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12‧05
【回顧2019】愛才可以戰勝一切,而神就是愛
 
2017~2018年間我經歷了一場以結婚回前提的戀愛,最後是分手收場。
 
交往過程裡,我被男方的長輩們無所不用其極的刁難,比如要求我換掉工作。我原先在百貨公司站櫃,那時候總公司原本要培訓我當全省彩妝師,卻因為男方長輩們說拋頭露面的工作顧不了家,請我為了顧全婚姻改變自己。我便開始一連串的退讓修正,連不會開車的我都被要求去駕訓班,說是為了以後接送小孩方便。
 
而我前任男友的媽媽是基督徒,在交往的過程裡,她要求我去參加主日聚會並快點受洗,在某次的聖誕節主日我依約去教會,我尋求教會的主任牧師,要如何跟掌控慾這麼強的這一家人相處時,他只淡淡地跟我說早點結婚就沒事了,留下滿是問號的我。
 
而當時的男友不曾在這段關係裡和我共同去面對,他只是要我去配合他的父母,甚至在交往期間屢屢想和我發生關係,我一次又一次地拒絕,卻換得他變成另一個冷漠的人,在去年小年夜無預警和我分手。從那一天起我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又被他媽媽在line裡謾罵,說我讓他兒子傷心難過。又因為他是台商,所以無論後續我要如何跟他溝通都被他冷處理、甚至避不見面。
 
那時候我難過到去看心理醫生,諮商我的問題,因為無法入眠和上班,必須吃安眠藥跟鎮定劑才能幫助我入睡。我記得有一次去心理諮商時,諮商師的言論嚇得我愣在原地。她跟我說,竟然跟男方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為什麼我不能接受婚前性行為?就好像在和尚面前擺一塊肉搖搖晃晃,錯不在男方,有問題的是我本人。
 
 
那一次諮商結束後,我過往被前任硬要發生關係的畫面又重頭而來,一幕幕的席捲我的心,一次又一次的撕裂我心裡的傷口,除了想吐之外,我就是一直哭,那時候的我幾乎每一刻都想死。
 
心碎之後,我體認到人與人之間的愛實在很有限,只有父母例外,只有我家人對我的愛從沒停止過。經過這次事件,差一點我就決定離開台灣去日本讀書了,但我很謝謝自己留在台灣的決定,因為有一個朋友帶我去到了一個新的教會,讓我重新遇見神。我們每一個人生還都有一張嘴,是用來安慰人、造就人、勸勉人,而不是專門拆散人、毀壞、抵損別人。
 
記得去年11月剛去參加小組聚會時,我被第一次見面的姊妹帶領決志禱告,她帶我唸一句禱告詞叫我跟著唸,那時候彷彿有人鬆動我的心房,對我說我的痛祂都知道。從那一刻起,我跟自己說,我願意接受神住在我心裡,我要把安眠藥和鎮定劑戒掉。感謝神,從去年到現在,我已經整整一年多沒吃藥和失眠了。之後我不論在小組還是禱告會,甚至主日時,我只要聽到詩歌敬拜都會大哭,我知道是神一直在醫治釋放我。
 
我還記得那時候剛去教會聽到的主日訊息,剛好都是在講蒙恩婚姻的祕訣,彷彿神藉著這些話一點一滴在醫治我的傷口,我才知道被分手不是我不夠好,不是我的錯,那些都是仇敵藉著前任跟他媽媽的嘴巴在控告著我。《呼求你憐憫》是我第一次聽到大崩潰的詩歌,在感恩節前夕我簽下受洗書,很快的我決定在聖誕節主日受洗,沒有這個神,我知道我無法重新站起來。
 
後續我還參加教會詩歌班,在唱詩過程裡,心裡很喜樂和平安。5月時我還報名美容證照,在工作忙碌之餘還有辦法順利通過,我想是倚靠神和禱告的力量才能成就這一切。今年快進入尾聲,這一年多來我真的是無條件被神的愛充滿,因為被疼愛過,讓我在5月起心動想辦一場福音音樂會,辦在我現在上班的地方(百貨公司)。我希望有更多人來認識這一位大有能力,又真又活的神。雖然挑戰很多,不管是在預算,還是長官們的意見整合,但是我相信主要成就的大事,一定會行在祂的道路上保守著祂的兒女。
 
神就是愛,唯有愛能戰勝一切,讓我現在死裡復活。
 
(文/YSY)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72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不知道你的人生中,是否有經歷過很痛苦讓你活不下去的事? &n...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首詩歌,絕對是我的見證: 一百隻羊,有九十九在主圈中悠悠;但有一隻離群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雖然身為第三代基督徒,但我所行所想都不合乎神心意。以前的想法是基督這個信...
1970‧01‧01
張承恩
 因著高中受主吸引,考大學時我只有一個禱告,盼望主帶我到一個地方瘋狂的過召...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