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1‧02
做一個阿利路亞的人
 
「祂愛我們,…但願榮耀權能歸給祂,直到永永遠遠。」(啟一5~6。)
 
天上與地上讚美的題目,都是相同;基督寶血在地上與在天上的效力,都是一樣;在天上要讚美神的理由,和在地上的也都同出一轍。天上金琴的音調,比我們的琴聲更優美,但歌曲和我們這邊總是一致的。
 
請你們立定心意,只將頌讚歸於主。惟祂配得我們的稱頌、愛戴並敬拜。那一班蒙恩人的歌,(啟五,)單單讚美那用血救贖他們的主,其中沒有一個字,是讚美他們中間任何一個人,我們應當盡心竭力,與那首詩歌同唱一調。這個就是我們在地上的喜樂,也能叫神得到榮耀。因為今天在基督徒中間,互相讚美得太多了,以致虧缺了神的榮耀。
 
「住在你殿中的,便為有福;他們仍要讚美你。」(詩八四4。)對於一切要住在神居所的人,讚美是最適切的工作。這要成為他們的事奉-就是無止息的讚美。
 
主說,「我要將你的名傳與我的弟兄,在會中我要頌揚你。」(來二12。)但願天上的主來領導我們同唱此調!祂會照着父所喜悅而完美的來指揮我們的頌讚,父必欣賞傾聽,因為主親自帶領我們。
 
在靈裡,我們是在天上。我們是在基督裡,而基督是用祂的榮耀,和祂的完美來充滿天上的。那邊的特色是聖潔、愛和喜樂。這些都是頂自然在那裡生長的果子,就像蒙恩得救的人,在那裡從心中所發出的感贊一樣。
 
 
如果主照着人喜歡的給了他,無論誰都能喜樂;但「我要時時稱頌耶和華」,這就是試驗的焦點。應當在「凡事上謝恩」才對。
 
一個傳道人,在鄉村工作。某天晚上,無意之中,走進一所又暗又髒的小屋;聽見屋隅發生微弱的聲音,隨即問說,「是誰?」繼則點了一根火柴,從火光中看見一個老婦人,臥病在床。她患着風濕症痛苦異常;可是她仍頂平安、頂喜樂。那時正是最冷的二月,既無燃料,又無糧食,室內沒有燈光,也沒有侍奉的人。
 
她所有的,只是倚靠神的信心。人生的痛苦在她身上都齊全了,一點也沒有什麼可以使她快樂的了,可是她仍舊能夠發出「阿利路亞」的讚美來,好似一無缺乏和病痛一般。這真可說,地上的缺乏和痛苦在她身上,天上的喜樂和平安也在她身上。
 
你們的聲音是否和基督同調,都變為讚美呢?祂已經從十字架的忿怒與黑暗,回到祂父之光明與愛的同在中,並且也正在那裡讚美。你們能夠和祂一同讚美麼?在那裡所有的顫慄都沒有了…。哦,多少尋找祂的人,跟不上祂的心,你們若是尋找祂,就必定會讚美祂。
 
有的基督徒可能說,「我在這樣的情況下不能讚美。」真的,人可能有時讚美得好一點,有時讚美得差一點;但他總是永遠站在能讚美的地位,因為基督總是適合於有罪的心靈。他的讚美可能軟弱一點,但他總是時時讚美。
 
「耶和華阿,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詩一三九1,3。)神揀選一班人,不是為著他們自己,乃是為著「頌讚祂」。神是給人看見自己的本相,為了藉著聖靈,給他們認識基督是怎樣帶著祝福,來適合他們一切的需要。
 
願主得著我們,無論環境情形如何,我們仍是一直向祂獻上讚美與感嘆,因祂顧到我們的需要,並藉各樣試煉來將我們模成祂所要的樣子。阿利路亞,使我們都時時操練「讚美主」!
 
(本文改寫自《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第四十三周讚美》、《造就故事》)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系列延伸閱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52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若去為你們豫備了地方,就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箴三26。) 與神相交,必定產生那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以諾與神同行,…他就不在世了。」(創五24。)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只見耶穌。」(可九8。) 基督是打開宇宙之謎的鑰匙但願神使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