何其痛苦;祂對於神的認識何其深,所以祂感覺神的離棄也何其憂傷!
 
祂是復活,祂是生命。祂是操縱生死的主,竟然在世界為我們踏進死門!祂買我們的代價太大,怎能把我們丟棄。
 
(本文編輯自《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第二十七周 憂患之子》、《十字架的苦難》)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系列延伸閱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45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若去為你們豫備了地方,就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箴三26。) 與神相交,必定產生那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以諾與神同行,…他就不在世了。」(創五24。)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只見耶穌。」(可九8。) 基督是打開宇宙之謎的鑰匙但願神使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