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9‧10
婚姻的認定來自我對主的把握
 
認識的經過:
姊妹:
2016年由青職們服事的兒童福音聚會,我們因為一同演出兒童話劇所以認識,因為我是擔任話劇中的編劇,就在排演時需要跟弟兄討論,當時覺得他講話有一種油油的感覺,而且跟他溝通時,有時他會聽不懂我在說什麼,但是經過大家一起排練並且演出後,發現他的性格蠻平易近人的,是一個很熱情的人,跟小朋友互動也很好,這是一開始對他的印象。    
 
弟兄:
第一次見到姊妹是因為一個兒童話劇的表演,當時她在兒童話劇上擔任編劇,身為編劇當然會希望演員能演出他想要的樣子。排演的時候,她給我的感覺是一個不容易親近且很嚴肅的人,我是飾演主角之一,因此跟姐妹有一些劇本上的溝通,在溝通的過程中,發現她並不是真的很難親近,也不是不能對話,這是我對姐妹的第一個印象。
 
進一步的認識:
姊妹:
那一年因為新建成的會所開始有兒童主日聚會,我開始每週都到會所去聚會,擘完餅就進兒童室服事,而那時候弟兄也在那個會所聚會,因為他是主日聚會中少數的青職弟兄,就有注意到他,發現他不是只會來坐在那邊而已,他會主動的操練靈禱告,所以就覺得這位弟兄蠻積極主動,有了不錯的印象。
 
弟兄:
話劇結束後,約半年的時間,我過著我的召會生活,跟姐妹之間並沒有太多的互動。當時有一些弟兄姊妹對我的婚姻有負擔,一面有詢問我是否有婚姻服事上的需要,一面也建議我對主要多有禱告,並告訴我不單為婚姻禱告,而是要把婚姻奉獻給主。不過當時並沒有進一步的發展,直到有一天青職的服事者約我吃飯,跟我談到婚姻的事情,問我對那一個姐妹比較有好感或印象,我告訴他們,我對姊妹的印象不錯,他們就告訴我,他們想要介紹給我的對象就是姐妹。因為我之前已有為婚姻的禱告,所以在跟主尋求後,這事感覺蠻平安的,很快的就答應這個交往。
 
交往的初期:
姊妹:
因為我幾年前開始就一直有在為婚姻禱告,向主求有一個家可以服事主,所以當服事者跟我交通有關婚姻的事,我就開始為著婚姻向主有奉獻的禱告,希望能照著主的意思,而不是照著我自己的意思,就這樣一段時間後,服事者找我和弟兄一同吃飯,我們就開始了交往。
 
 
弟兄:
在開始交往的過程中,我自己會說一些關於家裡的事情或是對事情的看法,希望能夠和姊妹有敞開的交通,讓彼此都將雙方的情形帶回去多有禱告,尋求主帶領。但是常常是當我問姊妹時,她都是一兩句話就帶過了,我覺得自己跟一本翻開的書一樣,讓人知道的很清楚,但是好像沒有相同的回饋,感覺好像怪怪的,我想應該是姊妹比較需要時間才能向我敞開。在交往的過程中,姊妹會將她自己一些在意的過去,敞開與我交通,也讓我感覺很放心。
 
交往的過程:
姊妹:
剛開始交往時覺得怎麼會有這麼囉嗦的男生,每次出去都一直講自己或家裡的事情,讓我覺得有點煩。但是當時每週會和弟兄晨興兩次晚禱兩次,每次晚禱唱詩歌後,我與他交通希望能一起為著召會的事情禱告,那時常常為青職的行動或是兒童服事禱告,弟兄很單純的阿們一同跟上。我相信我們在禱告的事上能同心合意,在配搭的事上就必定能有主的祝福。
 
那段日子弟兄常常晚上約我吃飯見面,雖然一方面有弟兄陪伴覺得很開心,但一方面又想,難道我的一生就是這樣了嗎?想起了一直以來對主的心願是去參加全時間訓練,剛好在主的主宰之下,原本使我沒辦法去訓練的環境也允許了。我就在禱告後跟服事者和弟兄交通這件事,希望能去參加訓練一年再結婚,因為這是我向著主一直以來的心願,所以我相信如果這位弟兄是我的弟兄,訓練就不會對我們的交往有影響;如果不是我的弟兄,中斷交往也沒有關係,因為長痛不如短痛。
 
弟兄:
交往了約八個月之後,姊妹突然說想要去全時間訓練一年,因為在開始交往時她沒有提到過要去訓練這件事,所以當我聽到時,我非常生氣也非常的反對,甚至向她提出分手。但在我們與服事我們的家交通這件事時,他們很有心的幫助我們度過這個難關,藉著肢體的幫助,我也同意了姐妹去參加全時間訓練。
 
訓練期間的相處:
姊妹:
訓練的生活雖然很辛苦但也很喜樂,我和弟兄維持每週兩次的晨興,每兩週會有四小時的見面,一開始我的心常常會被每次的見面影響,但一次向主有一個悔改並且更新奉獻,就不再會被感情的事情攪擾,能在訓練時好好專心愛主。
 
在尋求第二年時,主給我了一首詩歌,詩歌本232首: 『頭上之天何蔚藍,四周之地也青綠,有一景色更鮮豔,無主之目從未睹,鳥鳴變為更音樂,花美使我更快活,自從我心能領略,我是屬祂祂屬我。』主藉著這首歌讓我知道,只要我有主,不管在哪裡都是最美最好的地方。
 
弟兄:
訓練一年後,姊妹還想參加第二年,後來又經歷公司想外派她去中國,讓我的心裡產生許多疑惑。但與主禱告時,又很平安,原來主是要在我們這段交往的過程中經歷神自己做我們的生命,不讓我們憑著自己去做事情,也讓我們經歷我們有身體作我們的幫助,我們是在神的家中。
 
感謝主,在身體的保守下,今天在主裡結為婚配,盼望將來能有一個一同享受主並且服事主的家,一個以基督為首的家,讓主能在其中作王掌權。
 
(文/柯弟兄夫婦)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33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感謝主,賜給我一位既聰明又美麗的姊妹。姊妹有許多的優點,她很細心,...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家人、朋友、弟兄姊妹,今天非常謝謝你們前來參加我們的結婚聚會,在愛...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戲稱我和我弟兄的婚姻是「百年」好合,因為我們結婚時,都已年過半百,他5...
1970‧01‧01
投稿代發
 雖然我小時候就受浸,但是我並不相信這位神,直到升上高中的暑假,我參加了一...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