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11‧12
【水深LINE精選】要學習欣賞對方的長處
 
在家庭裏面,一面說,我們要學習遷就,把眼睛閉起來;另一方面,我們要學習欣賞對方的長處。
 
這就是說,當對方事情作得好的時候,必須有感覺。如果丈夫不會欣賞他自己的妻子,這一個家庭已經有了很大的漏洞。如果妻子不會欣賞自己的丈夫,家庭的關係上也已經有了很大的漏洞。這不是說,作丈夫的要去諂媚自己的妻子,或者說作妻子的想法子討好自己的丈夫。乃是說,每一個人都應該學習看見對方的長處,看見對方好的地方,看見對方美的地方。
 
我認識一個地方的負責弟兄,所有的弟兄姊妹都看他是一個非常好的弟兄。但絕不能向他的妻子打聽,因為他的妻子總是說他是最不行的丈夫。所以,在那一個地方,所有的弟兄姊妹都是順服的,只有一個不順服,就是他的妻子。你看見,這一個家庭不會作得好。
 
我記得有一年,幾個人在那裏談話的時候,大家都稱讚某某姊妹很好。談到一半的時候,她的丈夫進來了。當然那一個話題沒有停止,但是她的丈夫在那裏一直不說話。他的意思似乎說,你們都不知道,我是娶錯了人。這一種「娶錯了人」的思想,這一種「嫁錯了人」的思想,已經足以把家庭破壞。
 
 
所以,作丈夫的人,欣賞的能力不一定要比人高,但是最少不能比人低。所以,要家庭好,必須丈夫會欣賞妻子,妻子會欣賞丈夫。不能別人說好,只有你說不好。你要在那裏注意他的長處,感覺他的長處。有機會的時候,要公開承認他的長處。有機會的時候,要說你自己欣賞的感覺。你不是在那裏作虛謊的事,你是在那裏作真實的事。當你在那裏欣賞你丈夫或你妻子的長處的時候,請你記得,這個家庭的團結就比從前更堅固,那一個關切就比從前更可靠。如果不是這樣,在家庭裏就要出很大的毛病。有許多家庭的誤會或難處,就是從這上面出事的。
 
在英國,有一位姊妹嫁給一個弟兄。一生一世,這一個弟兄從來沒有說她作得好。這位姊妹一直罣慮說,我作妻子失敗了,我作基督徒失敗了。她一直罣慮到生了肺病,後來就死了。在她快要死的時候,她的丈夫對她說:「你如果死了,我不知道怎麼辦?你如果去世,我們這一個家庭怎麼辦?」這一個妻子就問他:「你為甚麼不早一點說?我一直覺得我不好,我責備我自己。你一次都沒有說我好,我憂愁,我罣慮,我一直以為我不對,所以我病了,要死了。」
 
請你們記得,在家庭裏的確用得著好話,應當多說幾句好話,我們要學習多講幾句好話,在那裏學習欣賞我們的妻子,學習欣賞我們的丈夫。
 
我也知道,有的弟兄事情作得不好,就是因為他的妻子不欣賞。他的妻子總是想他不行,常說:「在這麼多弟兄中,就是你不行。」結果叫這一個弟兄在外面作甚麼事都控告自己:「我甚麼事情都不行,我的妻子說我不行,認識我最清楚的人說我不行。」結果他就真的不行。所以,家庭生活能否美滿,不只對於弱點和難處,眼睛要閉起來,並且要學習找出對方的長處,要欣賞對方。有的時候要告訴對方,有的時候要公開的承認。這樣作,能除去家庭的許多難處。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09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