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9‧04
降服的意志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主任在某個忙碌的星期四早上打電話給我,叫我準備一個主題,在隔天對全內科部有一小時的講課;這個課時間是固定在禮拜五中午一點,剛好那週排到他幫大家上課,因為主任當天早上的門診通常會看到下午兩三點,沒辦法趕得上一點的課,所以他請我代替他上課。
 
我當時有些措手不及,畢竟這本來是安排給主任的課,幫他上課,我怕砸了他的招牌;但是我又很開心,因為主任看重我,才會叫我臨時在不到一天的時間內準備一個胃腸科相關的題目,跟整個科部有分享;其實我更怕的是準備時間少,隔天內容貧乏,講沒多久就下台一鞠躬,我擔心自己隔天演講的時出糗。
 
奇妙的是我在電話中沒有跟主任表達心中的憂慮,我就這樣“輕看危險”,答應他的要求;但我跟主任講完電話後,才發現自己有個“不可能的任務”要完成,那就是在不到一天的時間要做好投影片,在專家面前分享自己選的醫學主題。我是否太不自量力?我好像應該請主任另請高明,告訴主任自己夠不上如此的任務;我覺得自己答應的太快,撒旦也在我裡面控告,叫我明天“自己看著辦”。
 
 
感謝主是說話的神,祂題醒我要有新造佳偶的美麗,祂對我說:“你的頸項好像大衛建造收藏軍器的高樓,其上懸掛一千盾牌”,感謝主帶領我運用內裡勇士的擋牌,在撒旦的攪擾中站立得住;當我有了降服的意志,不再憑天然人的心思去分析事情的好壞與結果,我在準備投影片時就經歷復活大能,使我不再懷疑自己,能堅定不移地面對、接受、並擁抱突如其來的挑戰。我選了肝細胞癌作為主題,在準備過程中我得到活水湧流的供應,使我思路清析又滿了創意啟發;我對這個病有更深入的認識,主觀經歷聖靈全備的供應,全人從裡到外得著無法言喻的滿足與喜樂。
 
感謝主的供備,將這不可能的任務成了我的加強與祝福,擴大我的專業能力和生命度量;當同事在課後問我:“你花多少時間完成投影片?”他們很訝異我可以在不到一天的時間完成報告,也說換做是他們接到主任的電話,他們不會答應主任的要求。我告訴他們:“這不是我自己做的來的,是我內裡的主,祂在裡面給我光和話語;因著我的順服,不再過度衡量情勢,祂給我準備報告的方向,帶著我做完報告。”
 
我們是不是常常用固有邏輯思考事情呢?我們是不是早就設定好一件事該如何發展,無法接受路程中的曲折與打岔?“主任應該更早一點通知我做報告的”,“主任的要求太不合理啦”。別人“應該如何”和“事情該如何才合理”的思考,會限制我們潛力發展,也使我們無法經歷生命的豐滿;當我們願意打破自以為是的合理框框,脫去受害者心態,有內裡的順服與平安來學習環境中千變萬化的功課,神會幫助我們剛強經過人生中的荒謬與不合理,在各式各樣的為難中得著生命的滋養和追測不盡的祝福。
 
(文/吳明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79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背負家族傳統的使命我出生在非常傳統古樸的家庭,世居蘆洲鄉超過...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理財的方法,不是把錢握在手裏。你越握,錢越死。你越握,錢越沒有,就像水一樣化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很多事情不能,所以很多人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人的道德往往就是這樣...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