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12‧09
人生的木板
 
 
我們每個人都像木桶,由各種長度的木板構成;這些木板代表我們的性格、能力、和天資,象徵神給我們的恩賜。木桶的容量由最短的木板決定,因為水平面對齊最短木板的上緣;我們這些由木板組成的容器,常常因為木板短缺的部分,就是我們的軟弱與缺點,使我們無法完滿地盛裝神的祝福。
 
面對自己的不足之處,有些人竭力發展自己的長處,使自己的短處看起來不要太明顯;這些人常常是科學家、藝術家、音樂家等等創意和行動力強大的人,把本來已經很長的木板,增加更多高而可畏的長度。還有人是藉著苦行修練,拼命改進自己的弱點和缺失;一但他鬆懈了,或者忘記這些克制己身的方法,他又回到“立志行善由得我,行出來由不得我”的原點。
 
我是一個木訥寡言的人,不太知道怎麼跟人交談,很多人給我建議,希望我可以變得健談;包括購買坊間書籍,教人如何說話和成為受歡迎的人,我不敢完全否定這些書的價值,但當我照這些書上所說的時,好比逆水行舟,滿了內裡的掙扎。因為在團體中顯得安靜,我就發展自己的強項,讓自己讀書讀的更好,報告做的更漂亮;我曾經以為天生的長處可以彌補短處的不足,繼續以努力工作痲痺自己內裡融入團體生活的渴望,以追求專業傑出和別人的肯定來懲罰自己。
 
 
木訥寡言是我的短木板,也讓我在人際關係中遇到挫敗,沒有活出主所命定的豐盛人生;主光照我要補齊短木板,擴大我這個木桶器皿的度量,不再讓人感覺我是冷漠、沒有溫度的人。我經常早晨慢跑聽生命讀經,慢跑這個強項使我過一個相對來說比較孤單的基督徒生活;最近腳受傷了,我只好早上起床就乖乖的與弟兄晨興。在每個早晨呼求主名時,我不再只看到自己個性的內向,藉著更穩定且深入的晨興生活,我在聚會中知道該如何說話了;也感謝主使用我的運動傷害,讓我對祂的話更認真,在晨興時有更迫切的禱告與尋求。
 
現在的我不再擔心自己是不是講錯話,因為祂就是我的生命,祂也帶領我跟別人的溝通與言談;我在醫院工作時也不再過度內顧自己,講話不再刻意改變自己去討好別人,做一個在基督裡自由釋放的人。生命之靈的律膏油塗抹著我們,使我們不再需要刻意憑著自己加長和修改自己的短木板,因為祂的自己,就是那靈和祂的話,填補了我們所有的短缺與空洞;今天我們只要注視基督,跟祂有更深的往來,禱告呼求祂的話語,祂的智慧與能力必覆蔽我們一切的難處和軟弱,使我們成為更寬廣且合祂心意的器皿。
 
(文/吳明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90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理財的方法,不是把錢握在手裏。你越握,錢越死。你越握,錢越沒有,就像水一樣化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很多事情不能,所以很多人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人的道德往往就是這樣...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今天前往某雜誌社面試,感覺既羞辱又榮耀。轉為自行接案已有一年半,最近大病初癒後收入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