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10‧07
【水深LINE精選】寂寞不難耐
 
單身,也要過得很快樂!這年頭,結不了婚的人越來越多,談不成感情的人也越來越多。
 
有的人不結婚,是因為沒有這個需要,不想結婚;
有的人不結婚,卻是因為擔子太重喘不過氣來,不敢結婚;
還有的人不結婚,純粹是因為沒婚可結,找不到對象你要他結甚麼婚?
 
其實,耐得住的還是耐得住,寂寞的人也還是照樣寂寞,心中的千千結並沒有解開。
 
正如傳道書上寫著:「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可得美好的酬報;若是跌倒,一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他起來,這人就有禍了!再者,二人同睡就都暖和,一人獨睡怎能暖和呢?」
 
有的一個人無所謂,有的人卻怎麼也睡不暖和;平日裡你看他的嘴角雖然是上揚的,心裡卻在下雪。
 
我知道的,因為我們這些結了婚的人,也曾一個人走路,一個人躲在棉被裡發呆,一個人偷偷地哭。
 
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很堅強,不是每個都可以一個人自在過活。所以常常看見某些人,包括基督徒在內,偶爾會在網路上敲響他寂寞與哀愁的鐘聲,詢問神說,到底甚麼時候才可以解除警報呢?
 
但結了婚就能解開那一份憂鬱嗎?真要等到情感的春天來臨,我們才能夠快樂起來嗎?如果真的是這樣,那越來越高的離婚率,又說明了甚麼?
 
結婚很好,但順利談上感情,或者進一步順利結婚,不該是我們快樂的起點。一個能快樂的人,單身或者步入婚姻都有辦法快樂,一個不能讓自己快樂的人,別說一個婚姻,你就算給他千百個婚姻,不快樂照樣不快樂!
 
舉個例子,在約翰福音中記載,有一天耶穌走到一處水井旁,遇見一個打水的婦人。祂就抓住機會,向那個婦人啟示說,祂自己就是活水,遠勝於那口水井裡古老的井水:「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婦人不懂,就說,先生,請把這水賜給我,叫我不渴,也不用來這裡打水。
 
於是耶穌回答說,你去叫你的丈夫,然後到這裡來。
 
這番話看起來文不對題,其實這一說,就摸到了婦人的良心,她只能硬著頭皮說,我沒有丈夫。
 
耶穌也不指責她,只緩緩地說,你說沒有丈夫,是不錯的;因為你有過五個丈夫,現在有的,並不是你的丈夫,你所說的是真的。
 
這是什麼?這就是說,婦人想要從親密關係中尋找快樂和滿足,但她一直在乾渴;她換過一個又一個丈夫和情人,卻仍舊乾渴;她一直以為讓自己不再乾渴的方法,就是找到一個好的男人,這樣她的火焰就能平息下來了。
 
她事與願違,因為她找錯了快樂的方法。耶穌告訴她:她真正需要的,其實是活水。
 
這活水,許多人明明都成為基督徒了,卻也不懂得喝,平白讓自己在沙漠裡渴死,枯死,恨死。
 
你說奇怪不奇怪?
 
 
當然,我也不敢抹煞婚姻的好處,因為婚姻的確帶給我很大的幸福感。
 
結了婚,也許你真的會比較快樂,因為光是那個「我找到另一半了」的滿足狀態,就足以讓你撐起整顆地球。這或許正是許多人一結了婚,身量就像吹氣球一樣迅速膨脹的原因。
 
但在婚姻中也有很多的限制,是單身的時候想都沒想過的,這些限制可能會增添新的不快樂。
 
光是浴室的蓮蓬頭到底該怎麼擺,馬桶蓋掀起來或者蓋上,洗完澡是不是馬上把地拖乾淨,兩個人都可能談不攏。你們有沒有辦法找到一個理由,讓你們之間的包容是無限的,愛是不死的?
 
所以沒那麼簡單。在步入婚姻以前,我們還有那麼多年要過活,我們必須找到讓自己隨時快樂的理由,並且這個理由必須橫跨到婚後仍然有效。這個理由,你找到了沒?
 
還沒找到的,我們一起來禱告:
親愛的耶穌,請給我快樂和滿足的源頭,使我不論單身還是結婚,都能過好寶貴的每一天。我承認心情不是那麼容易,感情不是那麼容易,我需要你作我的活水,解除我隨時隨在的乾渴和疲倦。我把自己的婚姻交託給你,請你保守並眷顧,使我的人生因你而堅固,使我生命中的那個人因你蒙恩。謝謝你,阿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43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