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9‧12
給年輕媽媽的交通(四)全文完
 
同時,在這個時候,你們有你們該學習的功課,你們這個時候的學習,對日後的召會有非常大的幫助。
 
比如,你們作了媽媽,與女兒時完全不同,作女兒時早上要媽媽喊才起來,有時還要喊了兩遍才起來。吃飯也不好好吃,也得喊了幾遍才來吃飯。時間浪費半個鐘頭、一個鐘頭,對你們似乎無所謂。但是一旦你作了媽媽,能抓住五分鐘,對你都很寶貝,你自然懂得去支配時間,因為你只有二十四小時。家裡那麼多事情,你時間不算著用怎麼辦呢?一個月收入四萬元的人,滴滴答答損失一、二千塊錢,沒關係。如果你的月入不過五千塊錢,你那經得起損失一千塊錢、二千塊錢?這五千塊不精打細算怎麼夠用?所以你作了媽媽就不會隨便浪費時間了。早晨不用別人喊,時間一到一定就會起床,否則你一天的時間不夠用,你自然要學習寶貴時間、支配時間。
  
第二,你們作事一定快。有了孩子以後,你們的手腳自然就快了。
  
第三,會養成責任感。從前我最怕的就是青年人服事兒童,高興就來,不高興就不來,也不講一聲,讓兒童在那裡空等待。你今天服事你的兒女,沒人逼你,沒人催你,你自然會愛他、會照應他。時間到了,你就會去餵奶,會給他洗澡。這責任感就逐漸的養成在你的裡頭。如果你在這段時期好好的學功課,你會比以前踏實得多,並加強得多。若是你們真在這段期間,好好的學過功課,等到有一天孩子們大了,你們的手空了,你們來到召會中,那時你們在聖徒中間的服事就不知會比今天強多少!
 
感謝主!給你們有今日這樣的一段時間,讓你們操練這幾方面的功課,同時,你們也要操練回頭數算主的恩典,你一數算主的恩典就會感謝主。有位姊妹說她的孩子從一樓摔到地下室去了,但是把他扶起什麼問題都沒有,父母以為他腦震蕩,觀察了一陣子,情況一直很好。作母親的雖然一雙眼睛一直看住孩子,但總有差錯的時候,你若能信託主,你就能看見主的保守、主的恩典、主的眷顧,你回頭一數算這些恩典和眷顧,你要因著兒女,更認識這位主是何等的可信靠,祂能保全我們所交付祂的,你也要更認識什麼叫作真恩典。
 
等到有一天,孩子慢慢的長大了,你會特別的高興,你有時間了,有空了,你再回到召會中服事的時候,你就知道完全是主的恩典,保守你活在召會中,叫你還能服事主。這時你就能看見未結婚前所沒有看見的:從前你總以為自己很愛主,恐怕這一輩子都不會跌倒,因為你是這麼剛強的活在主前面。
 
過了一段帶孩子的時間,你就知道自己是何等的軟弱!孩子剛生下來還不覺得,孩子稍大一點,有自己的個性,自己會玩了,常常喊他一遍不聽,喊他二遍也裝作沒聽見,只顧著玩,然後再大聲一吼,他才聽見,你這個聲音就把家裡搞得雞犬不寧。你一到這種情形,你就逐漸認識你自己的本相,就知道完全是主的恩典,是主的憐憫,使你還能在神的家中服事祂。
 
 
這時,你就沒有年輕時的驕傲,再不自以為很屬靈。你會好好的俯伏在主的面前,並且你也會體恤別人,當你看見比你後一代的年輕媽媽起來的時候,你就會體恤她們,不會定罪她們說,「你看她們以前很愛主的,現在抱兒女!就愛兒女過於愛主了!」你懂,她今天還肯來,她今天抱著孩子站在邊上聚會,有一天她會調進來的,感謝讚美主!你能體恤她的心境與需要。
 
所以今天召聚你們在這裡,我有一個心願和盼望,就是盼望你們從年幼到年老,每一個階段,都能夠享受主,都能夠經歷主。雖然是在不同的方式裡,但我們都享受了主,都經歷了主。我們要改我們的觀念,轉召會的風氣,不要以為有了孩子就可以不聚會,不要以為有了孩子就該在家裡照顧孩子,以他為第一。當然我們是需要照顧孩子,因為孩子是托給母親的,你不照顧誰照顧?你必須要為著主照顧孩子,還要不斷地把他獻在主面前。
 
今天你們好好的操練在主面前過正常的年輕媽媽的生活,叫以後的年輕媽媽以你們作榜樣。在召會裡樣樣都是榜樣。保羅要長老作群羊的榜樣。但他也對提摩太說,「不要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作信徒的榜樣。」年輕人不只作青年人,以及少年人的榜樣。乃是要作眾人的榜樣,所以任何一類的基督徒都該作榜樣,你們年輕媽媽也得有一個正常的年輕媽媽的生活作以後世世代代年輕媽媽的榜樣。
 
我裡頭有個強烈的心願,也是一個重的負擔,我深怕你們因著孩子的緣故,叫你們失落了。在我和你們中間,我們失落了一代,她們那一代失落了,但我們這些老人家還在,召會還撐著;若是你們再失落,等你們四、五十歲的時候,我們都到主那裡去了,那麼主在地上的見證要受何等的虧損!
 
所以我盼望你們鄭重在主面前把自己交托給主:「主啊!你讓我在這個階段還能活在你面前。主啊,在此時期,我們更要享受你,經歷你,並且和你不斷線,和召會不斷線,還要操練帶著孩子一同來過召會生活。」這樣,我們從年幼到年老,經過任何階段的時候,都能被主得著。當我們年老的時候,我們能見證:「我們都得了秘訣,在那加給我力量者的裡面,凡事都能作。」阿們!
 
(摘自《聖經中的女人-附錄『給年輕媽媽的交通』》)
 
給年輕媽媽的交通系列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01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Belinda
   時間飛快,2019年措手不及的來到了最後一個月,...
1970‧01‧01
Belinda
 是不是結婚久了,孩子多了,夫妻間的感情就被消磨殆盡了呢? 這陣...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以前的我對婚姻是沒有盼望的,也沒有打算要結婚,因為當時我的身體狀況...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進入大學後,接受召會的帶領,在大一時就要學習把婚姻奉獻給主。所以,每晚禱...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