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9‧12
給年輕媽媽的交通(二)
 
二、參孫的母親
我們不僅生兒養女,還要教養、教育我們的兒女。如參孫的母親,結婚很久不懷孕,後來神的使者來遇見她,對她說,「如今你必懷孕生一個兒子。所以你當謹慎,清酒濃酒都不可喝,一切不潔之物也不可吃。你必懷孕生一個兒子,不可用剃頭刀剃他的頭,因為這孩子一出胎就歸神作拿細耳人。」(士十三3~5)拿細耳人就是奉獻為神生活的人。
 
她回家去就把這事告訴她丈夫,她丈夫就祈求耶和華,至差遣那神人來,好指教他們怎樣待這將要生的孩子。果然沒多久,神的使者又來見這婦人,這婦人就趕緊回家把她丈夫找來,她丈夫就問這人:「與這婦人說話的是你麼?」那人說,「是我!」她丈夫又問:「我們當怎樣待這孩子。」(士十三8~12)這給我們看見,我們要生育、教養兒女,在兒女未出生之前就要問神:「主啊!我到底該怎樣待這孩子,這孩子將來當怎樣?」我們要為著孩子的前途在主面前有禱告、有仰望。
 
懷孩子的時候,你所吃的,就是孩子所吃的。神的使者似乎告訴婦人說,「這孩子一出胎就要作拿細耳人,所以為這孩子,你要謹慎,免得因著你吃了不潔淨的物,叫孩子也受了玷污。」今天我們在新約裡,這「吃」不是指著外面說的,乃是指著我們這作母親的人,要為著孩子,在生活上,在各方面讓主來分別為聖。
 
拿細耳人,生出來以後清酒濃酒都不行喝,不潔淨之物也不可以吃,但作母親的要先清酒濃酒都不喝,先不吃不潔之物,然後你的孩子很自然、很容易的就作一個拿細耳人,活在神面前。所以我們為著孩子的蒙恩,為著孩子能走主的路,我們仰望主使我們謹慎。我們的生活在主面前如何,孩子也就如何活在神的面前。這是不知不覺種到孩子裡面的,孩子們也就受了我們的影響,這是我們教養孩童頂緊要的一點。
 
三、友尼基
我們再來看提摩太。保羅在書信裡對提摩太說,「想到你心裡無偽之信,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尼基心裡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裡。」(提後一5)他不是說,「你從你外祖母那裡,又從你母親知道很多聖經故事。」當然,我們需要借著講故事,將關乎主的事讓孩子們認識,但不僅僅是口裡講,乃是有個活的信心,從外祖母的心裡,到母親的心裡,再從母親的心裡到孩子的心裡。
 
我們知道聖經上說,「信心像一粒芥菜種,」那就是說信心是活的,是會生長的,而這個生長不是只在一地,它能從外祖母的心裡長到母親的心裡,再從母親的心裡長到孩子的心裡。你們中間有許多人,你們的母親直到如今仍活在召會中,我也相信,你們母親裡面的那個「信」,今天也活在你們的裡面,我盼望你們從主接受負擔,讓這個活的信,也活到你們的孩子裡面。這是我們教育兒女的大方針。
 
神是永遠的神,祂世世代代作我們的神。詩篇九十篇告訴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雖然現今醫藥發達,但充其量也不過百來歲。我們的日子是很有限的。但我們的神是永遠的神,祂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祂世世代代作我們的神。所以神的旨意、神的計劃,不是借著某一代的人就可以完成的。神的計劃是借著一個一個階段的工作,借著一代一代來完成的。我們從摩西身上可以看見這一點。
 
 
四、約基別
民二六59:「暗蘭的妻名叫約基別,是利未女子,生在埃及,他給暗蘭生了亞倫、摩西,並他們的姐姐米利暗。」在聖經中提到約基別的時候,特別說她生在埃及。從雅各以後的四代以色列人都生在埃及,住在埃及。這就好像我們從大陸到台灣來,今天三十歲以內的人都是在台灣生的,這是很自然的事。但為什麼提到約基別時,特別說到她生在埃及?那時的以色列人誰不生在埃及?為什麼聖經要多這麼一句話呢?聖經的話,句句都是煉淨的,每一句都有它的意義。當我讀到這裡,讀不下去了,就對主說,「主啊!為什麼要題她生在埃及呢?」當我在尋求時,我裡面忽然亮了,約基別這一個女子雖然生在埃及,心卻不在埃及。
 
從前的人沒有書籍的記載,他們所能知道的,他們所認識的,都是由先祖們用口述說,代代相傳。從雅各、約瑟那時起,他們就囑咐他們的兒子們要把他們的骸骨埋在迦南地,就是神應許給他們先祖、給他們子子孫孫為業的地方。所以約基別人生的方向、一切努力的目標,就是回到迦南地去。
 
因此當她生了三個兒女後,必定不斷地灌輸孩子們:「這裡不是我們的家,我們的家在迦南地。」在摩西還未斷奶之時,就迫不及待的將這些東西一直灌輸給他,一直講給他聽—「我們不是埃及人,我們是希伯來人,這裡不是我們的家,神應許我們的,是迦南美地。」摩西斷奶後,就被帶到法老的王宮作法老女兒的兒子,在法老王宮中沒有人會教導他認識希伯來人的神是如何的一位神。但是摩西從小,心裡頭就有一個心志—「寧可和神的百姓一同受苦害,也不願暫時享受法老王宮裡的罪中之樂。」所以他一長大就出去看望希伯來人—他的弟兄,因為在他的裡頭有個負擔,要拯救以色列人,脫離埃及的奴役。
 
當有一天神將以色列人從埃及地拯救出來進入迦南時,又過了許多年,神仍然告訴他們:「我曾將你從埃及地領出來,從作奴僕之家救贖你,我也差遣摩西、亞倫,和米利暗在你前面行,我的百姓啊!你們當追念…」(彌六4~5上。)當出埃及時摩西是八十歲,亞倫是八十三歲,米利暗年歲更大,他們的父母我相信已經過去了。在回迦南的行列中沒有約基別,但是她的兒女卻在百姓的前頭行,因此一個作母親的心願、啓示、異象、目標,能夠在他的兒女身上,得著成全。
 
(摘自《聖經中的女人-附錄『給年輕媽媽的交通』》)
 
給年輕媽媽的交通系列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78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Belinda
   時間飛快,2019年措手不及的來到了最後一個月,...
1970‧01‧01
Belinda
 是不是結婚久了,孩子多了,夫妻間的感情就被消磨殆盡了呢? 這陣...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以前的我對婚姻是沒有盼望的,也沒有打算要結婚,因為當時我的身體狀況...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進入大學後,接受召會的帶領,在大一時就要學習把婚姻奉獻給主。所以,每晚禱...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