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9‧27
暗中無一線光明的祝福
 
人生就像船隻航行在汪洋大海,常常我們會開到水深之處,充滿不確定與徬徨;看似絕境之處給我們機會操練信心,使我們停下自己,審視過往生命中的不足與殘缺。如果生命沒有受到任何擊打,我們可能只求舒適安逸,活在一切如自己所願的虛幻泡影裡;接受失敗、承認自己的不能與不行,這樣的敞開使我們得到了真光與勇氣,不再緊抓來自世界的夢想,改以更大更美好的藍圖做我們人生目標。
 
在人生的交岔路口,只有追求神的自己會產生果效,不僅僅替代我們行在未知中,所有的焦慮與煩惱;祂更是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只要我們願意安靜等候,祂必給我們突破困境的能力與智慧。我們往往過於心急,替自己籌劃航行的軌道,卻常常將我們離開神的同在;但我們的軌道如果是向著神的,那就會帶來最上算的人生,就像繞著太陽運轉的眾行星,不是靠著“離心力”孤行己意,而是靠著“向心力”行在接受太陽滋養的軌道上。神往往藉著環境,讓我們再次回到祂“向心力”闊長高深的供應裡,使我們不再信靠自己;雖然我們會行經令人猶豫懼怕的黑暗地帶,但我們可以學習西門整夜勞苦(代表靠自己),卻打不著魚後,那個“夫子...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展示出的順服。
 
 
去年在精心計劃下,我回到肝膽腸胃科接受次專科訓練,神大大的祝福我的決定,安排了願意提拔我的老師,給我機會在院內做專題和個案報告;主透過恩師給了我來自人的榮耀,我也在人生的各個區塊有了著落,我感到自己正要開始重新起飛。正當我光景好轉,醫院因著指導老師離開,訓練資格可能無法被承認,相當有可能造成我明年無法參加考試的窘境;我主觀經歷了信心危機,心中對那指導老師也有隱而未顯的埋怨,覺得是他搞雜了我的訓練計劃。
 
我在那時候常活在自己好發怨言的舊人裡,看不見神在這水深之處的經歷中要帶給我什麼樣的啟示,在好發肉體中失去了人生的平安;但是,感謝主,神也使用我的肉體,向我說話,叫我看見自己還是活在世界對我的期待裡,更叫我認識自己的工作和態度中,為著神在地上需要的成分少的可憐。
 
感謝主憐憫我,使我主觀認識到自己內在的蛇性,和自己被“世界的肯定、專業認證資格”的蛇毒所毀壞;我不再主動去計劃任何的事,更深地安息在祂為我設計的人生軌道裡,再次回到與人與神皆有平安的範圍裡。我更多看到離開我們醫院的指導老師,他的人生實在也是充滿難處,我也對他那段時間承受的壓力,感到不捨與惋惜;指導老師的離開,讓我無法跟他有更多的相處與學習,除了可惜,更是神要我走信心的路,叫我要輕看那外顯的困難與危險,望斷一切肉眼可見的負面事物,專注在烏雲上方的太陽,享受內裡那看不見卻追測不盡的平安與豐富。
 
感謝主允許我經過一個個生命中的水深之處,讓我不再視自己的恩賜與計劃為至寶,也能以更超越的態度觀看生命中的危機;逆境和無路可退的情勢,無非是讓我們更多認清自己荊棘的本質和未被徹底對付的罪,最終引領我們回到基督裡,不斷地活在祂面前,讓祂在我們生命中更多來擴增。願每個你我都能堅定不移,接受並擁抱生命中的水深之處;盼望我們都能學習在危機中與神合作,更多與祂聯合為一,得著最真實寶貴的人生命定。
 
(文/吳明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47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理財的方法,不是把錢握在手裏。你越握,錢越死。你越握,錢越沒有,就像水一樣化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很多事情不能,所以很多人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人的道德往往就是這樣...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今天前往某雜誌社面試,感覺既羞辱又榮耀。轉為自行接案已有一年半,最近大病初癒後收入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