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2‧06
試煉中的安慰
 
「他們在一切苦難中,祂也同受苦難。」(賽六三9。)
 
一個人越在恩中與神同行,他對於別人的過失也就越能體恤;他作聖徒越長久,他就越感到神的信實和體恤。同時也越明白在許多事上,神實在用這方面的恩典,恩待了他。
 
 
主耶穌在地上時,是完完全全的進入那四圍憂患之中,且因此被稱為一個「多受痛苦,常經憂患」的人。(賽五三3。)同樣,每一個聖徒也當按其本身的程度,進入因世界、罪惡、重擔而產生的感覺裡,與主一同變成憂患之子。
 
心靈的喜樂,在乎享受與神同在那種不變的福氣。無論在任何環境之下,縱使儘是遭遇苦難與試煉,其結果也必使神因祂向着我們的大愛,把豐富的同情送到我們的裡面。因此,苦難與試煉,就是迎接神進來的一個門戶。
 
基督一看見苦難,就動慈憐之心,祂不願我們對苦難冷心,或不關痛癢,也不願意我們只向自己難過。祂要我們向着受苦的人,表現充足的同情與憐憫。「基督…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祂的腳蹤行。」(彼前二21。)
 
我常常感到,家庭中第一次發生親人離世的事,是最傷感而絶痛的!但基督已經進來,補滿死亡的缺,且把生命賜下。祂用祂的恩惠與慈愛,召我們活在永遠的生命裡。祂知道如何安慰。由於祂就是復活,也就是生命,所以祂比我們更曉得死亡是什麼。祂曾為死的事流淚,也曾親自死過。祂必安慰你們,祂的安慰,雖然也能覺得死亡的可悲,卻是死亡所不能摸着的。
 
基督永遠是全然可親,人人可近的主,什麼罪人都能親近祂,因為祂從世人中分別出來,祂的裡頭是絶對歸給神,完全捨己,只照着神所吩咐祂的話來生活的。…這個就是神在地上時的生活。…如果我們裡頭是真的得到自由,我們就能同情外面的一切。
 
 
 
我們的主,對於我們在道路上難免的遭遇與憂患,總是多表同情和滿有恩慈的。倘若祂挪去我們多年所認為對象的東西,或者最少也是我們心中所倚靠之物,祂總會給我們靈裡的勉勵和安慰。只有祂是永遠不會失落的,祂對於我們,實在比所有人世的聯繫更親密。
 
一位愛主的弟兄病重,許多弟兄姊妹圍在床前看他,想到他一生如何忠心慇勤服事主,看顧其他肢體。
就有一個人禱告說,「主阿!你知道他愛你!」
 
這位在病中的弟兄說,「哦,我的弟兄!不要這樣說,當馬利亞和馬大打發人去見主時,不是說,『主阿,那個愛你的人病了。』
 
乃是說,『主阿,你所愛的人病了。』不是我向着祂那不完全的愛,使我得到安慰;乃是祂對我那無限的愛,使我得着了安慰。」
 
基督已經歷過我們所能經歷的一切,祂曾深深的進入人類的苦難中,為要拯救我們出來。人的同情,固然是一種安慰,然而人往往愛莫能助。神的同情,卻是帶著能力的。得着神的同情,是多麼的好!
 
(本文改寫自《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第四十六周同情》、《造就故事》)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系列延伸閱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86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若去為你們豫備了地方,就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箴三26。) 與神相交,必定產生那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以諾與神同行,…他就不在世了。」(創五24。)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只見耶穌。」(可九8。) 基督是打開宇宙之謎的鑰匙但願神使我...
文章標籤: