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9‧23
【水深LINE精選】學到東西最多的那所學校叫做“逆境”
 
大約在兩個半世紀以前,在法國里昂的一個盛大宴會上,來賓們就一幅繪畫到底是表現了古希臘神話中的某些場景,還是描繪了古希臘真實的歷史畫面,彼此間展開了激烈的爭論。看到來賓們一個個面紅耳赤,吵得不可開交,氣氛越來越緊張,主人靈機一動,轉身請旁邊的一個侍者來解釋一下畫面的意境。
 
這是一位地位卑微的侍者,他甚至根本就沒有發言的權利,來賓們對主人的建議感到不可思議。結果卻大大出乎人們的意料,這位侍者的解釋令所有在座的客人都大為震驚,因為他對整個畫面所表現的主題作了非常細緻入微的描述。他的思路非常清晰,理解非常深刻,而且觀點幾乎無可辯駁。因而,這位侍者的解釋立刻就解決了爭端,所有在場的人無不心悅誠服。大家對侍者一下子產生了興趣。
 
「 請問您是在哪所學校接受教育的,先生?」在座的一位客人帶著極其尊敬的口吻詢問這位侍者。
 
「 我在許多學校接受過教育,閣下,」年輕的侍者回答說,「 但是,我在其中學習時間最長,並且學到東西最多的那所學校叫做‘逆境’。」
 
這個侍者的名字叫做讓·雅克·盧梭。他的一生確實都是在逆境中度過的。早年貧寒交迫的生活,使得盧梭有機會成為—個對整個社會的方方面面有著深刻認識的人,儘管他那時只是一個地位卑微的侍者。然而,他卻是那個時代整個法國最偉大的天才,他的思想甚至對今天的生活仍有著重要的影響。讓·雅克·盧梭的名字,和他那閃爍著人類智慧火花的著作,就像暗夜裡的閃電一樣照亮整個歐洲。
 
這一切偉大成就的取得,莫不得益於那所叫“逆境”的學校。
( 摘錄自:微信公眾平台《勵志小故事》 )
 
 
沒有哪種教育能及的上逆境。
 
「 神叫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八28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16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