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11‧20
【回顧2019】主這麼活,怎麼能不信靠祂?

 
因著高中受主吸引,考大學時我只有一個禱告,盼望主帶我到一個地方瘋狂的過召會生活。
 
在主的預備下,我來到了淡江大學並且住進弟兄之家。在這裡受成全、得裝備、事奉神、過生活。我非常感謝神,在我的人生中能有這四年(2015-2019)的時間,在淡水這塊美地認識享受並經歷神作我的一切。
 
林後五章九節說, 所以我們也懷著雄心大志,無論是在家,或是離家,都要討主的喜悅。」這是我的心志也是我向著主的奉獻與宣告。何等的有福!我能見證四年的種種經歷都是從主開始;是主的恩典和憐憫,也是祂親自用愛將我吸引。使我能和保羅一樣在這裡見證說,「然而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林前十五章十節上)
 
(一) 從對神個人的經歷轉到對神團體的經歷
青少年時期我開始認真過召會生活,那時的我也追求也參加許多的聚會。但一直渴慕過一種團體的神人生活。感謝主,祂知道我的心願就把我帶來淡水。這裡的弟兄之家真是好的無比。儘管起初還是有許多的不適應,幾乎每學期入住時都把那學期當作是最後一學期。每學期都想搬離弟兄之家。但我知道在我裡面有一個適應一切的生命,一個無限的生命。每次軟弱退後時,主總是給我一句話:「一日在此,一日堅持。」我知道在過程中是主也是弟兄姊妹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使我能在弟兄之家住滿四年。
 
四年的每一天都滿了意義,現在看來沒有比住在這裡更好的生活了。感謝神,在弟兄之家有主也有同伴,能和一群清心呼求主的弟兄們一同竭力追求真是有福,從前我對神的經歷是主觀的也是個人的。但住進弟兄之家,我對神的經歷不僅是主觀的更是團體的。在這裡我們一同經歷神在我們身上的製作。藉著活力排的生活,我們不僅是聚會在一起,交通在一起更是生活在一起。我不知道地上哪裡可以尋得這樣的生活。
 
每早晨我們一同晨興一同『活讀』晨興聖言,我們眾人都可以見證主是近的,主的話對我們真是享受。生活中我們的談話間也滿了主的話,常常彼此問互相答,分享切磋我們所經歷的基督。我的同伴常常會問我,你最近經歷什麼基督啊?最近有沒有什麼對主的享受?記得有一陣子我和同伴很喜歡在睡前有交通禱告,我們坐在床前歡笑流淚彼此代禱,那副景象至今仍難以忘懷。基督是我的,也是我親愛弟兄們的。我們眾人同有一位主,是祂把我們擺在一起一同享受並經歷祂,祂是我們的一切,也是我們眾人的分。
 
從亞伯拉罕的神往前到伯特利的神。我經歷到神真是神家的神,祂是包羅萬有的基督,是我們的美地。我若要經歷祂各面的豐富就需要來到神的家中,住進弟兄之家享受祂一切的所是和所有。基督與召會所有的豐富可以說在大學四年中全都向我開啟。
 
(二) 經歷基督作我的救贖、拯救和供應
大二開始我非常喜歡讀聖經,有時去補習搭捷運的路上我就翻開聖經,把新約的心臟書速讀一遍。就這樣那學期心臟書我至少讀了三十遍。那年主帶我到真大弟兄之家與弟兄們同住,剛開始去有許多的不適應,但感謝主,我記得因著要操練背經,主的話成了我的供應和拯救。每當我補習完回到弟兄之家,雖然夜已深,但看到弟兄們在那裏背經,我裏面就受吸引放下我自己的事務和他們一同禱讀主話,真是有說不出來的喜樂。
 
我非常感謝主把我帶到真大,和弟兄們同住同過召會生活。特別是週四晚上的晚禱讓我很得拯救和供應。真大的晚禱是弟兄姊妹之家輪流開家,如同家中聚會,很溫馨也很讓人得著顧惜。晚禱前我們清掃家裡,預備茶點,共追主話。晚禱時眾人的豐富彼此堆加,我能見證無論有什麼難處,一來到晚禱我就忘記一切,只享受基督作我的供應和一切。
 
(三) 經歷金香壇—基督代求的生活,禱告的生活,乃是神行政的中心
大學期間我去過兩次海外開展,大一下去印度,大二下去柬埔寨開展。但真正叫我對海外開展有負擔的乃是大三開始我操練過一種禱告的生活,這樣的禱告不在是為自己,而是為著主的行動。兩次的海外開展對我是一種的豫嘗,主給我看見我不必等到將來才能有份海外開展,我現在就可以有分於基督代求的生活。於是,我禱告的生活就開始有徹底的改變,我操練爲著神定旨的執行、神聖行政的實行、神供應恩典的分賜與同伴一同來禱告。
 
主為我預備了兩個同伴,我們有相同的看見與負擔。一位同伴對主在歐洲的行動(LME)有負擔,另一位同伴對主在亞洲的行動(LMA)有負擔。因此我一周有兩個時段,為主在歐洲和亞洲的行動禱告。我們的禱告很具體,照著每週不同的代禱事項操練金香壇的禱告,推動主在地上的行政。我能見證如果人問我,德國、法國、緬甸在哪?我可以說在我的心上。借著這樣的禱告,各地的需要都在我的心上。也許我還沒去過這些國家,但感謝主我能很實際的有份主在全地的行動,我們的神是奮力活動的神,需要我們的禱告來與祂配合。
 
大三的春假,主帶我到了英國拜訪聖徒。我看見從前我在臺灣操練代求的禱告是何等的重要。當我走訪各地召會,無論是大都市,亦或是滿了鄉村風的英式小鎮。我看見神經綸的大輪都在各地不斷的轉動。我們的神是有行動的,那時主帶我到了一處召會參加禱告聚會,我和聖徒們坐在客廳的地板上,一同為FTTA的學員在歐洲開展禱告,那次的禱告相當的擴大我的度量,使我回到我所在地時更堅定持續,周周不間斷的與同伴為主的權益禱告,蒙主憐憫直到今日。我真是經歷在主的禱告中禱告,在主的給裏給,在主的去裏去。海外開展自然而然成為我真實的負擔,羔羊無論往哪裡去我都願跟隨。
 
 
(四) 奉獻—為著基督與召會
 
主在這四年間摸「奉獻」這個點摸的很深,記得在印度開展時,我把自己奉獻給主。到了開展的末了弟兄們交通,若是願意我們也可操練奉獻財務。在開展期間我對印度是相當的有負擔,也看見主在那裏是有何等的需要。那時我們在車上,弟兄們把奉獻箱傳下來,傳到我時,我奉獻了我認為該給的。突然主就來摸我,主認為我應該把我所帶的全部都擺上。過程中我的感覺很複雜,對我來說那是一筆不小的數目。我和主禱告,我知道我若不把我所有的交出來,主是不會放我過去的。於是我服了,當我把所有的投進奉獻箱,我的眼淚就緩緩流下來。我不是難過那些錢,我流淚是因為我知道主帶我過關了。
 
去年福音書房鼓勵我們要購買李常受文集,我非常想要擁有全套。弟兄們每次打負擔都讓我心動,巴不得馬上填寫預購單。對於學生來說那是一筆不少的費用,我裡面一再的猶豫,如同以色列人進美地前看自己是如此的微小,沒有信心。我和主禱告不知該如何。但當我想到李弟兄的話,我們若忠信,主必定會向著祂的恢復行奇妙的事。我就覺得主啊,無論如何我一定要買下來。於是我拼到主面前,把訂金付了出去。沒想到奇妙的事就發生了,突然有一天接到媽媽的電話,說我發票居然中獎了,而且數目不少,能應付我當前的需要。一面我裡面真是喜樂,另一面我也向主悔改,我真是小信的人,對主的信心常常不足。主光照我需要像以色列人一樣把腳踏下去,約旦河的水就為我分開。我需要絕對且徹底的將自己奉獻給基督與召會。
 
(五) 認定基督是我生活的意義見證和中心
大四時,是我最喜樂也是最經歷主的一年。當許多人在尋求未來道路時,我知道我的人生就是要走主的道路。祂所量給我的路儘管有許多的不容易,但我很清楚我的目標是主。四上時我常常在夜晚就寢時,夢見我在全時間訓練中心當學員,夢到主與我同在,一幅幅的圖畫我無法用言語表達。當我從夢裡醒來時,我自己都嚇一跳,儘管我有心參加訓練,但我仍害怕擔心主要帶我走的路,於是我和主禱告並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主。我知道是主,只要信不要怕。
 
因著有心一生服事主,主也給我感覺需要在推羅的技能更受成全和裝備。我就決定報考研究所,過程中有許多的不容易,我該如何預備?我該去哪裡?種種的問題使我再次轉向主,我知道我要取得學位不是為我自己,因此我又將這些問題帶到主面前奉獻給主。主給我希伯來書11章8節註1,那裏說到亞伯拉罕經常有機會運用他的信,信靠神即時的引導,以神的同在為他旅行的地圖。我就明白我需要的乃是神的同在,並且相信神是。去哪裡都不是問題,我願意在這件事上經歷主,讓祂在這事上居首位。甄試研究所的結果放榜,我差一名正取。那時的我有點失落,甚至懷疑主在我身上的帶領,感覺好像失去主的同在。
 
感謝主,參加冬季現場訓練時主就向我說話。我真是覺得《民數記》這卷書完全是為著我。民數記的主題是基督是神子民的生活意義、見證和中心,以及他們行程和爭戰的領導、道路與目標。那時讀到那些話的我,對我來說真是個拯救。我發現我不是為考研究所活,我是為基督活。基督才是我生活的意義,一切我都可不要。但我要基督,我要享受祂最豐富的恩典和最甘甜的愛。我覺得綱要上每一句話都向我發光,使我得著開啟和鼓勵。於是我就再報名了研究所的考試入學,等待放榜時我滿了平安,知道主與我同在。但有時仍是無法入眠,有時天還未亮就被主喚醒,那時我就一個人安靜在主面前,一面等待一面尋求。我知道一切的掛慮都是從撒旦而來,平安的神已經將撒旦踐踏在祂的腳下。放榜時我仍然是差一名正取,我心想主你真是喜歡和我開玩笑,但我裡面知道是祂要我學習不住的禱告,安靜等候仰望主。兩個月後,我終於上了研究所。得知這樣的結果,我就流淚了,我裡面真是對主滿了感謝和讚美。
 
因著淡水的召會生活實在美好,我開始猶豫是否真的要離開這裡?我裡面有許多的糾結與不捨,真是困迫兩難之間,一面想留下與弟兄姊妹繼續過美好的召會生活,一面又認為好不容易才考上研究所我怎麼可以放棄不讀,我應該要和亞伯拉罕一樣隨主往前。就在這樣掙扎的過程中,我禱告主並與許許多多的聖徒有交通,盼望得著幫助。我很感謝主,在每一次與他們的交通中,主都向我說話。我就再把這些話禱告到主面前,有一天主給我申命記12章9節,那裏說「但耶和華你們的神從你們各支派中,所選擇出來立祂名的地方,就是祂的居所,那是你們當尋求的,你們要往那裏去。」我和主說無論留下或離開我都在你的居所,這話我不明白。過不多久,很奇妙主給我兩個詞。第一是「忠信」,我明白我不該為自己選擇,不該滿意於美好的召會生活,向著主和祂的恢復我需要忠信。第二是「修理」,林後13章9節保羅祈求一件事,就是聖徒被成全。註解說,被成全含示修理,調整,完全得著裝備和造就,在生命裏長大,以建造基督的身體。我裡面頓時滿了把握知道主在我身上的帶領。
 
每當回想起大學四年種種關鍵的時刻,我知道都有主在其中,使我不憑自己選擇,而能揀選上好;這位神是我主觀的經歷,是我所愛的那一位。看見祂是何等的愛我,為我死也為我活,與主這樣的愛相比,屬地的賄賂真是微不足道。我要說基督與召會是我惟一的前途,也是我榮耀的盼望。
  
感謝的話
末了,我要感謝這四年來召會生活中的弟兄姊妹以及屬靈父母們,看見你們下班就趕著回家預備飯食,打開家,犧牲下班休息的時間,陪伴我們,你們盡心竭力的擺上,都成為我的榜樣!激勵我拼上全人,將自己奉獻給基督與召會。
 
 所有為我打開的家,謝謝你們總是把我當作自己的兒女,你們豐盛的愛筵,深切的問候,都讓我感受到家的溫暖,讓我裡外都得飽足。感謝召會中所有的聖徒們,謝謝你們在生活中,在禱告中不住的為我代求。使我在淡水這地,滿享主的恩典,喜樂的過每一天。
 
所有的感謝向著眾聖徒,也向著我親愛的主。如今我能立在這裏,是因主的恩典與憐憫,也是你們的代禱與扶持,你們是我奔跑賽程的榜樣,我願跟隨你們的腳步,跟隨基督與召會繼續往前。到那日我們要一同將我們最愛的主耶穌迎接回來。
 
願主與你們眾人同在。願祂顯現的時候我們也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08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他小時候不愛讀書,整天只知玩樂,國中畢業就去打工, 後來認識了一些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信主前的我信主前,我好奇心強,喜歡研究各種事物,很小就常思考生命的起源、...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今天是四月28日,在農曆是三月,古人稱「暮春三月」,是「雜花生樹,江南草...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