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9‧16
【水深LINE精選】我能處卑賤,也能處富餘
 
「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腓四12
 
信息選讀:
腓立比四章說到基督作祕訣。保羅不只知道順境時的祕訣,也知道受苦時、卑賤時的祕訣。使徒保羅處在非常卑賤的光景,他也可能被人挑戰說,『如果你所傳的耶穌是活的,如果祂是神,為甚麼你在這裏受苦?如果祂是全能者,為甚麼你仍要挨餓?我們有許多食物,你卻沒有。』保羅在林後十一章告訴我們,他不食並赤身。那是真實的見證。
 
基督是我們生活、受苦、以及有時享受的祕訣。有時我們真是富有。我們知道如何處卑賤,也知道如何處富餘。要知道如何處卑賤,也許是容易的;但要知道如何處富餘,就可能不是那麼容易。如果神把一百萬元放在我們手中,我們可能會改變,我們可能覺得自己現在很光榮。我們若得到一些錢,那些錢可能會使我們受破壞。基督必須是我們曉得如何使用財物而不因此受破壞的祕訣。我們手中若有幾百萬元,卻不會誤用,或因此受破壞,這是真實的恩典。這就是說我們知道了祕訣。基督是我們處卑賤和處富餘的祕訣。
 
 
雅各書說,你要想想約伯的經歷,想想約伯是怎樣的忍受。(五11。)約伯這個人原來真是有福,又有財富、又有兒女;但忽然之間災禍接二連三的臨到—驢給人搶走了,財產也被燒掉了,兒女也都死掉了。可說是天災人禍,接二連三,把約伯弄得一無所有。然而約伯經過這些試驗,他裏面確實有神。他能說,『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約伯的遭遇實在不順利,但他還是應心,還是能敬拜,還是能讚美。在他看來,『賞賜與收取是一樣的。把我的財富拿走了,和把財富給我沒有兩樣。賜給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祂。祂給、祂取都可以,在我沒有兩樣。』這個不容易。
 
保羅說,『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貧窮、富足、有餘、缺乏,在保羅都可以。所以他能說,應當一無罣慮。(腓四6。)我們若是只讀腓立比四章六節,會以為保羅是處在一個非常好的環境中。事實上並不然,當時他乃是在監牢裏。不僅如此,當他坐監的時候,他並沒有得到豐富的供應。所以他纔說,『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他實在有資格對我們說,應當一無罣慮。雖然他環境不好,是在那裏坐監,並且坐監的時候得不到豐富的供給,但他能勸勉聖徒說,應當一無罣慮。他所以能一無罣慮,是因他凡事告訴神;神所賜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就在基督耶穌裏,保衛他的心懷意念。(7。)這樣,他就能享受平安的神與他同在。因此,有神纔有真正的平安。即使環境不平安,有神也就有平安了。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我需要學得祕訣,不只是順境時的祕訣,也是受苦時、卑賤時的祕訣。親愛的主,你自己就是這祕訣,只要有你,我就能處卑賤,也能處富餘;我願意藉著將凡事告訴你,經歷你的平安,過一個一無罣慮的生活。主阿,即使環境不平安,有你這祕訣,也就有平安了!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47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