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1‧13
【水深LINE精選】職場123-換位思考
 
有一家公司需要聘請一位秘書,於是在幾家報刊上刊登了招聘廣告,應聘的信件如雪片般飛來。
 
但這些信件大多如出一轍,比如第一句話幾乎都這樣開頭:
「 我看到您在報紙上的招聘秘書的廣告,我希望可以應徵到這個職位。我今年某某歲,畢業於某某學校,我如果能榮幸被您選中,一定兢兢業業。 」
 
這家公司的老闆對此很失望,正琢磨著是否放棄這次招聘計劃時,一封信件給了他全新的希冀,認定秘書人選非信主人莫屬。
 
信是這樣寫的:「 敬啟者:您所刊登的廣告一定會引來成百乃至上千封求職信,而我相信您的工作一定特別繁忙,根本沒有足夠的時間來認真閱讀。因此,您只需輕輕撥一下這個電話,我很樂意過來幫助您整理信件,以節省您寶貴的時間。您絲毫不必懷疑我的工作能力與質量,因為我已經有十五年的秘書工作經驗。 」
 
懂得換位思考,能真正站在他人的立場上看待問題,考慮問題,並能切實幫助他人解決問題。
( 摘錄自:微信公眾平台《 勵志小故事大道理 》 ) 
 
 
「 顧到別人 」某種程度上就是一種換位思考,我們總是以自己為中心,從不考慮別人。
請你回想已往的生活方式,「考慮別人」是你每日的實行麼?
 
在生活中多一點的觀察、多一點的用心,就會發現身旁的人需要的幫助。
 
「顧到別人」的需要,成為祝福人的人,也能夠成為眾人的祝福,因為「施比受更為有福 。」(徒二十35)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85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