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11‧26
【回顧2019】鼻咽癌的治療過程
 
我在5年前參加了香港中文大學鼻咽癌的普查計劃,需要每2年驗一次血看看有沒有鼻咽癌的DNA, 頭二次都平安無事。直到去年(2018年)12月的第三次驗血中,報告呈現陽性,再次抽血覆驗的結果都是陽性。中大便安排到我到威爾斯親王醫院鼻咽喉科剪組織化驗,結果確診為罹患鼻咽癌。
 
然後在威爾斯親王醫院好像上班一樣,連績做了很多化驗照CT, MRI, x ray,拔智齒,檢驗聽力、視力、照鼻鏡,做電療用的固定頭模……等等,太太一路都陪着我,到最後她也病倒了(這也是我意料中事)她真的很辛苦,謝謝她守護照顧我。
 
但回想我得知罹患鼻咽癌時,我心中有莫明的平静,我覺得是神的賜福,因5年前的普查計劃使我能及早發現是第一期的鼻咽癌,在短短的二個月內便可安排電療,外面的私人醫院都不一定能那麼快的檢驗出來,就更不要說是公家的醫院了(威院)。原來中大在計劃中就已預留位置給確診罹癌的人,更奇妙的是神給我看見,當我說明我得癌症的消息之後,教會的牧者和弟兄姊妹的問侯、代禱、祝福、及治療癌症的資訊……都不斷的湧入,還有中學就患過鼻咽癌的學長分享他的經歷,更有弟兄姊妹在經濟上扶持我,甚至還送上鼻咽癌患者的專用牙膏,專用的營養補品,人造唾液、楊桃、西瓜、湯水禮券等等,使我感到無限温暖,謝謝各位弟兄姊妹!
 
開始治療後就需要做33電療,每天1次,每次25分鐘。2月14日是第一次的電療,2月27日已經電療到第10次了,治療後口腔疼痛難耐,醫院雖然開了止痛藥水和消炎止痛漱口水給我,才可以吃得到東西,味覺也消失得所剩無幾。
 
3月6日電療第15次後陪太太去仁濟骨科復診,之後去楊屋道買菜和買水果。結果突然想吃楊桃,就買了4個楊桃回家分2天吃,吃過後感到囗腔及喉嚨沒有那麼痛了,嘗試只在餐前吃止痛藥,不用止痛漱口水。感謝神!It's work!
 
但味覺仍舊沒有起色,每天吃飯時間看到食物都很興奮,但吃上了2口便因為食不知味就不想吃了,只好勉強吃下去,但仍感謝神!口腔及喉嚨雖仍痛,但舒服了很多!感謝神給我在這個時段做治療,若現在做電療,菜巿場就沒有賣楊桃了。
 
不要你以為現在所擁有的都是必然的,我因著電療的關係失去了味覺,也到此刻我才知道原來失去味覺是那樣的痛苦,當你把食物送進口裡,你會感到噁心、反胃、像口裡有苔一樣,但為了要生存也要勉強自己吞下去,吃每頓飯都在掙扎。所以要為我們認為理所當然擁有的事物感謝神!
 
 
我現在有一份癌症專用的營養奶做代餐,但喝完會胃漲和拉肚子醫生表示是正常反應,因它的營養及糖份高比較難消化。14/3
 
3月25日是我電療的第28次,今天脖子的傷口已開始流膿,非常的痛,電療完便去洗傷口,之後每天都要去洗傷口直到頸部康復。再次感謝神讓我在這個時段做電療,若現在做電療,天氣又湿又熱,我頸上的傷口更難受
 
終於在4月2日完成整個電療的療程,等待副作用完全康復,醫院表示大概要一個月的時間,我也去找中醫調理。但威院及中大還有一大堆治療在等著我,二個星期後見專科護理,六個星期後抽血,剪鼻腔組織看看是否電死了所有癌細胞,之後又有聽力測試,視力測試,照MRI....等等。4月11日洗最後一次傷口,味覺也有些進步,每次吃飯的前三口大概有五成的味覺,之後又消失了,還是非常感謝神!
 
其實我曾經有四次和死亡擦肩而過的經歷,第一次是在1980年工作時,公司四樓的電力不夠,需要由3樓多出來的電引導到4樓去,我需要在4樓後樓梯,離地約10呎的地方裝—個電箱,而三樓的電箱則是另-同事負責,我裝好後要再次爬上樓梯去開通電源,但當我爬了約3級階梯時我突然覺得異常害怕,不敢再往上,便下來透透氣,然後再上,但恐懼的感覺又來了,前後大概有三次的時間。我便跑去三樓確認下同事裝的電箱如何。原來是他接錯了線,如果我繼續爬上去4樓的電箱打開開關,電箱一定會爆炸,會把我從10呎的高度炸落掉到4樓樓梯再滾落三樓。 感謝神給我不平安的感覺救了我。
 
第二次是约1988年,我出差到大陸坐螺旋漿的飛機,在飛行途中有大型飛機在我們飛機上面經過,氣流把我們的飛機向下壓,使我們飛機突然緊急墜落,空姐說幸好急降時沒有撞到山邊, 感謝神又救了我一次。
 
第三次已經不記得確切的時間了,是我出差去上海,飛機降落時因氣流問題沒有成功降落,爬升飛回空中,第二次嘗試降落情況也一樣,準備第三次降落前,空姐發紙給大家,告訴大家先寫好遺書,若降落不成功,也沒有燃料再升空,但終於成功降落, 感謝神又一次救了我。
 
在5月25日又發生一次與死亡擦身的經歷,這是第四次了。大約二天前,我喝了一些水,水卡在喉嚨不上不下,好像被人用塑膠袋套住頭,透不到氣。我太太從我哽住的喉嚨,從後方抱住我的橫隔膜向上施力,雖然好了些但水還是沒咳出來,最後我躺在床頭向地板上猛力咳嗽才把水咳出來,感謝神!好在挺過去了,但把我太太嚇壞了。當我嗆到的那一刻我覺得這次我可能要回到神那裡去了,濁親好辛苦,但神仍給我平靜,沒有懼怕的感覺。現在在調理一大堆電療的後遺病,但相信神恩典夠用!
 
(文/Marble Ng)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27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雖然身為第三代基督徒,但我所行所想都不合乎神心意。以前的想法是基督這個信...
1970‧01‧01
張承恩
 因著高中受主吸引,考大學時我只有一個禱告,盼望主帶我到一個地方瘋狂的過召...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和弟兄因著工作的關係,離開主有2-3年的時間。 這段時間我們...
1970‧01‧01
投稿代發
 大學我著迷於哲學與心理學,自認信仰的是真理。「宗教那是給心靈脆弱的人的逃...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