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9‧19
唯一的目標
 
「我只有一件事。」(腓三13。)
 
一個有單一目標的人,必定是發奮有能的人。基督徒的單一目標,就是基督。
 
神所要求的,就是人的奉獻。無論何處,那因愛人的靈魂而多花力氣,去尋找失喪者的人,很容易變為疲憊。一直作工,可能會失去當初的愛心。但願神把我們裡面愛心能力的火,再一次挑旺起來。
 
富足一進入神的教會,無疑就產生更多的試煉和難處。你可能看見富人把財物賙濟他人,這當然是蒙福的作法;但是無論在那裡,富足的特色繼續下去時,神的教會就失去能力,而軟弱疲憊。
 
什麼地方有聖靈的能力,什麼地方就有光,也就有同一的看法,大家都以基督為至寶,其他的都看為糞土,聖徒的心在此也蒙潔淨了。
 
我們需要不斷的更新,不然的話,屬靈力量必難堅持。但知識的增長,並無助益。…要緊的乃是個人不斷親近神。在我們心裡一有主的愛,就會得着滋潤而長進。
 
當我們專心尋求主和祂的恩典時,主的力量就來拯救,使我們得着自由,並且使我們在基督裡得着喜樂;這喜樂能把罪惡與世界頂出去。要追求這一點,在屬靈的事上千萬不要懶惰。
 
基督在榮耀裡彰顯,就是一位強有力引導我們來模成祂榮耀形像的主。一講到如何培養裡面的生命與性格時,我們就必須以吃喝的方式,把基督接受到裡面。這就是腓立比二、三章中部分的情形:二章說到內在的光景與性格,或者說基督降卑下來的光景;三章說到在榮耀裡的基督,祂是我們奔跑的目標。
 
 
林後十一章二十三至三十三節,說到使徒雖然外有艱危,內有為眾教會掛心的事,但他卻有臨危不懼的勇氣,及對罪人並教會熱切無比的愛心。這裡區區數行,活畫出一個絶對奉獻的生活,足能感動最冰冷的心。這一幅圖畫叫我們覺得本身的自私自利,不能不屈膝敬拜主,因為祂成為推動力量的源頭,叫使徒有蒙福的奉獻。這奉獻是使徒在祂面前受祂榮耀的感動而有的。
 
在一個故事中,有兩位青年在一起談論傳道工作,其中一個說,「我講不出來主耶穌對於我是如何寶貴,祂為我作了何等大的事,我真盼望你亦加入基督的軍隊。」
 
另一個說,「我正在那麼想,但是這樣一來,可要撇下好些東西,所以我得計算一下代價。」
 
當時有一個基督徒走過那裡,聽見這話,就插進去說,「青年人阿!你只會盤算跟隨主的代價,但你有否計算過,若不跟隨主,你將損失何其大呢?」這句話一直抓住那青年人,使他在餘下的日子忠心跟隨主,作了基督的精兵二十七年,跑完當跑的路程。
 
我們的心靈雖然知道,什麼是撇下一切而以得着基督為至寶,但跟着會來一些虛浮的小事,就給它拖下去,並使我們去極度關切那些轉瞬即逝的小事,過于關切許多在基督耶穌裡的實際大事。
 
神運行在我們心中,叫我們生發各種的渴慕,(除非有神的榮耀,我們的渴慕就得不著滿足,)跟著聖靈產生能力而進入這些事物當中。『凡是…可愛的,有美名的…都要思念。』(腓四8。)若能這樣,我們的心將變得何等的光明!我們若習慣住在神裡面,就必在認識基督和寶貝基督這事上,大有長進。這裡表明,我們的心思停留在這些榮耀的事物(基督)上,是何等的重要。
 
真正長進的秘訣,是在於與主有個人的聯繫。
 
 
(本文改寫自《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第三十周 神的大能》、《造就故事》)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系列延伸閱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28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來四16。) 人的智慧與哲...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親近神是與我有益。」(詩七三28。) 我們越親近主耶穌,我...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祂使心裡渴慕的人,得以知足。」(詩一○七9。) 神祇能在基督...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當負我的軛。」(太十一29。) 所有的能力,和真實有效的事奉...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