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10‧17
信而順服,帶下祝福
 
「當負我的軛。」(太十一29。)
 
所有的能力,和真實有效的事奉,是從完全順服而產生的。除非我們裡面有什麼與神相左的事,不然環境就不能加害於我們;人完全順服,環境對他就只像風那樣,一吹即逝。
 
我們的意志,在神的威嚴前,若不完全被破碎,我們在神面前的光景就不算是對的。沒有一件事,像我們在基督裡與父相交所得的喜樂,那樣能建立我們的心,和打破我們裡頭的意志。
 
什麼時候我任意行事,什麼時候我就是得罪了神因基督寶血所當受尊重的主權。意志一經破碎,就大開悟性之門。
 
什麼時候我們的意志與憂患混合,什麼時候這憂患就必產生傷痛,而感到沒有基督同在那種的痛苦。
 
「你的美意本是如此」(太十一26,路十21,)是得主安慰的關鍵。自由的意志,不過是魔鬼的奴隷。
 
我們的心必須規正,我們的意志必須破碎;如果我們注目在客西馬尼園中的基督,我們還敢固執,而貫徹自己的意志麼?
 
一個意志破碎並降服了的人,和另一個存心作好,卻隨己意而行的人,二者之間,有驚人的差別。
 
一個人若是與神同行,他的心靈就不是剛硬,而是柔順;除了順服的靈,再沒有別的靈那麼柔軟,那麼容易響應神的每一個感覺。這樣的靈把情感裡的己意抽出,而又不毀掉情感。這是一件很寶貴的事!
 
 
有一姊妹十分苦楚,她的難處就是不能得着聖靈充滿。
 
叨雷問她說,「你的心志完全降服主否?」她不能答。
 
「你是否要作主工?」她說,「是。」
 
「主若差你去作傭工,你願意麼?」她說,「不願意。」
 
「你永不能得這恩典!因為你的心志不降服主。」她說,「我實在不能降服。」
 
於是叨雷就說,「你肯不肯讓主使你降服?」她說,「肯。」
 
於是他們一同禱告。她立即得着聖靈充滿,歡歡喜喜的回去了。
 
我們不單要順服神所吩咐我們的事,就是我們的意志,和我們一切所有的,都要順服祂。因神是賜聖靈給順從的人。
 
神是充滿憐憫,能體貼我們和我們的軟弱。祂的作為總是滿了溫柔和慈憐;但我們若偏行己意,祂知道如何將它破碎…。那最可怕的管教,就是祂讓我們任意偏行己路。
 
主耶穌也曾嘗過人生的憂患,就如疲乏、饑餓;但當進行愛心的事奉時,祂的心就從未疲乏過。能看見這一點,和看見祂事奉的毫無己意,是甘甜而有福的。
 
當人告訴祂說,「你所愛的人病了」,我們必定想,祂馬上就要動身了。但是沒有,祂還在原處住了兩天,因祂還沒有父的命令。我們看出,那是要表明祂的神性。祂作一個僕人,祂安靜,在沒有奉到命令之先,就停留不前。
 
這樣的作法,似乎是很難的,因祂在地上時,若說有家的話,就是伯大尼那一個。你從不會看見,祂曾有一次越過祂自己作僕人的地位,而祂在這地位所表彰的,乃是完全的愛。
 
(本文改寫自《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第三十四周 順服》、《造就故事》)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系列延伸閱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17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來四16。) 人的智慧與哲...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親近神是與我有益。」(詩七三28。) 我們越親近主耶穌,我...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祂使心裡渴慕的人,得以知足。」(詩一○七9。) 神祇能在基督...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只有一件事。」(腓三13。) 一個有單一目標的人,必定是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