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10‧21
【水深LINE精選】跳過面前那根桿
 
巴拉斯出生於一個貧困的家庭,母親患有精神分裂症,不但無法正常工作,一旦病情發作還常常衝巴拉斯大聲地吼叫甚至動手打她。父親因患小兒麻痺症,瘸了一條腿,對生活早已失去了希望,不但好賭還酗酒。無人管束的巴拉斯整天像個男孩子一樣四處瘋跑,跟人打架,還染上了偷盜的惡習。
 
巴拉斯12歲那年,鄰居一個名叫威爾遜的跳高運動員,把她帶到運動場上教她練習跳高。巴拉斯站在運動場上不敢動彈,她膽怯地問:「 威爾遜先生,我真的能像您一樣成為一名跳高運動員嗎?」
 
威爾遜反問她:「 為什麼不能呢?」
 
巴拉斯說: 「 您難道不知道,我的母親是一個患有精神分裂症的人,我的父親是殘疾人,並且還是一個酒鬼,我的家境很糟糕…… 」
 
威爾遜再次反問她:「 這些跟你跳高又有什麼關係呢?」巴拉斯回答不上來了。
 
是啊,這和她跳高又有什麼關係呢,巴拉斯囁嚅了半天說:「 因為我不是個好孩子,而您卻那麼優秀。」
 
威爾遜搖了搖頭說:「 除非你自己不願意成為一個好孩子,沒有人天生就很優秀。另外,我要告訴你的是,別將不好的家境當成你變成好孩子的阻力,而要讓它成為你的動力。」
 
威爾遜加了一根1米高的欄杆,結果被巴拉斯跳過了。威爾遜又將那根欄杆撤下來,結果巴拉斯僅能跳過0.6米。
 
威爾遜說:「 現在這根欄杆就是你苦難的家境,沒有這根欄杆,你跳高的時候就沒有足夠的動力。如果你不相信的話,我現在就將欄杆加到1.2米,你一定能夠跳過去的。」
 
巴拉斯咬了咬牙,真的跳過了1.2米。從此巴拉斯對威爾遜的話深信不疑,決定要出人頭地,以自己的實力來改變家裡的現狀。
  
之後,經過威爾遜介紹,她加入了體育俱樂部,並認識了羅馬尼亞的全國男子跳高冠軍約·索特爾。在索特爾的精心培育下,14歲的巴拉斯跳過了1.51米。 1956年夏天,19歲的巴拉斯終於跳過1.75米,第一次打破了世界紀錄。
 
1958年,她又以1.78米的成績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她在1956年至1961年5年中,共14次刷新世界紀錄。在1960年羅馬奧運會上,她以1.85米的成績獲得她一生中第一枚奧運金牌,比第二名的成績高出14厘米。
 
1961年她再創世界紀錄,越過了被譽為「 世界屋脊 」的1.91米的高度。此紀錄一直保持了10年之久。她從1959年到1967年,在1​​40次比賽中獲勝,是世界上跳高比賽獲勝最多的女運動員,她也因此被人們譽為喀爾巴阡山的“女飛鷹”。
( 摘錄自:微信公眾平台《 勵志小故事大道理 》 )
 
 
壓力,有時是助力。
 
壓力,與能力是成正比例的;正如鍋爐的壓力有多大,蒸氣的能力也有多大。但是許多人還來不及挺住壓力,便已經被壓扁了,不知道如何消化壓力,成為自己的能力。
 
能夠幫助別人承受壓力,使其順利化為能力的,這樣的幫助者實在是不可多得!
 
誰能作我們的幫助者?
 
在聖經哥林多後書一章,使徒保羅自己承認壓力好大:「我們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自己裡面也斷定是必死的」,但他話鋒一轉,又說:「叫我們不信靠自己,只信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
 
這個就是秘訣,這位神、這位主就是最好的幫助者。壓力常在使徒們身上,你的壓力有多大,在他們身上的壓力至少就有多大,甚至是數倍數十倍之大。他們天天受壓迫,天天緊張,天天挑重擔,天天有事拉住他們,叫他們不能平安無事,有時候還被人用石頭打,有時候遇到船難。
 
但神就是藉著這樣的環境,從壓力中將能力賜給他們,天天壓迫他們轉向神,仰望神。他們也許曾問自己,他們的結果會是甚麼?答案乃是死。這使他們作出重大的決定,那就是不信靠自己,只信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
 
如果有了壓力,我們應當透過禱告,汲取每一個壓力成為我們身上的能力。這樣,當壓力來了,基督耶穌身上那叫死人復活的能力也來了。壓力雖大,卻沒有可能比復活的能力更大。就像一粒麥子落到地裡死了,那死的壓迫力雖然可怕,但卻勝不過麥子裡面生命的能力,於是復活來了,繁茂的生長也來了,一粒麥種就結出許多的子粒來。
 
當我們這樣一再經歷復活的大能,就不但能自己承受得住,也能幫助人承受他們的壓力,叫他們也從經歷復活這件事上有學習,而成為另一個化壓力為能力的人!
 
所以,讓我們一起這樣禱告:
 主耶穌,我知道壓力是可以利用的,是可以成為能力的。但是主阿,我自己承受不住。求你聽我的苦情,並使我在壓力中仰望你,經歷你復活的大能。親愛的主耶穌,我願意操練自己,把每一次的壓力都帶到你面前!喔,幫助我,讓我裡面有復活的能力發出來!謝謝你!阿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79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