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1‧20
【水深LINE精選】 職場123- 按部就班的做好每一件小事
 
一四八五年,英國國王理查三世與理奇蒙伯爵對戰,這場戰爭將決定誰是統治英國的國王。
 
開戰的那一天早晨,理查派一個馬伕去鐵匠那裡,看看事情是否準備妥當。
 
馬伕對鐵匠說,「 國王希望騎這匹馬率領他的軍隊。」
 
鐵匠回答說,「 過去這幾天,我已經為國王整個軍隊的馬釘上蹄鐵,現在鐵釘沒有了,我必須去拿一些鐵來。」
 
馬伕很不耐煩的大叫說,「 敵人已經來了,我們必須到戰場上迎戰了,以你所有的應付一下吧!」
 
因此,鐵匠用一塊鐵條,作了四個馬蹄鐵,敲敲打打,將蹄鐵裝到馬蹄上,然後開始用釘子釘住這些馬蹄鐵。
 
 
但是當他釘到第三個蹄鐵後,他發現還是少了一個釘子,他必須再花點時間打造釘子。
 
馬伕很不耐煩的說,「 我已經聽見喇叭吹號的聲音了,你不能用手邊現有的應付一下嗎?」
 
鐵匠說,「 可以把鐵條裝上,但是不牢靠。」
 
馬伕問,「 可以附着在馬蹄上嗎? 」
 
鐵匠說,「 會,但不敢保證。」結果勉強裝上。
 
兩軍交戰時,理查身陷激烈的戰鬥中,來回奔馳於戰場,為他的士兵加油並和敵人作戰。
 
此時,他的馬有一個蹄鐵掉了,馬摔了一跤,理查從馬上跌下來,受驚嚇的馬奔馳而去,身邊士兵也轉身而逃,敵軍遂圍攏過來。
 
理查痛苦的躺在地上,揮劍大喊,「 給我ㄧ匹馬!給我ㄧ匹馬!」最後理查三世死於這場戰役,也結束了他的王朝。
 
若能準確、扎實、按部就班的做好每一件小事,就能完成一件又一件的大事。不只事做完,更是做對,做好。
 
(摘自《性格故事》)
 
 
「 最小的事上忠信的,在許多事上也必忠信。」路加福音十六章10節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00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