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12‧19
愛的可靠
 
「祂…就憐憫他們。」(太九36。)
「主是滿有慈心,且有憐恤。」(雅五11。)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約三16。)在這裡-從神的所行,我得以明白祂的心。當我還作罪人,正需要祂的大愛時,祂就已經顧念我的苦境。「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五8。)所以我有把握,摸着神的心,作一切的源頭。
 
祂能用最大的柔和心情來憐恤我們,因為祂已進入了我們艱難疾苦中的最深處。即使人沒有心要基督,基督卻有心要人。
 
主耶穌心中的慈憐,足能開啟任何最邪惡之罪人的心。罪人雖然感到自己的心是一無所有,也一無是處,但他卻有分於神的心。那犯罪的女人愛多,是因她所得的赦免也多。這種光景,就是一個傷痛破碎的心,碰着了神的心;同時神的心,也碰着了這一顆破碎的心。人的心可以與神的心相碰,那是最美妙不過的一件事!
 
神手所作的一切,都是照着祂向我們那無限大愛的原則而行的。縱使祂在看為好的時候,容許一些苦難發生-是的,簡直是差遣苦難-這差苦難的手永不會錯,且總是按着祂那完滿的愛心而行事的。
 
主耶穌能說,「父阿,我…已經榮耀你。」(約十七1,4。)在地上罪惡越多,父因着基督就越得到榮耀。從來沒有什麼麻煩,能打擾主的心;也從來沒有任何頂撞,能使祂失去向神和人始終如一的心。
 
哦,當我們研究基督在地上的生活,以及祂的存心與動機時,就不能不感到我們是何等的膚淺!…而祂魂中所受的痛苦,又是何等的深重!並何等超越我們的所見!
 
 
破碎的心,和醫心的神,是配合得當的。
 
能使我們生發掛慮的事,也能叫神產生眷顧我們的心。
 
有一個印第安人的孩子,生性懦弱。他的父親為要教他學習勇敢,把他帶到樹林裡,綁在一棵樹上,留他在那裡過夜。
 
他懼怕野獸,就呼號悲泣。但是他的父親並非真的離開了他,乃是藏在一棵樹的後面,手裡拿着槍,準備射擊所有要來侵犯他的野獸。
 
父神操練我們的信心,也是這樣。許多時候,祂把我們擺在艱險困苦的環境中,卻在暗中保守,而使我們的信心得以增長。
 
神對我們那活而滿有愛心的眷顧,其真實性遠超我們所能體會。主用盡苦心和勸導,使我們認識祂大愛的可靠。「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太十31。)
 
「聖父阿,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約十七11。)主把門徒都放在聖父這名的蔭庇下。祂期待他們因着父所有的憐恤,得蒙保守。
 
但願我們更信靠祂,並願我們追求從祂得到更多的恩惠。神既沒有愛惜祂自己的兒子為我們捨了,那麼我們願望得恩惠,必永不算是太過的。
 
基督是我們最可靠的朋友,我們即使開始沉在水裡,祂必會伸手把我們拉起來。縱因我們失足,叫祂必須伸手援助,但無論如何,有祂手的扶持,總算是甘甜的!
 
(本文改寫自《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第三十九周 我們的需要與祂豐富的供應》、《造就故事》)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系列延伸閱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90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若去為你們豫備了地方,就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箴三26。) 與神相交,必定產生那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以諾與神同行,…他就不在世了。」(創五24。)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只見耶穌。」(可九8。) 基督是打開宇宙之謎的鑰匙但願神使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