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10‧08
不再苦役的人生
 
最近陪家人去醫院看病,只見診間醫師忙著輸入醫囑,不太有什麼時間正眼看著病人;我心想,這些行色匆匆的醫師,真的有在治療病人嗎?亦或他們只不過是高級資料處理員,把病人當成生產線上待出清的產品罷了!
 
其實我不是不知道台灣醫療的血汗,身為醫師的我也清楚醫護在台灣過勞與被壓榨的情形;我跟同伴交通了自己對未來的恐懼,深怕自己也成為做苦工的醫師。同伴勸我:要喜歡自己的工作。這句話點醒我,真正使人受苦役的,不是外面的環境,而是內裡不健康的心態;同伴的話光照我裡面生命缺少恩典的扶持,以致於自己總是看到環境中的為難。我需要心思的更新,恢復起初學醫的熱情,將那令人發死的元素擺在十字架上,再次將目光從環境轉向主,好完成神在我生命中的目的;如果我也人云亦云,說負面的話或存消極的念頭,我就失去了見證,成了一個隨撒旦起舞的人。
 
 
最近有人問我,會不會埋怨指導老師離開,造成專科訓練資格不確定的困擾?
 
我說一點也不會,因為這名指導老師離開,我沒有辦法跟他有更多的學習,真的是很可惜。別人笑我,在資格未明確的狀況下工作,會不會做了白工,到時候無法取得訓練資格;我說這段經歷不是枉費,任何專業上的成全,即使沒有得到世人認可的資格,當中所鍛鍊的能力與性格的轉變,都是充滿盼望,在將來可以事奉神。沒有一個經歷是白費的,沒有任何事情會成為一種苦役,關鍵在於自己的心態;苦役的心態所造成的苦役人生,源自功利主義,一切以自己為中心,只看到眼前外面那短暫的苦楚,失去了長遠的目光,看不見重大永遠的榮耀。
 
世界上對抗苦役人生的特效藥,就是不斷地活在主面前,享受由紅母牛的灰調和的水所帶來的潔淨;我們所接觸的世界充滿了死亡,過度氾濫的物質生活和個人主義的鼓吹,很容易抓住了我們的全人。我們有一條路,可以將我們維持在與神的交通裡;就是讓祂的光照進我們內裡的黑暗面,在這樣敞開的過程中更認識自己,帶進更多的生命與交通。苦役人生的心態,也來自我們內住的罪;巴不得我們都掌握得勝的秘訣,在這墮落時代中丟去亞當舊人的思維,穿上基督來戰勝魔鬼在商業世界曠野中的試探。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73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理財的方法,不是把錢握在手裏。你越握,錢越死。你越握,錢越沒有,就像水一樣化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很多事情不能,所以很多人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人的道德往往就是這樣...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今天前往某雜誌社面試,感覺既羞辱又榮耀。轉為自行接案已有一年半,最近大病初癒後收入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