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1‧06
這場野火之後,哪裡才是安息之所?
 
還沒跨過2020年,新聞連續幾天都在重複播報南半球一場怵目驚心的大火——澳洲的末日火災。
 
甫過新年第一天,社群媒體上就充滿了許多澳洲火災現場的可怕景象:四處竄逃的袋鼠和無尾熊、被火吞蝕的美麗森林和充滿濃煙的漫天火光。這場從2019延燒到2020年的野火至今還沒有完全撲滅,卻已經造成澳洲無法計數的損失,初步統計已有超過五億隻的動物死亡,超過600萬公頃的土地被火蝕。
 
看著一張張動物驚慌失措逃難的照片和影片,還有漫天紅光的森林,由衷的希望這場大火趕快終止,讓澳洲恢復正常的生活。
 
印象中,澳洲是一個全球最適宜人居住的國家。從2010年開始,在全球宜居城市的排名當中,澳洲幾乎毫無懸念的連續七年奪下冠軍,直到2018年才被奧地利的維也納打敗退居第二。但即便不是冠軍,在2018年澳洲還有三個城市進入這個榜單中,可見澳洲的環境在全世界民眾的心中一直是一個相當適合生活的地方。
 
(photo by daily post)
 
『袋鼠、無尾熊、綿羊油』,是我想到澳洲的三個關鍵字,雖然我並沒有親自到過那裡,但不難想像那是一個多麽舒適的地方,至少我身邊有許多的朋友曾經或是仍然在那裡生活著。當這場野火席捲澳洲時,我想當地的居民一定非常驚慌,從未想過自己居住的地方會因為這個原因登上全球的新聞頭條。雖然在炎熱乾燥的夏季發生森林大火並不足以為奇,但這場火災造成的損失已經超過全球最嚴重的幾場森林大火,因此也格外受到矚目。
 
試想,當一個被全球認證宜居的地方,有一天變得不再那麼適合人居住了,還有哪裡是我們真正的安息之所?在我們以為找到了一個牢靠安穩的住處時,是不是就能安心的託付終生呢?
 
不管我們住在世界的哪個地方,無論豪華還是貧脊,都會有蟲蛀、鏽蝕甚至有賊挖洞偷竊(太六19)宜居和不宜居都已不是我們安身立命的判斷條件,因為聖經箴言18:10說:『耶和華的名是堅固樓;義人奔入,便得安穩。』只有耶和華的名才是堅固的,任何的環境和住處經過年歲的變遷都會日漸毀壞,我們若是仰賴我們所以爲有的,都會成為不可靠的,唯有投靠神自己才是安穩的保障,正如以賽亞書32:18:『我的百姓必住在平安的居所、安穩的住處、平靜的安歇所。』這裡的安歇所指的乃是神自己。
 
衷心的盼望這場火災趕快止息,讓這地再次充滿生機。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86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Belinda
 臨近中午時分,忽然看到一則有點令人憂心的消息,是台灣藝人高以翔在錄製節目...
1970‧01‧01
Belinda
 沉澱了幾天,才認真想著該怎麼下筆。  看到台灣藝人劉...
1970‧01‧01
Belinda
 放完連假的第一個上班日,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我也一直以為會用『一如往...
1970‧01‧01
投稿代發
  農曆七月,是台灣人俗稱的鬼月。在這個月份當中,有規範著我們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