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12‧02
【水深LINE精選】每一個得救的人裏頭,都有兩個人
 
「  知道我們的舊人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使罪的身體失效,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羅馬書六6
 
信息選讀:聖經明明告訴我們,人有三部分,就是靈、魂、體。(帖前五23。)體在外頭,魂在當中,靈在最裏頭。神給人造了一個靈,這個靈乃是我們接觸神的機關。
 
當人死的時候,他的身體還在,但我們說他走了。身體還在,但是他走了。中外都有這樣的說法。可見身體並不是我們這個人,身體不過是個機關。甚麼是人呢?聖經告訴我們,我們的魂就等於我們這個人。聖經裏說多少人,常常是說多少魂。譬如,出埃及一章五節說,『凡從雅各生的,共有七十人。』這『七十人』在原文就是『七十魂』。所以人就是魂。身體是個機關,靈也是個機關,只有魂纔是我們這個人。
 
我們信主之後,把主接受到我們裏面,主就在我們靈裏作我們的生命。原來我們靈裏沒有生命,不過是一個機關;但現在主耶穌進到我們靈裏,作了我們的生命,因此我們的靈就不再僅僅是機關,而變作裏面的一個人了。
 
所以,現在我們每一個得救的人裏頭,都有兩個人。我們得救以前,裏頭只有一個人,就是我們的魂。現在得救了,魂是一個人,靈又是一個人,因此裏頭就有兩個人。我們裏頭有兩個人,好不好呢?常常兩個人是不如一個人好。譬如,你到一個地方作客,人把你安排住在一個房間裏,你是願意一個人住呢,還是願意和人同住?大家都不願意兩個人同住,喜歡一個人獨住。為甚麼呢?因為兩個人就有兩個主張,兩個意見。不要說別的,就連要開窗或關窗這樣的小事,都不容易一致。
 
 
我們把主接受到裏面,一面說當然是福氣,但另一面也很麻煩。我們都有這個經驗,從前沒有主耶穌的時候,願意看電影就去看電影,裏頭沒有表示異議的。現在有了主耶穌在裏頭,我去,祂不喜歡去;我看,祂在裏面搞故事,弄得我全人不平安,真是難辦。
 
既是如此,怎麼辦呢?按照聖經,兩個人在裏面太麻煩,所以必須除去一個。因此,羅馬六章說,我們的舊人,就是那個魂,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6。)那個魂總得釘死,不能讓他活,活了就是禍害,就沒有平安。我們魂裏的人該殺死,但我們魂的功用還得要。這意思是,要殺死魂生命,卻要魂機關。換句話說,並不是說你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你的頭腦也沒有了,你變作一個傻瓜了;也不是說你的情感沒有了,你變作木頭人了。魂的生命是殺死了,但魂的機關要更新。
 
從前魂是我們這個人,靈是我們的機關;現在換了,靈是我們這個人,魂是我們的機關。我們喊『哦主』,就是把魂擺在死地,告訴魂說,『你老老實實的,不要說話。你不再是人了,你僅僅是個機關。』
 
在許多家庭裏,夫妻常鬧口角。這口角是從那裏來的?就是從魂出來的。所以你非喊『哦主』不可。你要對魂說,『你是在墳墓裏的,你關在裏頭,不要出來。你要聽我的,我不聽你的。我不憑你活著,我憑靈活著。』我們要一直拒絕魂,一直拒絕老舊的人。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謝謝你給我造靈,使我有接觸你的機關;當你進到我靈裡的時候,就在我靈裡作生命。主阿,使我學習憑靈活著,因為我的舊人,就是我的魂,已經與你同釘十字架。主耶穌,我要藉著時時呼喊你的名,把我的魂留在墳墓裡,好讓靈能自由!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10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