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9‧16
【水深LINE精選】耳朵
 
妻子說:「我跟你講什麼,你總是這耳朵進,那耳朵出,講跟不講都一樣!」
 
丈夫回:「我跟妳講什麼,妳總是兩隻耳朵進,一張嘴巴出,講比不講更糟!」
 
在這個日益講究溝通的年代,人們似乎變得愈來愈難以溝通。
 
你可以隨便去問一個人際關係不好,或是夫妻失合的人,為什麼會這樣?如果他們有想過真正的原因,通常都會得到同一個答案,就是──我們根本無法溝通。
 
這真是太可怕了,世界上很多的衝突、誤解大都是因為溝通不良所造成。
 
你說了一些話,但對方卻將它想成另一些話;或者對方說了一些事,而你卻將它當成是另外一件事。
 
你們只關心著自己想說的話,或只聽進去自己想聽的話,這也難怪雙方的「溝」會愈挖愈深,愈挖愈「不通」。
 
溝通的目的是「瞭解」而非「改變」。是「聆聽」,而不是「辯解」。
 
 
伏爾泰曾說:「通往內心深處的路是耳朵。」
 
早在兩千年前,希臘哲人戴奧真尼斯也說過:「神給我們兩個耳朵、一個嘴巴的意思,就是要我們多聽少說。」
 
的確,一雙願意聆聽的耳朵,遠比一張愛說話的嘴巴更受歡迎。
 
我們都知道說話沒被對方傾聽是多麼令人挫折沮喪的事,但我們又有多少人曾真正靜下來聽聽別人的心聲?
 
父母抱怨孩子不聽話,孩子埋怨父母只會說教;先生指責太太意見太多;太太責怪先生不聽別人的意見;就連一些同事、同學、朋友,我們也因太忙或太懶,而忘了去傾聽他們的心事。
 
要知道,溝通的目的是為了…「瞭解對方」,而不是「改變對方」。
 
多數的人有種謬誤,以為溝通就是要表達自己的看法,希望對方能改變,改變成你喜歡的樣子,這顯然「戴錯了帽子」,往住很多的衝突和誤會也由此而生。
 
記住,重要的不是「講」什麼,而是「聽」什麼。
 
真正成功的溝通就是:「無我」的傾聽,
 
靜靜地聆聽對方的想法,甚至是憤怒或是失望,而不加任何否定或批判!
( 摘錄自:QULIP福音加油站 )
 
思想家說,傾聽是一種美德;教育家說,傾聽是一種智慧;文藝家說,傾聽是一種魅力。而如果你要成為優秀的談話家,請記住:首先學會做一個好的聽眾。
 
我們都知道說話沒被對方傾聽是多麼令人挫折沮喪的事,但我們又有多少次曾真正靜下來聽聽別人的心聲?
 
記住,重要的不是「講」什麼,而是「聽」什麼。真正成功的溝通就是:「放下自己」去聆聽對方的想法及憤怒和失望,而不加任何否定或批判!
 
能聽話,是服事人的第一個功課,也是首要的性格。願主給我們一個敞開的心,使我們有可聽的耳朵,憐憫的心腸。使我們知道如何與人相處與交通,並為人禱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84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