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12‧05
【回顧2019】看見神的手,認識真源頭
 
我是吳明駿弟兄,目前在童綜合醫院擔任胃腸肝膽科住院研究醫師。
 
從小我就好勝心強,對自己有很多規劃和夢想;主也給了我一個不錯的頭腦,使我求學過程都是就讀第一志願的學校。我曾經因著自己數理能力不強而讀文法商科,後來祖母過世讓我有了行醫的動機;主也憐憫我,讓我重考三次後進入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我也在讀醫學系時接受主耶穌做我的生命。
 
 
我比應屆畢業生大五歲,雖然年紀不是最大,但我有時候覺得自己怎麼會浪費了幾年的時間在不對的科系;信主之後,我不再接受撒旦的控告,我相信走過的路絕不是枉費,我接受自己的過去,也與自己和好。
 
畢業後我選擇內科,做為住院醫師訓練;一路走來我跌跌撞撞,內心時常感到空虛和苦悶。考過內科專科後,我想走肝膽胃腸科作為次專科,無奈那時所在的醫院科主任對我有敵意,我只好離開那家醫院,也因此開始一連串不順遂的胃腸科訓練生活;那時候我只想走肝膽腸胃科,屬靈生活也不穩定,在台灣各地的教學醫院應徵胃腸科住院醫師工作,也在多次面試被拒絕的過程裡信心受挫。在2016年底被高雄的某醫院退訓,更是一般人難以承受的打擊:一個堂堂醫學系畢業生,怎會淪落至此呢?
 
感謝主,絕境是神復活大能的居處,人生的變故使我轉向主,我回到羊群中接受生命的餵養,對真理和祂的話有更深刻的領受;在弟兄姐妹的代禱和顧惜中,我到了台中醫院急診室工作,也開始接觸醫學中胃腸科以外的領域,神更帶領我到林新醫院接受一年的重症訓練,遇到肯傾囊相授的臨床教師,翻轉了我的醫師生涯。
 
神更在2018年帶我到童綜合醫院,重新回到胃腸科訓練,並讓我將在林新醫院所學經驗技術,淋漓盡致地發揮在童綜合醫院。我的父母也很驚奇主在我身上所作的工,未信主的他們不但喜歡我的水深之處文章,也喜歡把我的文章傳給親友;我主觀經歷到只有神才能如此祝福我們,還給我正常的醫學訓練,滿足我健康喜樂生活的需要。
 
 
 
我在童綜合醫院訓練,真是充滿主的膏油塗抹,在這裡我沒有特別為自己要求學習或表現什麼,但主總是在我工作時安排特殊病例和報告機會,給我來自人的榮耀和肯定;我在人面前沒有包裝自己,就是簡簡單單憑信而活,我過去這一年來,通勤、值夜班、作內視鏡檢查、看會診、各樣的聚會、跟上身體行動、從事文字福音工作,這些事情都是主量給我的,在我自己裡面,我什麼都不能做。
 
神在我快要自滿的時候,給我一道信心的考題:童綜合醫院因著指導醫師人數不夠,到了明年如果沒有通過評鑑,可能有資格上的問題,使我無法參加專科考試。許多人勸我趕快離開童綜合,再找一家可以安全完成訓練的醫院;但每當我用外邦人的方法尋找醫院時,我內心始終沒有平安,我也再次得到光照,看見祂是信心的創始者及成終者。我在童綜合有未學完的功課和未帶得救的同事,這些生命的感覺在我內裡運行,我再次望斷一切以及於耶穌。
 
我在這樣的煎熬裡,看到去年應徵童醫院的我,是多麼被自己的私心充滿,原來自己是如此滿了參雜;我為自己運籌帷幄來童綜合工作,祂竟如此恩待我天然人的決定,使我在專業訓練上得到成全,現在祂只是給我一些試煉了,叫我如亞伯拉罕般獻上以撒,我不該看見我能享受這一切,難道不是出於神嗎?我放棄追求天然人看起來穩賺不賠的,那就是另外找訓練醫院;我選擇在胃腸科訓練的事上讓主經過,因為祂大於世界上的評鑑和資格認證,我要繼續牽住祂大能的手,不再倚靠自己的智慧與能力,讓祂的自己成為我的生活和目標。
 
如果我今天說,我的財富是我的力量和我手的能力得來的,神就會離我而去;我不敢說自己愛主,但我真心要主,因為得財富的力量是祂給我的,祂是我的源頭,我要住在祂裡面。感謝主使用退訓的經歷,使我再次回到祂身體的供應裡。讚美主藉著我在童綜合面臨的困境,給我機會倒空自己,更深刻地經歷祂做我的生命。
 
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遇到生命中的許多難題,也可能在自己裡面跟別人作比較,或是不住地嘆息;但主所量給我們的,無論別人看起來如何不好,在祂裡面都成了唯一且上好的。因為我們知道,我們的盼望不在地上的權位,我們裡面的人也被考驗所煉淨與更新;我堅信主必使用我,讓我有承受壓力的恩典,藉著人生中的被破碎,給我祂所命定的皇后職位,考過胃腸專科醫師考試。這不是為了顯揚自己,而是讓更多人透過我看見神的愛與永遠不毀壞的生命;盼望我在主裡重生復活的故事,可以激起一個個不向命運低頭的生命,喚起更多渴慕愛主的青年人。
 
(文/吳明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05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雖然身為第三代基督徒,但我所行所想都不合乎神心意。以前的想法是基督這個信...
1970‧01‧01
張承恩
 因著高中受主吸引,考大學時我只有一個禱告,盼望主帶我到一個地方瘋狂的過召...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和弟兄因著工作的關係,離開主有2-3年的時間。 這段時間我們...
1970‧01‧01
Kara Wu
平時的我在朋友和熟人面前,還算好相處,不太容易生氣。我也一向覺得自己脾氣應該算不錯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