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1‧08
認識神旨意,活在基督裡
 
我的存在有什麼意義?我來到這世上的目的為何?為何神揀選並賜福給我們?
 
人為何存在,的確是一個奧秘;現在這奧秘不再隱藏,神已經透過那靈向我們顯明祂的心意。我們的經歷無論好壞,都在祂永遠且偉大的計劃中,要將我們帶到神的裡面;神的旨意不只是叫我們成為屬靈的人而已,祂還要藉著十字架進到人的每個部份,使神與人聯調為一。
 
我曾經以為自己只要讀完醫學院,順利通過住院醫師訓練,之後過著小鎮醫師自給自足的生活,我的人生就圓滿了。感謝主知道我的需要,祂擺在我裡面的目的遠大過世上功成名就的標準,在祂的目的裡,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讚美主允許我在住院醫師的日子裡留下傷痕與瘡疤,訓練過程雖然飽嚐試煉,卻也有祂榮耀權能的加力,使我憑著祂復活大能越過職場的死蔭幽谷;祂不僅尋回了我這迷失的羊,更定準了我一生為主而活的異象,使我看到主在地上獨一無二的需要。這個世界不但有貧富差距和階級對立,還有更多靈魂失喪的人,都是神要恢復與拯救的對象;神的心意是要透過我們這些蒙恩的人,在物質與屬靈上分賜基督,完成祂行政上的公義,使萬有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人看不見神,卻看得見我們的活出;我們是否尊主為大,我們的言行與態度有沒有在基督裡?我們的生命就是一封書信,向人推薦神那追測不盡的豐富。
 
 
最近我的臨床教師飽受恐慌症困擾,需要服用鎮靜安眠藥物才能平靜心情;原本個性開朗的他,在人群中變得畏懼退縮,甚至不敢出門,也停止部分門診時段。記得有一天內視鏡檢查診尚未結束,還有一半的病人沒做完檢查時,他突然叫我跟他一起去醫院停車場幫他搬暖氣機到他醫院旁的租屋處,我心想,現在是上班時間,處理個人私事好像不太正確,但看到老師疲憊無神的雙眼,主啟示我現在不要談論是非對錯,要供應基督給軟弱無助的人。
 
我陪老師把暖氣機搬到他的租屋處,他在過程中跟我提到他的經濟問題,擔心自己的恐慌症讓他失去賺錢的能力;原來老師雖然是人人稱羨的教學醫院資深主治醫師了,但他裡面有著很深的不安全感和惶恐。感謝主保守我脫離善惡知識樹的道理與評判,我順服裡面生命的感覺,幫忙他在上班時間搬暖氣機,因此得到老師向我的敞開。我趁著這個機會請他吃午餐,也傳了水深之處的文章給他,順便邀約年終愛筵。
 
我跟老師分享歌羅西書的經節: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著創造他者的形象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我們現在的光景不是人生的終點,神不吝給我們更多的福分,祂要漸漸更新我們,使我們要來的日子比現在更喜樂豐盛;老師對這段經節也有響應,連聲說阿們與感謝主,老師目前雖然還在治療恐慌症,還沒答應我的邀約,但他願意看福音文章,聖靈重生種子已進入他的心房,相信老師有一日必接受基督做他的救主。
 
當我們充分認識神的旨意,明白我們的得救不光是為了自己,我們就願意贖回光陰,不再做一個愚昧的人,更多有分於祂的經綸;有了屬天的異象,就不再為了個人的小事煩惱,我們就蒙主光照,曉得脫離一切負面事物最好的方法,就是全神貫注在更好、更高、且更美的基督。
 
我們會不斷地與主有活的關係,持續有新鮮活潑的感覺,全人充滿剛強明亮;因為我們知道這奧秘的榮耀是何等有盼望,所以我們不會輕易喪膽。職業倦怠不再是困擾,因為知道我們是為誰工作;家庭親子關係不再是一種義務的履行,我們不再抱怨或不滿家人與配偶,因為知道是他們是神在我們生命中最好的的安排與所給的產業。我們不再被神所不喜悅的事打岔,只管專注在主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願我們堅定不移地尋求神的自己,以基督為我們生命的中心、流出、與目標。
 
(文/吳明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27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理財的方法,不是把錢握在手裏。你越握,錢越死。你越握,錢越沒有,就像水一樣化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很多事情不能,所以很多人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人的道德往往就是這樣...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今天前往某雜誌社面試,感覺既羞辱又榮耀。轉為自行接案已有一年半,最近大病初癒後收入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