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9‧23
【水深LINE精選】仰望耶穌
 
仰望神的恩典並不等於什麼都不做。基督徒不會有不勞而獲的事;反而神告訴我們,「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哥林多後書九章6節);努力耕耘是基督徒該盡的本分。
 
享受神的恩典,與世上的成就是兩個不同層面的事。神的恩典是內裡生命的層面,世上的成就是外在物質的層面。每個人藉著努力,都會有所成就;但內心的故事可能很不一樣。就如,兩位同樣有成就的人,內心的故事可能截然不同,一位是怡然自得,喜樂平安;一位是強顏歡笑,焦慮不安。
 
*仰望恩典,不等於懶惰不盡本分
 
聖經說:「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與你們的靈同在」(加拉太書六章18節直譯)、「願主耶穌基督的恩與你們的靈同在。」(腓利門書一章25節直譯)。可見恩典是屬靈層面的,非屬物質層面。神的恩典並非賜給我們外在不勞而獲的物質成就,而是讓我們內心充實的與神同行而有所成就。
 
我們在靈裡享受神的恩典,會使我們有從神來的正面能量,積極面對挑戰。保羅在腓立比書四章13節說,「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甚至,保羅在遇到海難時,因有基督的恩典與他的靈同在,他仍然能平安篤定的安慰同船的人(使徒行傳二七章)。 
 
 
*恩典使你的努力更有價值
 
舊約中的以撒是一個經歷並享受神恩典的人。神祝福以撒的父親,他的父親又把一切都給了他。聖經記載,「以撒在那地撒種,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耶和華賜福給他,他就昌大,日增月盛,成了大富戶。」(創世記二六章12-13節)。以撒似乎是個富二代,但耶和華是在他撒種、耕種之後,才賜福給他。這祝福外在顯為他物質的豐富,內在卻顯為他與神互相的認識,因此神才願意稱祂自己是「以撒的神」。可見,承受恩典並不是什麼都不做。我們還是需要按照時令節氣撒種、耕種、澆灌和收割。
 
總之,神的恩典和我們的努力完全沒有衝突。越享受神的恩典,越有動力耕耘,也越有定力面對挑戰。「靈裡有活力,魂裡真歡喜,身子也安居在指望裡」是基督徒享受恩典的見證。
 
與其單靠自己勞苦努力,或者懶惰的等待神賜恩典,不如選擇兩全其美的道路,就是在我們的靈裡享受神的恩典,努力面對神擺在我們面前的工作。那麼,成就將是我們與神同行中美妙、光明的結果。願神賜福你選擇兩全其美的道路。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19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