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2‧04
聖經小百科:聖經中的地名(二)亞割谷(Achor)
 
Achor,亞割谷
 
Achor,亞割谷:原意「難處」,(見圖十三,在艾和耶利哥中間)
 
 
1 私心與敗仗。
在攻打迦南美地第一站耶利哥之前,約書亞曾專特警告以色列人,城破之後,不准私拿任何當滅的物品。但亞干卻私自拿了當滅之物,使得以色列人在攻打第二座小城「艾」時,打了敗仗。約書亞在神面前禱告,找出了亞干。於是,眾人用石頭打死亞干,並將當滅之物用火焚燒,那地方就被取名為亞割谷,這件事在以色列人中是一個難處,使他們在征服美地的戰爭中吃了唯一的敗仗(書6:18, 7:1~26)。
 
2 蒙羞的記號。
我們是蒙神拯救的子民,乃該在基督得勝的行列中與祂一同爭戰。然而,我們卻被一些世界的美好事物(巴比倫)所吸引,偏離了主自己,而使得勝變為失敗與羞辱。因悖逆而受神的懲罰,使亞割谷成為羞辱與懲罰的記號。
 
3 身體對付罪。
爭戰對基督徒來說,也是一件身體的事。亞干私下作的事,使得全體以色列人失敗。當全體對付了亞干一人犯罪的事之後,以色列人就奪取了艾城。
 
4 指望之門。
在何西阿書2:14~16,神對犯了邪淫又背道的子民先有懲罰,後有應許的恢復:「…我必誘導她,領她到曠野,對她的心說話;從那裏我必賜她葡萄園,又賜她亞割谷作為指望的門;她必在那裏應聲,與她幼年的日子一樣,與她從埃及地上來的日子相同。耶和華說,那日你必稱呼我:我的丈夫,不再稱呼我:巴力。」羞辱與懲罰的亞割谷最終成為指望的門。
 
以賽亞書65:9~10預言,神在末後的日子,要把以色列人帶回到美地,住在那裡。第10節特地提到「亞割谷必成為牛群躺臥之處,都為那尋求我、屬我的民所得。」以賽亞這裡的預言跟何西阿的預言,有相同的性質,都是將咒詛成為永遠的祝福。我們原先都是受咒詛的亞當後代,基督為我們成為咒詛,死在十字架上,反將祝福帶給了所有相信的人(加3:13~14)。
 
聖經小百科系列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25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王生台
Bethesda,畢士大:原意「憐憫之家」。(見圖十一,在耶路撒冷的東北部,靠近羊門...
1970‧01‧01
王生台
Bethlehem,伯利恆:「餅之家」或「糧倉」。(見圖四,耶路撒冷南邊) ...
1970‧01‧01
王生台
Bethel,伯特利:原意「神的家」。(見圖四,以法蓮境內)原先被迦南人稱為路斯(分...
1970‧01‧01
王生台
Beth-aven,伯亞文:原意「虛無之家(偶像之家)、罪惡之患」。以色列人犯屬靈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