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10‧09
【小故事】罵上司的同事們
 
下班後,小娟跟著三個同事一起去吃晚飯。
 
一夥人浩浩蕩蕩的來到了一家公司附近的小店,坐定位,點完餐之後開始聊著公司的事情。
 
阿克邊滑手機邊說:『你們有沒有發現最近經理的態度忽然積極了很多?本來看她好像跟我們還算是同一掛的,結果她這陣子很猛啊,下午還把實習生給宰了一頓。』
 
還沒等阿克說完,進公司已經有些時間的芳姊就接著說:『對啊超傻眼,她昨天也對我的企劃很不爽,要我重改好多地方,我心想這些你不是都看過同意了嗎?怎麼又翻盤了?是年底了要準備升官在大動作開鍘嗎?』越說還越生氣了。
 
一臉心不在焉的小林和小娟是同時間進到公司的同事,待的時間都不長,所以還算是新人。小林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經理感覺好像也不是憑實力坐到這個位置的,八成是老闆的親戚之類的吧?』
 
剩下還沒加入毒舌攻擊的小娟被三個人盯著,一時間忽然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小娟顯得有侷促,緊張的說:『我來不久,不太知道經理是怎麼樣的人,但我覺得她人很認真也蠻負責的。』聽完這番話的三個人,表情都不約而同地露出了嫌棄的神情,
 
方姊拍拍小娟的肩膀,同情的說:『小娟啊,我知道你人很善良,但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的,姊在這公司也待了好一陣子,觀察人這件事我還是很有把握的。經理都這把年紀了還沒結婚,估計跟小林說的事情有點關係,或許是哪個高層的情婦都不一定,不然才幾歲就坐到這個位置,我想了都覺得不可能,她根本沒這本事啊。』
 
說著說著,店員就來上菜了,一臉的公事公辦,沒有任何服務業的熱情。
 
夾了一口菜的小林手撐著頭,邊吃邊說:『她到底哪個學校畢業的啊?感覺好像也不是什麼頂尖的大學吧?』
 
阿克對著菜拍了好多張照片,然後才舉起筷子說了一句:『她在辦公室沒什麼人緣啊,所以根本沒人知道她的事情,之前就覺得她不好相處,最近覺得她根本不是正常人,該去看心理醫生了。』
 
 
三個人你一言我一語,輪流對經理的方方面面批評了一番,從外型不起眼到質疑工作能力,只要能拿來說嘴的事情沒有放過任何一樣。而小娟只是默默地吃著擺上桌子的菜,不發一語。她看著周圍的客人們,很多也是跟她們一樣剛下班的白領,除了一臉的疲憊,大家討論的事情好像都差不多:罵上司、嫌工作、抱怨生活。
 
小娟低著頭,專心地吃著碗裡的東西,這麼安靜反而引起了同事們的注意,阿克問小娟說:『小娟,你不覺得經理很糟糕嗎?還是你還沒被她下過馬威?』
 
『我也不是覺得她好或不好,可能她有些不太妥當的做法,但我覺得我們批評她,不見得我們就比她好,有時候嘴巴佔了上風也不能證明我們比較有能力,只是凸顯了我們的EQ也不太好,說得比做得多。』
 
小娟一股腦地說完了這一串話,換成三個同事靜默了。接下來,沒人敢再說一句跟工作有關的事情,除了埋頭猛吃,說話都謹慎了起來。
 
這一夜,大家都上了一課。
 
 
******
 
我們是不是也很常在背後說人的不是?
 
不管是抱怨工作、抱怨家人、抱怨路上的三寶,我們總是情緒一來就說個不停。
 
但是背地裡說三道四並不能凸顯自己的能力,更不是『我罵你表示我比你好』,真正有能力、有智慧的人,通常不會消極地說到別人的短處,而是看在眼裡,記在心裡。要是說在口裡,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只證明了你不是個沉得住氣的人,急躁的批評人也不能提升自己的長處。
 
願我們都能堵住各種的破口,不成為被撒但利用的工具,叫我們的說話行事得宜,成為神的彰顯和複製。
 
弗 4:29『敗壞的話一句都不可出口,只要按需要說建造人的好話,好將恩典供給聽見的人。』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02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凱爾是個五歲的孩子,大家都說他看起來懂事又穩重,一點也不像個學齡前的孩子...
1970‧01‧01
投稿代發
 鮮豔的羽毛、獨特的斑紋,在動物群中,孔雀顯得出眾。每當孔雀出現在其他動物...
1970‧01‧01
Belinda
 從前從前有一個國家叫做『懶得要命王國』,裡面的居民每一個人都懶到不行,包...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有一棵大樹長在田間小路旁,鄉村的居民每天通過此路,必定會經過它。&nbs...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