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10‧21
【水深LINE精選】留幾枚柿子在樹上吧!
 
在以色列農村,每當莊稼成熟收割的時候,靠近路邊的莊稼地四個角都要留出一部分不收割。四角的莊稼,只要需要,任何人都可以享用。
 
他們認為,是神給了曾經多災多難的猶太民族今天的幸福生活,他們為了感恩,就用留下田地四角的莊稼這種方式報答今天的擁有。這樣既報答了神,又為那些路過此地又沒有飯吃的貧困的路人給予方便。
 
莊稼是自己種的,留一點給別人收割,他們認為,分享是一種感恩,分享是一種美德。
 
無獨有偶,韓國北部的鄉村公路邊有很多柿子園。金秋時節,這裡隨處可見農民採摘柿子的忙碌身影,但是,採摘結束後,有些熟透的柿子也不會被摘下來。這些留在樹上的柿子,成為一道特有的風景,一些遊人經過這裡時,都會說,這些柿子又大又紅,不摘豈不可惜。但是當地的果農則說,不管柿子長得多麼誘人,也不會摘下來,因為這是留給喜鵲的食物。
 
是什麼使得這裡的人留有這樣一種習慣?原來,這裡是喜鵲的棲息地,每到冬天,喜鵲都在果樹上築巢過冬。有一年冬天,天特別冷,下了很大的雪,幾百隻找不到食物的喜鵲一夜之間都被凍死了。第二年春天,柿子樹重新吐綠髮芽,開花結果了。但就在這時,一種不知名的毛蟲突然氾濫成災。那年柿子幾乎絕產。
 
從那以後,每年秋天收穫柿子時,人們都會留下一些柿子,作為喜鵲過冬的食物,留在樹上的柿子吸引了許多喜鵲到這裡度過冬天,喜鵲彷彿也會感恩,春天也不飛走,整天忙著捕捉樹上的蟲子,從而保證了這一年柿子的豐收。在收穫的季節裡,別忘了留一些柿子在樹上。
 
 
給別人留有餘地,往往就是給自己留下了生機與希望。自然界裡的一切,都是相互依存的,一榮俱榮,一損俱損。
 
給予,是一種快樂。因為給予並不是完全失去,而是一種高尚的收穫。給予,是一種幸福,因為給予能使你的心靈美好。
( 摘錄自:微信公眾平台《 JGospel 福音站 》 )
 
「你們收割地的莊稼時,不可割盡田角,也不可收拾割時所遺落的,要留給窮人和寄居的;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利二十三22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09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