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2‧03
藉口與選擇
 
當第一代以色列百姓到美地入口時,探子所報的惡信像野火般散佈在以色列人中間,使他們充滿不信的惡心;他們並非無法承受美地,美地的巨人和探子的意見並無法阻撓他們,真正的限制在他們的心裡,真正的關鍵在於他們進美地的心志不夠強。
 
我們的人生也如此,很多藉口不過是似是而非的幻影,失敗的人總是替自己找藉口,只看到問題與困難,卻沒有看到機會與出路。如果我們真心希望進入人生的美地,我們所遇到的困難都是我們的滋養,更加堅定我們得著美地的決心。在基督裡沒有任何藉口與為難,祂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在我們裡面的基督大於世上一切最凶險與最艱難的障礙。人生常常是藉口與選擇的加總,感謝主給我們復活的生命,使我們脫去所有藉口,選擇住在祂裡面,勝過一切抱怨與不滿、超越一切擔憂與懼怕、並且吞滅所有黑暗與死亡。我們知道自己是不能的,但我們知道誰能,我們正住在祂裡面,正與那大能者同行;我們不再想自己的不能,而是日日夜夜思想主的能,是祂讓我們豐豐富富地經歷從“我不能”到“主能”。
 
 
我醫學院的同學都比我聰明,現在不但在各個領域成為主治醫師,也都兒女成群,堪稱是“人生勝利組”,相較之下,我的路充滿波折,曾經過被退訓與找不到醫院工作的窘境,也在感情世界中屢屢受挫。感謝主允許我走過這些崎嶇的路,謝謝祂透過我的失敗,使我知道醫學所治療的身體,只是短暫的影兒,並非真正的生命,只有神的自己是真正生命的實體,是我們有限的人都該去認識並經歷的那一位。
 
我也認識只有主的愛情才是真愛情,我一生該為主奉獻自己的愛情,也只有如此經歷死與復活的愛,才能蒙主永遠的保守。因著祂在我裡面的復活大能,我不再輕看自己,不再讓自卑和無力感左右我的生命;恐懼在我身上沒有任何地位,因著我內住的復活大能,我拒絕使用任何藉口去阻撓我積極地過生活與承受美地的應許。儘管我前方的路充滿未知,我不要學以色列的探子去窺探那地,我不去窺探神在將來要給的道路;我不是完全沒有自己的心思與情感,但我知道只要大聲讚美,明白主要使用我的心,我要走的路必是最好的,我就脫離了卑賤的己,與祂一同升天並登寶座。
 
我們如果願意做神要我們做的事,有配得過信心的行為,就是“立刻上去得那地罷”,神就會給我們全備的供應,使我們凡事都“足能得勝”;願我們不再浪費時間去窺探、抱怨、懷疑、與不信,願我們識破仇敵的詭計,脫去一切的老舊,讓主更新我們進美地的心志,讓我們對進美地的態度,不再是可有可無、不冷不熱的。讓我們在新的一年向攔阻我們的藉口道別,越過人生的約旦河,衝破一切限制我們的繭,進入並享受祂所分給我們的產業與美地。
 
(文/吳明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16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理財的方法,不是把錢握在手裏。你越握,錢越死。你越握,錢越沒有,就像水一樣化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很多事情不能,所以很多人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人的道德往往就是這樣...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今天前往某雜誌社面試,感覺既羞辱又榮耀。轉為自行接案已有一年半,最近大病初癒後收入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