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12‧11
【回顧2019】任何的環境都為使我蒙福
 
我是一個職業軍人,目前在軍校擔任教官,在忙碌的教職生涯中,我在今年見證到主在我身上的作為。在面臨一個重大的考試前後,在我的生活周遭有生命的消逝與誕生。
 
 
傳道書3章2節說:『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我們的日子雖有歡笑,也有悲傷,轉眼間如捕風捉影,隨風流逝,但主的愛與憐憫卻永遠與信祂的人同在。』
 
今年五月,我準備升等考試,在考試前的前夕,重病臥床的父親被主接去。從未感受過至親離去的我,深夜間悲痛莫名,也與家人一同握著父親的手為他禱告,感謝主息了他在地上的勞苦,也感謝主為他預備了一位好的越籍看護,悉心照料當時已無吞嚥功能的父親。父親的的狀況雖已至此,還能在臨終前享受含飴弄孫之樂;也如摩西般死前眼目沒有昏花,精神沒有衰敗。當時我們家的看護即將到期返國,我們也準備好了新的印尼看護。在這樣的時間點,主想必也默默的在做工,不想讓我們再多花錢,主的意念真是高過人的意念。
 
 
同時,我們也多了一位新生命,我姊妹又懷了第二胎。不過我因著升等考試上次沒通過,在我再次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和姐妹有許多的爭執。如果我考上的話,就可能需要在姊妹臨盆後赴北部受訓半年,屆時將無法照顧姊妹與兩位孩子。我內心有許多的交戰,當我每次在家唸書背誦考題時,只要我多背出一個字,姊妹的眼淚就多了一滴。
 
這時我們嘗試與基督的身體有連結,我與一位同是教官退伍的陳弟兄有交通,此時陳弟兄用創世紀生命讀經第一百零六篇勉勵我們,凡事究竟是不是福,不在於我們所遭遇的,乃在於我們的所是。我們若是約瑟,一切都是福;但我們若是流便,一切就都是咒詛。我不想成為一意孤行只為自己前途的丈夫,也不想成為長官口中不求上進的人,為此我陷入兩難。但弟兄一句話的加強,就讓我們的心安靜下來。為著福音的緣故,使我能在職場中能夠接觸更多的人,為何不阿門這次的升等考試,禱告中我將這次的考試結果交給主。
 
雖然這次考試依然沒有通過,原本胸有成竹的我居然名落孫山,但我感謝主,因為我可以放心與姊妹迎接新生命的誕生,也能夠繼續在召會服事並進入要來的冬季訓練。耶利米書29章11節說:『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好結局,有指望。』大兒子也在我們的餵養下每日操練禱告,甚至還主動餵還在媽媽肚皮裡的弟弟喝水。
 
讚美主,願我們在基督裡都是蒙福的約瑟,而不在意我們遇到的各種環境與試煉。我知道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所以主我讚美你的大愛,將新的一年更新奉獻給主。
 
(文/ younger)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73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雖然身為第三代基督徒,但我所行所想都不合乎神心意。以前的想法是基督這個信...
1970‧01‧01
張承恩
 因著高中受主吸引,考大學時我只有一個禱告,盼望主帶我到一個地方瘋狂的過召...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和弟兄因著工作的關係,離開主有2-3年的時間。 這段時間我們...
1970‧01‧01
投稿代發
 大學我著迷於哲學與心理學,自認信仰的是真理。「宗教那是給心靈脆弱的人的逃...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