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1‧31
聖經小百科:聖經中的地名(一)亞該亞(Achaia)
 
引言
聖經是一本奇妙的書,所有人、事、物都在這位永遠之神的安排下,為神的經綸(計畫)顯出某一方面的功用,或附帶一些屬靈意義。
 
聖經中牽涉的的人名、地名、國家、民族十分廣泛,而且一些城市或民族、國家早已不存在了。要清楚了解這許多名稱,有時還真不容易。
 
我本身就遇見這方面的難處。但感謝主,我花費了不少時間、精力、錢財,也藉著一些中外書籍,潛心專研,突破了這些難處,發現聖經這本博大精深的書中,連城邦與以色列的敵人,也都具有相當的屬靈意義。
 
因此,本系列文章乃是將我四十多年在這方面的讀經心得分享給各位。祝福每一位讀者,能藉著這份材料,幫助你來讀懂這本書中之書。
 
 
本文採用以下三種查詢方法:
第一,帶領讀者認識英文地名,因為聖經使用的希伯來文和希臘文翻譯為英文時,通常都接近原文的讀音。讀者也可以學習照著英文的拼法來讀。
第二,讀者可以根據中文筆畫的數目來查詢。
第三,照著聖經的事件來查詢。例如,啟示錄中的七個教會、跟亞伯拉罕有關的地方、跟以色列人出埃及、跟大衛、跟保羅外出傳道、跟以色列敵人有關的地方等等。使得這本書不僅是一個聖經地名的辭典,更可以幫助讀者認識聖經中的人物和事件。
 
 
 
Achaia,亞該亞
 
Achaia,亞該亞:原文意思「傷痛」,「煩惱」。
 
(見圖二二、二三)
 
 
 
1 希臘故土。本來只指今日希臘半島的北部。當羅馬帝國戰勝了希臘,就使用亞該亞作為希臘全地的稱呼,哥林多是這省的首都。請參考哥林多。
 
2 亞波羅之興起。保羅在哥林多住了一年半,他離開後,亞波羅在以弗所遇見亞居拉夫婦,更清楚認識了約翰的浸和耶穌的浸之區別。
在弟兄們的引薦下,他去了亞該亞地區,幫助了許多信徒,在公眾面前極有能力,駁倒猶太人,引聖經證明耶穌是基督(徒18:24~28)。
 
3 亞該亞信徒的熱心。保羅在林後稱讚亞該亞地區的信徒,樂意捐獻財物,幫助其他地方有需要的信徒。他們的熱心也激勵了許多別的地方的信徒捐贈,帶動了基督身體的交通(林後9:1~5)。
 
 
 
聖經小百科系列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43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王生台
Bethesda,畢士大:原意「憐憫之家」。(見圖十一,在耶路撒冷的東北部,靠近羊門...
1970‧01‧01
王生台
Bethlehem,伯利恆:「餅之家」或「糧倉」。(見圖四,耶路撒冷南邊) ...
1970‧01‧01
王生台
Bethel,伯特利:原意「神的家」。(見圖四,以法蓮境內)原先被迦南人稱為路斯(分...
1970‧01‧01
王生台
Beth-aven,伯亞文:原意「虛無之家(偶像之家)、罪惡之患」。以色列人犯屬靈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