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10‧02
外面的人不再是纏累
 
我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在結束複雜、緊張的臨床工作後,整個人的心還陷在剛才上班時忙碌的場景裡;下班後的我,腦筋還在高速運轉,思考著如何讓下一次的工作經驗更完美。我犯了一個錯,將自己內裡的人停留在外面的紛亂,使我要額外花時間回到神的安息,平復自己內裡的波濤洶涌;我們常常讓內裡的人跑到環境裡,其實我們有更好的選擇,將我們外面的人與裡面的人分開,在結束外面的工作後,我們仍可以保持內裡的輕盈,不再有不必要的“被耗盡”的感覺。
 
希伯來書四章說到,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要用神的活刺入、剖開魂與靈,使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我們何其需要留在那安息裡,保守自己裡面的靈,不被外面的混亂拉去。為了贏得來自人的肯定,我們可能把上好的情感都給了世界,以致於我們回到家裡和召會生活,沒有剩餘的精力讓神的生命從我們流出;願我們不再是情感能量被耗竭的人,不斷地活在神面前,外面的勞苦重擔就不會對我們裡面的人造成為難。
 
 
我們外面的人需要不斷地被破碎與拆毀,不再拖累我們裡面的人,讓我們裡面的靈能夠自由經過我們生活中的每個部分;我們外面的人可能具備很多優點,但這些看起來是長處的地方,卻可能消耗我們內裡的人。有許多工作狂就是如此,他們不斷地餵養外面的人,在工作中得到很多成就,但也累積越來越多失望和痛苦;原因就是把自己所有內裡的情感通通消耗在工作的寄託,使他沒有能力關懷最愛的親人與弟兄姐妹。
 
當我們接受光照,就看見自己裡面的人是很有限的,如果裡面的人失去與主的連結,我們裡面的人很快就會在講求效率的商業世界中,被外面的事物擄去;在每天的內視鏡檢查和臨床工作中,我總是不斷地呼求主名,讓祂托住我內裡的人,不跟著外面的人走出來,超越一切突如其來的打岔。我們可以拿一本書報,在外面感覺混亂失控的時候,用靈宣讀內容,使自己脫離野蠻的思緒,保守自己在與神的合一裡;這是你我一輩子需要的操練,當我們確實把裡面的人和外面的人分開,我們可以一直與神同在,外面的紛擾不再動搖我們裡面的人,神也會更多來使用我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4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理財的方法,不是把錢握在手裏。你越握,錢越死。你越握,錢越沒有,就像水一樣化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很多事情不能,所以很多人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人的道德往往就是這樣...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今天前往某雜誌社面試,感覺既羞辱又榮耀。轉為自行接案已有一年半,最近大病初癒後收入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