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1‧16
尋求神的旨意
 
「我的食物就是實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約四34。)
 
如果除了父的旨意之外,我別無目的,一切事情就都變為非常簡單了。假若你從來就不想作任何一件事,除非絶對是出乎神的旨意,而後你才去作的話,那麼在你一生中,有許多事情都會立刻消逝。這並不是說向着這事或那事糾纏掙扎,乃是在安靜的感覺裡,曉得神借恩典已經定規了一切事情。這樣,你每次舉步前行,都不會走在祂大愛安排之外。
 
神所有的安排,好像車輪一樣,都是向着祂的旨意推進,這旨意乃是我正在實踐完成的。
 
我雖然沒有一個家,但神給我數不盡的憐憫。家乃是人心繫念的地方,所以我在地上的家,就是神旨意之所在地;以將來說,我的家實際就是新耶路撒冷。我們只要找出祂的旨意,而在祂的旨意中,我們就會遇著祂。
 
無論何時,神若已給我們明白了祂的旨意,就千萬不要受任何後來的事所影響。即使後者的來臨,是裝作神話語的模樣,也不可絲毫動搖。我們若的確與主親密相交,我們就要感覺到,惟有那頭一次祂所告訴我們的,才是真的,我們應當如此遵行。
 
我們可能於受一點苦的經歷中,看不見神的心意,而失去了神的祝福。
 
 
神口中所出的法則,是寶貴無比的!乃是表達祂那完滿的心意,並祂對於我們的旨意。只要我們在恩中遵行,且藉此而活,也歡歡喜喜的這樣作,信是從神而來,就使我們得以完全。
 
「所以你們若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尋求在上面的事」(西三1。)我們是復活的人,所以不再與世界有什麼關係,無論在情感上、目標上,都應該像死了而離開世界的人一樣。這裡不是說「你們應當死」,乃是說「你們已經死了」。(3。)這個真是基督徒的光景。假若有一位天使來到地上,他當然要按神的旨意行事,但從他到世界生活的目標來說,他和這世界卻毫無關係。
 
我可以訂定一個基督徒生活的規則-很簡單,也很廣闊,而且能非常的滿足所有真心要遵行神旨意之人的心。「凡你們所作的,無論是甚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在主耶穌的名裡」(17。)
 
邁爾博士有一次在一個昏黑沒有星宿的夜裡,坐船渡過愛爾蘭運河,他站在船板上問船長說:「夜裡這樣黑暗,你怎能知道前面的港?」
 
他回答說:「你看見前面的三支燈嗎?這三支燈必須列成一條線,一個在一個的後面,直至變成一個。我們看見這三支燈這樣連接的時候,就知道港的所在了。」
 
我們要明白神的旨意,有三件事必須知道,第一,內心聖靈的感動;第二,神的話語;第三,環境的安排。如果再有第四,教會的印證則更為可靠。
 
神在你的心裡,鼓勵你前進;聖經裡的話證明神在你心裡所說的話;神也在四周的環境中,作祂旨意的標誌和安排。除非這三點連在一條線上,你就不要起身。請你記得,我們若是夠十分親近神,我們就斷不會不曉得神的旨意。
 
父的旨意,乃是基督作一切事情的動機。我們有許多事情,都是按習慣作的,我們說我們必須這樣行,那樣行。但在我們這邊,不該有什麼「必須」,惟以基督的旨意是從。
 
那裡有屬靈的辨別力,那裡的事情就變得簡單清明,有如白晝。「耶和華與敬畏祂的人親密。」(詩二五14。)誰有敬畏的心,誰就能明白主的話,和主的心意。但神的話對於沒有順服祂的人,卻是不容易曉得的。
 
(本文改寫自《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第四十五周神的旨意》、《造就故事》)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系列延伸閱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31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若去為你們豫備了地方,就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箴三26。) 與神相交,必定產生那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以諾與神同行,…他就不在世了。」(創五24。)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只見耶穌。」(可九8。) 基督是打開宇宙之謎的鑰匙但願神使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